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明:用有形驾驭无形,以无形喻示有形|中国(北京)室内设计新势力榜

icon 2017-01-23 14:11:58
icon 0

摘要:中国室内设计新势力榜是新浪家居联合箭牌瓷砖,为推动中坚设计力量上升发展而发起的人物评选,发布全国榜单,以及台湾、香港、广州、深圳、上海、北京、杭州、成都、南京、南昌、昆明等多个地区榜单。并对入选设计师进行访谈,呈现中国室内设计的发展面貌:新...

中国室内设计新势力榜是新浪家居联合箭牌瓷砖,为推动中坚设计力量上升发展而发起的人物评选,发布全国榜单,以及台湾、香港、广州、深圳、上海、北京、杭州、成都、南京、南昌、昆明等多个地区榜单。并对入选设计师进行访谈,呈现中国室内设计的发展面貌:新时代下的设计师在思考什么、打破什么、创建什么?

经过征集评选,崔树、段元、郭明、李珂、鲁小川、吕爱华、刘彦杰、孙大勇、吴巍、周游,这10位杰出的设计师入选2016年度中国(北京)室内设计新势力榜。


中国(北京)室内设计新势力榜-郭明

山隐悦界(北京)空间设计有限公司创始人/总经理

 

16年的案例设计、设计管理、品牌策划工作,积累丰富的商业空间、公共空间、居住空间设计及项目管理经验。不断探索空间与人的关系,坚持对每个设计元素的亲力亲为,每个细节的质量控制,力争打造有灵魂、有思想的作品。始终坚信用有形驾驭无形、以无形喻示有形,通过感知印象、观念表达来体现有形空间和无形的文化之间的对话。

 

2015中国(北京)室内设计新势力榜

2015法国双面神银奖

2015金堂奖最佳公共空间奖

2015亚太室内设计精英邀请赛优胜奖

2014亚太室内设计精英邀请赛银奖

2014国际空间设计大奖艾特奖提名奖

第八届中国国际建筑装饰及设计博览会年度最具创新设计人物


访谈

Q:怎么评价自己?

A:我觉得自己是空间的导演者,更是文化的传承者,通过富有创意的当代设计传承中国传统文化的精髓,展示中华五千年的绵延魅力。


Q:你觉得设计的乐趣和挑战在哪里? 

A:设计不是简单的元素组合,而是一种思维方式,对生活的观察和表达。将自己的想法表达出来,客户能准确接收并且认同,就是最大的乐趣与满足。我认为对设计师来说,最大的挑战一直都是创意,创造性是设计师的价值所在。也正是这样的挑战,我这么多年对设计仍怀有激情,充满热爱。


Q:是否有一些你一直在遵循的设计观念? 

A: “让设计成为文化传承的载体”是我一直以来的设计理念,现在它也是山隐进行设计创意的根本。设计不是随意的突发奇想,每一个细节都是基于现实的种种精密考虑。一味的讨巧吸睛不是长久之计,有文化、有内涵的设计才有灵魂,才有持久的生命力。


Q:你在关注/研究哪些与设计相关的话题?

A:最近山隐都在做文旅项目,关注非遗文化再创造,我希望通过设计与地域特色文化的结合,复兴传统文化的生命力。打造特色民俗小镇,在满足现代人文化休闲旅游的同时,加强他们对传统文化的认识,从而带动地域特色文化的延续与发展。我认为设计、旅游与科技的融合会是现代文旅的发展方向,怎样更好地将三者加以链接产生互联效应,成为我目前关注的重点。


Q:作为成长中的设计师,现阶段你想寻求哪方面的突破?

A:中国的文化博大精深,我个人是中华文化的拥护者、继承者。我希望通过自己的不断学习,用设计的思路去解构传统文化,结合现代设计思维、国际化的语言,设计出独具东方韵味的魅力之作。


Q:最近在做什么你觉得有意思或者有新尝试的项目?这个项目与以往有什么特别之处?

A:现在我在做一个贵州的文化旅游项目。这个项目的策划非常有意思,对我对甲方来说都是突破,我很享受这种不断挑战、不断突破的状态。


Q:中国室内设计新势力榜评选面向40周岁以下的行业中坚设计力量,你希望在这个时代,“新势力”具备怎样的特质?

A:新势力应紧跟时代脉搏,体现当代设计的发展方向,具有前瞻性、时代性、创新性,尤其要加强创新能力的培养,引领设计新思潮。

作品

串亭烧烤居酒屋


贵州安顺旧州屯堡游客中心


太原西餐厅


云海肴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南方卫视《城事特搜》春节特别节目,神州云海机器人艾娃当主持“泡汤族”无需东奔西走 在家也可享受健康浴2016吸油烟机“高效净化环保之星”评价结果出炉 方太智能星魔方榜上有名变变变!业之峰正式吹响2017年30亿销售目标大口号!新风系统的神话,值得信任吗?周游: 兼具设计、经济和社会价值的才是好设计|中国(北京)室内设计新势力榜皓庭孙倩囡:“十面霾伏”中,还家“森林般的富氧空气”高瞻远瞩,度量中国|高度国际“梦想荣耀之夜”震撼来袭好太太集团持续重拳出击 维护合法权益吴巍:探索人文、人性、自然、艺术的设计|中国(北京)室内设计新势力榜高登铝业办家宴喜迎新春,聚力共赢成长伴收获,创新创未来 | 克拉斯集团24周年年会庆典盛大举行西子电梯让智慧技术融入日常生活德国权威第三方测评全球六大旗舰产品科沃斯机器人DR95完胜俄罗斯版海尔洗衣机立硬币:垂直叠起3枚卢布海尔二度创新“洗衣机上交互”持续探索社群引爆入口浩泽两个人的冬天公益之旅:环保让生活更美好贝克巴斯满足富豪深层次居住需求——万柳书院用户调查秋季保湿防干裂 保持木地板合理含水率木地板铺装施工要领 让你的地板装潢更加美好木地板选购之:常见木地板规格尺寸知识风水:细数飘窗风水的5个讲究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