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居毒药 】令人尊敬的品牌无须气急败坏

icon 2017-03-16 22:08:41
icon 0

今日开幕的东莞家具春展,76万平米的展馆依然人潮涌动,熟悉的东莞展人潮中遇见这样一幕:卢志荣花钱买了一批价格不菲的自己作品的仿制品,并把自己的正品和防制品摆在了一起,放到了东莞家具展三号馆。他说:“你们定,能做到比我好。”据说那两家仿制公司的店面就堂而皇之地开在东莞某两个知名家具卖场里。



卢志荣“…纵观人类历史 我们通过模仿开始学习

婴儿会效仿父母的声音与姿态

成人会观察 重访前人的想法和创作

这是传统发展的轨迹 最终形成了我们的文化

在此传递知识的过程中 我们总是想要改进 向前

希望以更开放和诚恳的心态面对挑战 

让我们的前路与愿景言行一致 表里如一

我们有着意识和本能去力争最好 永远不想倒退 弱化

或为图安逸 逃避给下一代我们能做的最好的崇高的使命…“


▲ 卢志荣作品正品遇见“李鬼” 左侧为正品

▲ 卢志荣做为展览奖项评委主席淡定地坐在自己的仿制品上,卢主席心理活动请各位自行脑补!

>>>>

VIDEO ❶ 东莞仿冒卢志荣作品的店面


# 卢志荣“参观”仿冒品店面花絮图▼

>>>>

VIDEO ❷ 卢志荣“拜访”东莞仿冒他本人作品店面


卢志荣“拜访”仿冒他作品店面并和老板的对话

老板:跟卢老师解释一下,世界眼中的中国风它不需要符号,但需要产品的外形。作为中国的制造业,不可逾越的阶段是手工艺方面不可能完全复制,所以我们给自己制定两年的学习时间,不断的学习提升制造过程。     

卢志荣:你有足够的生产资源和能力去做“原创”,这不是你不能或者做不到的事。这些仿制品有三分之一的程度接近原品,但在某些方面还需要更深入的理解原作或者提高生产工艺来改善。如果你能做的比我更好,那证明你能够充分的利用资源和优势。     

客观上来讲,仿制品的制作大小不是重点,重点是“比例”。高矮或厚薄都会影响到产品的使用。     


▲ 卢志荣与仿品店老板交流画面


老板:我们找了设计师想做自己的东西,但设计师不相信我们的工艺可以制造出他们想要的效果。

卢志荣:我可以帮你做两个决策。一、把你毁了。二、帮助你做的比我自己做的更好。我强调过你有自己的资源和能力,你应该做自己擅长的部分。比如:你善于做皮革、木头或链接处等,你便更需要在这些方面发挥。

设计有很多不同的方面,有了我的品牌后竞争会更加激烈。这些产品外销后最终代表的还是我个人,而不是你(指仿制品老板)。但人们看到这样的质量只会质疑我的产品,这影响到我个人声誉,如果我受到了质疑甚至是毁灭,就无法再做更多的设计。

从现在起,我会不定时的光顾你的门店,我来这的目的只为确保你在工艺上会不断的改步和提升,如果我发现你没有任何的改变,那我只能把你毁了,这样才公平,因为你现在的做法对我十分不利。

 

设计不是简单的在纸上画两笔而已,设计师在做设计的时候会考虑非常多的因素:外形、比例、尺寸、功能、哪种材料会更有质感更适用、做市场调研、考虑文化背景等等……而最终被人看到、被COPY走的,只是形状而已,设计是需要时间来滋养的,我不担心有人会抄袭我的设计,抄袭一个产品的外观很容易,但抄袭设计的精神几乎是不可能的。 — — BY 卢志荣      

▲ 卢志荣和新浪家居总编戴蓓 在东莞家具展。


时间是否真的能解决一些问题? 我常常自问。显然时间并没有解决很多问题。一个嘴毒的媒体人,其实真实的内心深处是纠结和失落的,因为你发现,愤怒并没有解决问题。如果五年前我会用“踢馆曝光”的方式表达自己对“偷盗”的态度,和充满“成就感”,五年后的今天我更愿意想,除了激动地把愤怒转成文字,标枪一般射向那些“偷盗者”,我们还能做什么?今天,卢志荣用他的“温和”的方式在告诉我:令人尊敬的品牌,无需气急败坏。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315晚会广告四宗“最”:看顶级品牌怎样玩传播终结家居VR概念时代 积木易搭亮相第37届国际名家具(东莞)展东鹏服务升级1周年&童画创想家启动会(宜兴站)盛大举行中国卫浴百强经销商专访——鲁仰东:超越自己,做行业的领头羊中国卫浴百强经销商——刘飞翔:一位儒雅真诚的泰陶文学诗人烧烤世家 | 巴顿公爵西式烧烤厨房 高端花园别墅典藏别再让家人坐致癌车了,开车的都来看看!央视曝光!“全国木门/整木家装行业经销商大调查”颁奖典礼圆满落幕【家居毒药 】令人尊敬的品牌无须气急败坏中国卫浴百强经销商丁世恩:一流的产品一流的服务做品牌匠艺无界|朴拙用情怀演绎东方匠心之美 惊艳亮相北京门展中国卫浴百强经销商专访——罗华吉:不忘初心,做精做强315晚会广告四宗“最”:看顶级品牌怎样玩传播《WOW新家》第一季即将收官 27平米“老破小”房型落叶归根匠心百年 艺术睡眠,崔佧亮相第37届国际名家具(东莞)展览会终结家居VR概念时代 积木易搭亮相第37届国际名家具(东莞)展关注生活·关注人文·关注未来【陈设中国•晶麒麟奖】申城之约盛大启幕经权威机构验证,芒果瓷砖成为当之无愧的品质消费之选!获法国专业评测六星顶级好评 TCL旗舰量子点电视XESS X1扛鼎中国制造伟业门窗李伟萍:引导经销商全面升级 坚持做品牌摔跤成伤害老年人的头号杀手 瓷砖防滑安全不可不重视聚焦315 安华卫浴荣登中国质量榜单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