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产又遇瓶颈 衣柜企业以增加产品附加值突围

icon 2017-02-15 11:15:34
icon 0

摘要:众所周知,房地产的兴盛与衰退势必影响着下游的家居建材行业,这对于衣柜企业来说也毫不例外。近日有消息称楼市市场有降温趋势,更甚有专家表示,房地产凛冬将至。在连续面对变革、市场、生存的多重压力后,2017年衣柜企业该怎么逆转局势?

  众所周知,房地产的兴盛与衰退势必影响着下游的家居建材行业,这对于衣柜企业来说也毫不例外。近日有消息称楼市市场有降温趋势,更甚有专家表示,房地产凛冬将至。在连续面对变革、市场、生存的多重压力后,2017年衣柜企业该怎么逆转局势?

  对于依靠房地产这颗大树发展的衣柜行业,衣柜市场早已压力山大,而原材料上涨令企业成本增加,未来将成本转移给消费者或成趋势,17年年中或将迎来涨价潮。在需求端口趋向个性化的多重因素下,用不合理的涨价逃避家具产业的变革升级,或将最终导致衣柜企业本身面临被淘汰的风险。

  衣柜主要市场源头:新房装修和家具更换

  企业生产的家具最终流入到哪里呢?进入家庭是最常见的模式,另外餐馆、商场、办公室、学校,也会有家具的需求。但是家庭还是占据整个家具市场的绝大部分,牵一发而动全身。因而我们的逻辑以主要因素为主,来分析衣柜市场的两个主要源头。

  首先:新房装修。对于很多人来说,漂泊感的很重要的一个原因就是没有一个真正的属于自己的家,而房子是家的一个重要因素。有了房子以后呢?当然是装修买衣柜等家具。

  其次:一些质量不合格的家具可能用个几年就不行了,所以这时候就会产生家具的更换。另外对于一些人来说,随着财富的积累,审美的改变,对自己的家重新装修,抛弃原有的旧家具,选择新的的家具。以上这些可以归纳为由于各种原因而来的二次或多次更换家具产生的市场。

  房地产对衣柜市场影响巨大

  楼市如何影响衣柜等家具市场呢?我们先看这样一组数据: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016年1月~10月,商品房累计销售面积同比增长26.8%,其中现房累计销售面积同比增长28.9%,期房累计销售面积同比增长26.2%,现房销售面积累计领先期房2.7个百分点。而现房领先于期房对家具市场来说,就会大大缩短房地产带动家具消费的滞后周期,从而对家具销售产生一定的好处。另外一方面,商品房的二次装修的更换家具的行为,是显而易见的,当人们产生更换家具的需求之时,对于衣柜企业来说当然也是好事。

  2月3日,央行宣布全面上调公开市场逆回购利率和SLF利率,这意味着央行提高了资金成本,从本质上起到了加息的作用。作为与资本市场和房地产行业密切相关的家具业,自然也会受此影响。业内人士分析说,央行的公开市场操作,是央行货币政策全面逆转的信号,意味着2014年以来的货币宽松结束了。银行利率的提升最终会传导至房贷利率,这也是对房市的精准打击。甚至有人表态称,房地产凛冬将至。楼市一动,衣柜行业何安?

  应对法则:增加产品附加值是关键

  在楼市方面,原有的火热没有了,原料和资金成本却是涨上来了。2017年,衣柜企业该怎么玩?衣柜行业的市场,总是很关心并依赖新房成交量,现在,随着已有商品住房再次装修比例的上升,应该更多转向关注已有住房的数量,在产品和营销上向存量住房装修市场上倾斜。而对于原料和资金成本上涨带来的涨价冲击,业内人士认为,通过增加产品附加值、品牌溢价等方式、将成本转移给消费者或将成为主要方式

  如今,衣柜行业价格上涨势头非常凶猛,采取私人订制、高端产品研发等举措加强产品的差异化生产或将不失为一剂良策。衣柜作为生活中的刚性需求,并不会因为楼市的调整而消失,所以,只要抓住消费者家居生活品质要求提升这一趋势,打造出更满足消费需求的衣柜产品,将是突围最好的办法。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