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直播媒体|2017中国家装产业未来领袖峰会强势来袭

icon 2017-03-07 15:41:39
icon 0

摘要:我们需要思考一个问题:今天家装圈大部分都是有经验的创业者,随便拎出来一个,都是在家装混迹过很多年的“大咖”,各种姿势各种招,折腾这么久,为什么依然干不好家装?

  亿欧此前认为,或许在不久的将来,没人愿意再提“互联网家装”了。果不其然,家装行业最近的市场动态确实发生了一些微妙变化。最近有不少创业者表示,2017年再也不提“互联网家装”,要么就是,极其不看好互联网家装,甚至还有一些创业者开始给自己贴“实干派”的标签,撇清与互联网的关系。

  我们需要思考一个问题:今天家装圈大部分都是有经验的创业者,随便拎出来一个,都是在家装混迹过很多年的“大咖”,各种姿势各种招,折腾这么久,为什么依然干不好家装?

  两年前横空出世的那批家装创业者,最近确实有些沉寂,也难怪外界“火上浇油”,亿欧近期约见了几位刚刚起步的公司创始人,主要以找工长服务平台“家十分”、家装监理服务平台“搭窝”、建材辅材自营电商平台“好材”、VR家装平台“艺博云天”四家企业为参考样本谈一谈对行业的看法。

1

  连接业主与工长---家十分

  当谈到家装创业这件事,家十分创始人刘明敏忍不住要“吐槽”,因为自己是安庆人,对装修有一定的情怀,真正进来之后,发现装修压根不是人干的活,搞了这么久,感到身心俱疲。家十分的模式跟同行相比,在技术方面还有很大提升空间,创业期间还曾被黑客搞塌了服务器,数据都没了,浪费了不少时间重构。现在,家十分的最新产品刚上线没多久,还处于试错阶段,刘明敏认为,装修行业一定需要大资本和大资源来推动,否则很难实现规模化运作,这个行业的“标准化”未来需要靠技术革命来实现。

  家装监理服务平台---搭窝

  搭窝是做家装监理垂直服务的平台,于鑫是装修行业的老兵,曾经在家装建材传统企业有十几年的营销管理经验,曾经就职于东方家园网、家居e站、北京家居 网、元洲,也创过业(燕子装修),采访过程中,于鑫给我们看了后台系统,系统显示,搭窝在运营一年,共服务订单近4000单,客单价在500元,客单价还在逐渐提升,希望可以做到1000元。于鑫表示,2017年,搭窝的订单数量将会实现规模化增长,进入到30个城市。对于平台更加长远的规划,于鑫表示,既然选择了裁判员角色,就不会去当运动员,未来希望通过监理服务获取装修用户的数据来变现。

  3400亿大市场,建材自营电商平台---好材

  好材是一家专业做建材辅材供应与配送的自营平台,主要面向装修公司和工长,好材联合创始人胡庆向亿欧表示,目前主要在北京天津开设业务,北京是主战场,2016年全年已经实现营业额1.1亿元,目前单月可实现近2000万的业绩,预计2017全年可实现3-4亿元的业绩,好材网目前已经注册近10万名工长。胡庆认为,以辅材角度切入,能够让工长与平台之间形成一定的黏性,辅材市场有3400亿元的市场规模,对于未来发展,胡庆充满了信心,今年开拓一些城市的同时,也计划在产业链上下游做一些投资布局。胡庆对新技术在家装行业的应用比较认可。

  VR家装的水深火热---艺搏云天

  刘彬在装修圈混迹也长达10年,大居网是从”找靠谱设计师“切入,提供互联网家装解决方案,但是刘彬反思,当时大居网在商业模式设计上,存在一定的缺陷和漏洞,没有做好闭环。艺搏云天是从VR家装角度切入,VR解决方案整合平台,所谓的VR家装将来还是放在大居网去做的,叫“设计师个性化模块式VR整装”。刘彬认为,VR家装的出现,带来的改变是,体验的改善和效率的提高,但是VR家装仍然处于起步阶段,只能满足于用户的基本需求,技术上还有很大提升空间,未来VR家装还有一种可能会与供应链深度结合。刘彬表示,随着VR技术的深度应用,必将会给整个家装行业带来真正颠覆性的变革。

  达成共识的一点是,大家都相信技术手段能够催生家装行业变革,恰恰印证了新科技、新理念正在加速与产业结合,亿欧多次提到,新一轮科技革命将会在某种程度上带动家装行业发展,我们理应给予更多精力去关注和学习,固守原来的思维模式必然会让生意越做越小,目前活跃在投资一线的机构,如高榕资本、创新工场、红杉资本、达晨创投等纷纷押注对于新技术领域的探索与应用,可能这就是新一波产业红利。

  所以,今天我们不断在重复“模式创新”的同时,更应该关注“技术创新”以及资本的最新动向,2017全国两会召开在即,相信会更加聚焦“科技创新赋能实体经济”。“取势、明道、优术”缺一不可。

  为了家装产业创业者更好与技术结合,快速应对市场的变化,亿欧将于2017年4月7日举办“2017中国家装产业未来领袖峰会”新浪家居作为独家直播媒体将对峰会进行全程直播。与以往不同的是,此次峰会更加注重新科技与产业的结合,将从多维度来探讨科技创新时代下的新打法,产业互联网大热的今天,资本的最新走势将会如何?资本、科技、理念将于产业如何深度结合,我们一起感受时代的“势不可挡”!

1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