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四川西充支行大力推进个贷业务发展

icon 2016-12-21 08:51:49
icon 0

摘要:2016年,农行四川西充支行以“五个不防松”为抓手大力推进个人贷款业务,并取得明显成效。

  2016年,农行四川西充支行以“五个不防松”为抓手大力推进个人贷款业务,并取得明显成效。截至12月10日,该行个人贷款(不含三农、信用卡分期及透支)余额41123万元,较年初净增8546万元,其中:个人住房贷款余额为27193万元,较年初净增9637万元。个贷净增完成市分行下达全年目标计划的85.5%,个人住房贷款净增额位居全县同业第二。

  一、找准目标定位不放松

  为有效解决资产空心化长期制约业务发展的瓶颈,该行确立了以“个人住房贷款为主推产品,助业贷款、农村生产经营贷款为拳头产品”的个贷业务双轮驱动发展思路,实行“个贷一把手负总责,分管行长抓落实”工作的机制,出台了贷款中心考核办法,制定了全年个贷净增1亿元的发展目标,提出了“个贷营销既要突出重点客户,又不能放弃每一个有效客户”的工作要求,强化对重点楼盘、重点市场、重点行业、重点客户的营销。2016年,该行以政府出台对购房户提供财政补贴为契机,抢抓机遇大力开展住房贷款的营销,累计发放了个人住房贷款362笔,金额7218万元,为完成全年的目标任务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二、强化推进营销不放松

  坚持对个贷业务开展差异化营销,力求做到“早准入、快效率、深合作、勤回访”。一是突住一个“早”字,锁定营销对象。利用各种关系加强与县规划局、房管局的沟通联系,及早捕足楼盘开发动态信息,以“北部新城”为重点,从中筛选和锁定优质按揭项目。二是突住一个“快”字,实施精准营销。及时组建营销团队积极介入,由“一把手”带队主动上门对接,抢先对县城内“领秀城”、“麓湖国际”、“时代公馆”等一批优质中高端楼盘进行营销,并将其落户该行。三是突住一个“深”字,开展多方合作。该行建立了行领导、客户经理与房地产开发商、销售经理、销售人员的分层级的维护机制,以召开业务销售座谈会、现场活动联谊等方式加强与重点楼盘的紧密联系,大力提高本行按揭贷款业务在同业的份额,而且还布防了POS机具、开立了现管、企业网银,开办了代发工资、电子回单柜业务,提升了与开发商合作的深度。四是突住一个“勤”字,畅通办理流程。坚持对重点楼盘、重点客户的维护和业务办理进度实行“一把手”追踪督办、业务分管副行长随时追踪督办的工作常态,客户经理充分利用空闲时间就要对重要楼盘开展现场回访,确保该行贷款业务办理的各环节流转畅通,缩短客户业务办结等待时间。

  三、强化业务宣传不放松

  该行不仅通过网点LED、电视媒体、流动宣传车、宣传海报、产品折页等方式对个贷款业务进行宣传,还开展个贷业务上门宣传、驻点宣传。一是在年末岁尾房屋销售旺季,支行组建行了专业的宣传团队,实施“驻点”宣传。期间行领导与客户经理亲自上阵,在重点楼盘的销售中心进行现场宣传,协助售楼人员为购房人提供合理贷款方案,助推售楼人员销售业绩提升,带动售楼人员推介本行按揭业务热情。二是在房交会举办期间,支行在活动现场进行搭台宣传。今年1月份县政府在纪信广场举办“房交会”,该行向主办单位租用了一间展厅独家宣传个人按揭贷款业务,吸引了大批按揭购房客户的咨询,有效提升了该行个贷的社会形象。

  四、强化考核机制不放松

  激发了客户经理做业务的内生动力,该行创新考核机制,对客户经理绩效考核实施全额计价。一是支行按1.5倍岗位目标工资单独切块贷款中心绩效工资,与完成个贷净增1亿元目标进行挂钩考核。二是将客户经理的绩效考核与贷款营销成果挂钩,岗位工资和考核性绩效部分全部纳入计价,按月按照产品计价标准预兑付到个人。三是在综合营销活动中,支行对贷款中心设立了营销贡献奖,对个贷业务进行奖励。

  五、狠抓贷款风险管控不放松

  西充支行采取多种管控措施,做实个贷的贷后管理,严防个贷不良,确保个贷资产优质化。一是客户经理严把贷款调查第一关,坚持面谈、面签制度,严格进行个人征信系统查询,真实掌握客户情况,把好客户准入关。二是重视风险预警信息的监控和处置,充分利用C3系统的预警提示,及时采取措施化解,防范风险于未然。客户经理每日监控贷款逾期情况,催收关注类贷款,及时提醒告知客户按时还款,把风险消灭到萌芽状态。三是以防范“假按”为核心,注重贷款调查,尤其是防范开发商以其公司法人、职员的购房形成假按揭,严格按照制度办理贷款业务,认真开展各项贷款调查。四是做实贷后管理的规定动作,对经营性贷款重点客户定期开展现场检查,对偿还贷款本息不及时、涉嫌民间借贷、经营风险较大的客户坚决退出。(蒋林)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