齐家网毛新勇:四大驱动 三大支撑 齐家千城计划提速

icon 2016-12-16 22:01:40
icon 0

摘要:最近齐家网动作很大,先是投资建立了做精装的公司齐家居美,然后是传出2015年投资的福建博若森年销售额过亿,究竟这其中齐家的目的是什么?

采访地点:杭州洲际酒店

采访嘉宾:齐家网COO毛新勇

齐家网毛新勇:四大驱动 三大支撑 齐家千城计划提速齐家网COO毛新勇

  【新浪家居】:最近齐家网动作很大,先是投资建立了做精装的公司齐家居美,然后是传出2015年投资的福建博若森年销售额过亿,最近又听闻齐家网的整装城市合伙人全国开花,齐家这样大的动作目标是什么?

  【齐家毛新勇】:其实从最近的齐家一系列动作来看,我们都在解决一件事情,那就是深化线下的落地服务能力。我们认为家装行业有自己行业的特殊性,本地化服务以及非标定制等特点。如果想让用户获得更好的体验,就必须要把它做深做透,所以必须加强线下服务能力。这个线下服务能力,我们可以通过两个渠道去加强,一个是自己去拓展,另一个就是去找寻一些具有线下服务能力的企业合作。

  齐家身为互联网平台,本身是没有城市服务界限的,但是线下的服务能力就对城市有了界限。中国有400多个地级市,3000多个县城,齐家需要快速把自己的线下服务在这里构建起来,从而能够真正把这个行业做深做透,所以我们考虑在线下找寻战略合作伙伴,我们希望和齐家的品牌合伙人共同去构建线下的服务渠道,所以我们收购齐家居美,福建博若森,现在在全国已经布局超过100个城市的齐家典尚COP,以及齐家电商O2O体验中心等。

  【新浪家居】:齐家是否有给予这些线下服务的合作伙伴相关的支持?

  【齐家毛新勇】:我把这个支持形容成四大驱动、三大支撑。我们认为在做家装行业过程中有四大驱动力:品牌驱动、用户驱动、产品驱动以及运营驱动。这四个方面,其实往往是很多线下本身具有服务能力的家装公司所欠缺的。齐家是国内家装的领导品牌,作为齐家的合作伙伴会提升自己的品牌影响力,用户信赖度,提升自身的转化效率和效果,建立互联网口碑。这是品牌驱动。

  用户的驱动可以这样理解,因为齐家拥有大量的家装用户需求,这个会给我们合作伙伴一个非常稳定的用户来源,这一点非常重要。当然,学会用户的O2O运营,比单纯获取用户更加重要,齐家会在用户营销端输出:齐家大平台用户资源、无线站点及APP用户营销工具、装修头条等新闻客户端营销工具、微信营销管理系统等社会化营销工具。第三个驱动是产品驱动,传统装修公司把装修变成三件事情来解决,设计、施工、买材料,这三件事情相对是独立的,但在目前的互联网家装潮流下,消费者希望把家装进行整体化,将以往的三个步骤真正整合在一起,所以就要有产品概念。而齐家有齐家研究院,可以把齐家整个产品输出给我们的合作伙伴,这个是一个非常关键的驱动力。还有一个驱动是运营驱动,往往互联网公司喜欢讲运营,传统的家装没有运营,我们认为运营是一种加热,是一种催化,它可以使我们的转化率进一步提升,我们会持续不断给他输出我们运营的工具,方法和手段。

  基于四大驱动力之后,齐家还会给他三大支撑——系统、培训、工具。流程标准化之后就会变成系统,系统带有一定强制性,慢慢形成一个习惯,从而使他的管理更加规范更加标准。其次需要工具,比如说合作伙伴希望线上线下能够互动起来集客,齐家就有相应的移动端工具,会给予我们的合作伙伴支撑点;然后就是培训,培训也是很重要的支撑,你再有驱动力没有培训也不可以,人和人之间思想不一致,就需要培训来不断磨合大家的思想,形成共同的价值观。以上就是我们能够给合作伙伴输出的,同时我们也是需要合作伙伴可以快速解决齐家在全国各地的落地服务能力,让我们共同将这个行业做深做透。

  【新浪家居】:马云说,未来三十年属于“用好互联网技术”的人,您是怎么看待这句话的?

  【齐家毛新勇】:“未来30年属于用好互联网技术的人”,这其实是说给传统企业的,对于互联网公司来说,我们未来30年是需要构建线下服务能力的。因为不同的企业它的需求点不一样,你要跟传统企业合作,就当然要告诉他未来需要掌握互联网的技术,掌握物联网的技术,你需要哪些技术进行革命,但是同样对于互联网企业来说,你更应该布局线下功能。就像天猫家装一样,它开始不再提倡说线上线下谁厉害,而是提出一个新观点“线上线下是高度交融的”,当然你要是想高度交融的话,你就得布局线下服务能力。传统企业,以前靠着传统的几把斧可以占有一定市场份额,但在未来就真的是需要拥抱互联网思维,掌握互联网技术。

  【新浪家居】:齐家未来对落地服务合作伙伴的布局预想是怎样的?

  【齐家毛新勇】:齐家深耕家装行业11年,非常清醒的认识到自己的优势在哪里,知道如何与合作伙伴共享优势。当前,齐家会逐步挑选出优秀的家装公司、建材家具品牌商家服务到一千个城市。齐家希望可以借助这个大家装平台战略,携手更多的伙伴,不管是材料供应商,还是房产商,还是家装公司共同形成合作,为打造一个美好的家装生态圈而努力,

  【新浪家居】:谢谢您。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