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南城最大建材物流仓储基地被拆

icon 2017-03-01 09:28:23
icon 0

摘要:  昨天上午,作为南城最大的建材物流仓储基地,丰台区花乡白盆窑村48万平方米的物流建材基地开始为期近半年的拆除工作。今后,除了将低端业态全部清退之外,这里将升级改造为占地3000亩的花卉文化博览园及20万平方米的绿色生态办公空间。

  昨天上午,作为南城最大的建材物流仓储基地,丰台区花乡白盆窑村48万平方米的物流建材基地开始为期近半年的拆除工作。今后,除了将低端业态全部清退之外,这里将升级改造为占地3000亩的花卉文化博览园及20万平方米的绿色生态办公空间。

1

  上午9点,伴随着机器的轰鸣声,白盆窑仓储物流中心的一间库房被推倒,另一边工人在房顶上开始进行拆卸。据了解,商户的清退和关停工作已于去年完成,今年上半年,拆除工作也将陆续完成。据花乡地区相关负责人介绍,白盆窑村位于南四环和五环之间,毗邻中关村科技园区丰台园,花卉栽培历史悠久、享誉京城,历史上尤以生产朝供大白芍药而闻名。

  随着城市化的推进,由于地理位置优越,白盆窑村逐步发展为以物流、房地产和花卉为经济增长主体的村级集体经济组织,其中包括北京尧舜建材供应站、白盆窑仓储物流中心、北京日日辉经贸有限公司和北京市花乡白盆窑花卉中心。

  “由于近年来的发展和扩张,村里聚集了很多外来人口,因此出现了安全隐患突出等诸多问题。随着非首都功能疏解的大力推进,去年白盆窑村已将所属的市场、物流等低端业态全部关停并进行清退,拆除工作也将于今年上半年完成。”花乡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在拆除工作完成后,这48万平方米的用地80%将规划建设为花卉文化博览园,绿化以白盆窑特色的牡丹、芍药、月季为主,另外20万平方米用地将升级改造为开放性绿色生态办公空间,发展绿色生态产业、高端服务业和创新创业孵化产业。

  今后,通过清退疏解这些产业,在根除流动人口聚居、降低安全隐患的同时,村里及周边的环境也将得到极大的改善。“集约使用土地可实现绿化3000亩,实现城市留白,提高产业园区的绿化。”负责人表示,白盆窑村也将在此基础上科学规划和利用拆除的土地,合理谋划产业发展,为村域经济发展、生活品质提高提供基础保障。(来源:北京青年报)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