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 新风口 新引擎 2017家居的下一步走向何方?

icon 2017-01-08 01:30:45
icon 0

摘要:1月7日,第四届中国家居产业发展年会暨2016年度中国家居产业“大雁奖”颁奖盛典于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年会中,东易日盛董事长陈辉、久盛地板董事长张凯、迪信家具董事长梁少禧、酷家乐商务副总裁廖溪、卡尔凯旋木业董事长王向东亮相高峰论坛,与主持...

  1月7日,第四届中国家居产业发展年会暨2016年度中国家居产业“大雁奖”颁奖盛典于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年会中,东易日盛董事长陈辉、久盛地板董事长张凯、迪信家具董事长梁少禧、酷家乐商务副总裁廖溪、卡尔凯旋木业董事长王向东亮相高峰论坛,与主持人新浪家居全国总编戴蓓一起来了场观点的交锋。


  本场论坛以“家居的下一步 新风口 新引擎”为主题。未来家居业将走向何方,设计、互联网、资本,到底哪些会成为家居发展的新引擎?新浪家居带您走进论坛内容实录,重温大咖们思想碰撞的经典瞬间。


新浪家居全国总编 戴蓓


五大关键词 共话2016家居市场变化


  陈辉:2016年市场环境有所恢复。2015年来了大风浪,2016年风稍有停歇。所以互联网家装从风口到关口,这是一个最大的变化。


  张凯:2016年可以用两个字来概括:“整合”一波消费升级带来新一轮的行业整合。消费升级的逻辑,除了表现在家庭收入的提高外,还表现在消费者群体的低龄化。年轻人消费观念不同,所以引发了新一轮的改革和行业整合。


  梁少禧:我用一个字,“吹”来概括。很明显,之前2014、2013年,大家普遍做得很好,都发展很快。但到了2015年就觉得困难了,说不困难那都是“吹”出来的。2016乃至中国未来我认为都不应是“吹”出来的。


  廖溪:2016家居行业可以用“狂热”来形容。大家都在思考如何让行业赶上互联网的潮流:做套餐,互联网营销和VR一窝蜂涌入。但是,VR等技术只是输出的端口。假如产品、内容做得不好,输出端再高,又有什么意义呢?


  王向东:我认为冷与热可以形容中国2016年家居市场的大环境改变消费者对自己个性化需求有所改变,所以整个行业链条,包括家居卖场,应去体会消费者对家居驱动的要求。我们应坚持做自己的本业,而不是过分玩营销模式。


东易日盛董事长 陈辉


陈辉:家装行业,用技术手段解决效率与品质的矛盾


  陈辉:家装的本质是给消费者交付一个良好的装修、家居环境,甚至一种美好的生活方式,因此产品和服务是家装质量的关键因素。家装行业问题不在于销售环节,而在于交付环节中的效率和品质。


    2017年要推动家装行业发展,既要在效率上有提升,又要在品质上有保证解决这个矛盾,科技手段,技术手段,数字化,信息化手段是关键。抛开效率纯粹地谈品质就是虚命题,效率得不到提高,品质就是作秀。


久盛地板董事长 张凯


张凯:产业升级,理解消费者思维是关键


  张凯:抓住消费升级趋势,最核心的一点是理解消费者思维在消费升级的过程中,应更关注消费者需求变化的趋势。产品需求变化体现在设计的变化和功能性变化两方面。此外,消费者还有心智上的需求要让消费者深刻理解产品优势。营销手段不仅仅是靠品牌,更要突出优势。无论是品牌还是产品,在未来消费升级行业整合的趋势下,提供更好的附加值和信任度,消费者才愿意买账。


迪信家具董事长 梁少禧


梁少禧:为满足消费者需求,制造业也会跨界做工业设计


  梁少禧:跨界能够存在这么多年,说明我们的道路是正确的。制造业,家具要通过专卖店卖给顾客,实现从设计、到材料、到产品供应,最终进入家居设计工厂和家具设计公司的过程。如果传统的家装设计师大家很不满意,市场无法满足用户,那么制造企业为满足消费者,也会被逼迫着跨界做工业设计。


卡尔凯旋木业董事长 王向东


王向东:“未来的肉”比“眼前的饭”更重要


  王向东:对企业家来说,十年之后的肉比眼前的饭更重要。中国家居业面临着很大的不确定性,给企业带来很大风险的同时也为我们带来很多机会。将来中国家居企业面临的最大考验,就是我们对企业的定位问题。目前我们在全国也有自己的项目,将来我们的生产企业也许会继续走专卖店的商业模式,或与地产商以及家装公司、设计公司进行深度合作。


酷家乐商务副总裁 廖溪


廖溪:扮演技术驱动商,用科技带动产业进步


  廖溪:正如刚才陈董事长所说,现在我们非常迫切地需要用技术解决问题。家装行业一定可以通过底层的技术革命,去附能给商家和厂商。我们希望扮演的是Google在手机行业里面的底层搭建商的角色,是技术驱动商的角色。


  在技术发展上面,有一个概念叫做技术发展基点,一旦找到那个点,企业会立刻呈现爆炸式增长,完全把所有竞争对手和同行甩开。我们要做蒸汽时代发明蒸汽机的、电力时代的电力提供商,我们要做云计算时代的核心的云计算和云技术提供商,这是我们的期望,十年以后的饭我们一定是这里最大的。


  戴蓓:年轻人就是有冲劲。我们拭目以待。2017年是且行且珍惜的时代,不论是第一代创业者,还是新一代,中国制造领域的企业家真的是非常非常了不起的一帮人。未来家居界,我们的企业家应该多生产品貌双全的产品同时我们也希望未来企业家在考虑发展的同时多考虑未来的环保问题,承担企业社会责任。预祝我们企业家2017年过得更好,谢谢大家。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供给侧改革给家居吹来怎样的风 百位家居总裁齐聚第四届中国家居产业发展年会杨宗华:新形势下中小企业的挑战与机遇田万良:以大雁精神实现中华民族家居梦供给侧改革给家居吹来怎样的风 百位家居总裁齐聚第四届中国家居产业发展年会2017京作非遗臻品联展暨龍顺成第五届京作文化节在京开幕遇“霾”空气净化器火爆 实际净化功能有待提高红木行业整体回暖 去库存是首要任务盘点:家居企业未来发展的五大关键词家装公司被指恶意增项 预算5万实装10万业主懵了第四届中国家居产业发展年会六大亮点抢先看!2016家居行业十大新闻事件孟永辉:用户口碑、装修体验、流程监控……如何决胜互联网家装战场?走过了套路满满的2016 简约鑫迪木门迎面而来思和咨询 | 第二届中国家居互联网领袖峰会圆满收官!《超级行销系统》线下方案班(佛山站)圆满落幕!2016年IDS国际设计中心年会暨2017台湾室内设计周发布会供给侧改革给家居吹来怎样的风 百位家居总裁齐聚第四届中国家居产业发展年会杨宗华:新形势下中小企业的挑战与机遇重磅消息!!莫干山地板荣获2016年度“消费者喜爱品牌”大奖新浪家居一周要闻回顾(1.3-1.6)田万良:以大雁精神实现中华民族家居梦供给侧改革给家居吹来怎样的风 百位家居总裁齐聚第四届中国家居产业发展年会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