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ESS获专业工程师力荐 TCL揽获“泰度榜”12项大奖

icon 2016-12-21 19:13:10
icon 0

  看遍了各种评测文章,还找不到自己心仪的电视?平时的评测更多是主观体验之后的感想,那在专业的显示领域工程师看来,一台优秀的电视要具备什么样的特征?

  12月20日,2016 中国平板显示技术年度峰会暨平板电视工程师泰度榜发布会,在京隆重举办。该活动由工信部电子司指导,泰瑞特研究、电视技术、极客众测联合承办,是对本年度显示技术的一次集中盘点与回顾,并通过工程师的专业检测,向广大消费者推荐年度各方面表现最佳的彩电产品。经过严苛评比,TCL XESS X1、C2及金刚观影王P2最终在性能优异、技术双馨领军产品(曲面)、技术革新领军产品(量子点)、技术演进领军产品(HDR)四大板块,斩获多达12项大奖,成为获奖最多、品类最全、技术最高的企业之一。

XESS获专业工程师力荐 TCL揽获“泰度榜”12项大奖

  “这是一次与众不同的评比,今年首次完全通过工程师的火眼金睛和专业设备,评选更权威、更专业。”来自主办方介绍,此次评测的机构,是国内唯一国家数字电视产品用户端检测实验室——泰瑞特实验室,它是国家及行业标准的起草制定机构,汇集了众多顶尖的专业工程师。此次评选,采用专业工程师主观、专业设备客观评测的方式,保障全程的专业性。据了解,工程师从画质、音质、智能、外观等彩电的核心指标入手,全方位诠释了什么才是专业人士眼中的“好电视”,极具代表性。

  最终,评选结果显示,量子点电视成为最大赢家,也成为工程师眼中2016年的潮流代表作。“2016年是真正的显示技术革新大年,量子点独领风骚,发展之快势不可挡。”在峰会现场,多位与会专家达成了这样的共识。据悉,2016年在量子点、HDR、曲面等创新技术的带动下,显示行业迎来全面快速增长,尤其量子点技术在高端市场表现惊人,为下一代显示技术奠定了基调。此次TCL荣获的12项大奖中,高端副品牌XESS旗下量子点电视X1、C2两大系列产品,就占据了9个,再次证明了行业对量子点的高度认可。

  NPD DisplaySearch的预测,量子点电视在中国市场的年增长率将达到100%,有望从2016年的60万台增长到2017年的120万台,同时全球范围内也会从今年的300万台增加到明年的600万台。TCL多媒体中国区销售公司副总经理胡学军现场表示,量子点电视经过两年多的市场培育,已经从一个分支,蜕变成一个完整的重要产业,全面进入产业“成熟期”,甚至一只脚即将迈入“爆发期”,发展劲头势不可挡。

XESS获专业工程师力荐 TCL揽获“泰度榜”12项大奖

  “能够获得工程师和市场青睐,跟量子点电视本身强大的竞争力是分不开的。”有技术人士指出,量子点被誉为是人类至今发现的最好发光材料,可以大幅提升画质标准,这也是其大受热捧的根本原因。根据研究显示,量子点显示材料的最大特征,是发射光谱比较窄,只需要改变量子点的尺寸,就可以调出需要的颜色,而且色纯度非常高,晶体的稳定性也非常高。

  以此次大出风头的TCL XESS旗舰电视X1为例,就在多个核心指标上傲视全行业。根据此前泰瑞特实验室的检测结果显示,X1的色域覆盖率是泰瑞特数据库中的最高值,超过数据库平均值22.4%,而且X1的平均亮度达到488 nits,HDR峰值亮度高达1630 nits,同样是泰瑞特数据库的最高值。而XESS的夺目表现,也赢得了国家女排总教练郎平指导的倾心代言。

  同时,在画质上,XESS X1还应用了银河多分区背光技术(local dimming)、绮丽画质处理引擎和全生态HDR(杜比)等多项尖端科技,呈现出前所未有的画质表现力。在音质方面,XESS X1搭载通常使用在豪车内的哈曼卡顿音响,并且达到了业内最高的S级音质标准,让工程师也为之点赞。

XESS获专业工程师力荐 TCL揽获“泰度榜”12项大奖

  “量子点是‘未来已来’,将下一代显示技术,提前实现落地。”有参会的行业人士表示,从今年来看,无论是行业技术风向标的美国CES和德国IFA都把重量级大奖给到量子点,还是三星大力进军量子点产业、以TCL为代表的国内量子点市场风起云涌等,都预示着量子点发展之势已不可扭转。作为推出中国第一台量子点电视的企业,TCL在量子点爆发过程中扮演了无可替代的作用。

  据TCL胡学军介绍,上半年TCL借助全球著名科学家彭笑刚及国家权威的泰瑞特检测实验室对量子点进行科普,确立了量子点的行业地位。通过举办横跨32个城市的量子点电视全国巡展,以场景化体验,打破高端科技与普通消费者的距离。同时,TCL还邀请中国女排主教练郎平代言,以及与希尔巴赫家居、《欢乐好声音》、《比利•林恩的中场战事》等一系列重磅合作,让量子点电视逐步家喻户晓。

XESS获专业工程师力荐 TCL揽获“泰度榜”12项大奖

  “量子点将成为中国企业在全球高端市场弯道超车的新引擎。”胡学军表示,量子点率先在中国市场开花结果,为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转型提供了一个历史性机遇。而在众多行业人士看来,从全年大热到此次得到泰度榜的大力表扬,证明量子点产业正在迎来前所未有的发展新机遇,将成为中国企业问鼎全球高端市场的强劲助力。“新一轮的量子点消费热潮,已在路上。”有评委如是道。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