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涛:精耕细作、砥砺前行,IBF全品地板的大地板产业时代

icon 2017-03-22 20:33:28
icon 0

摘要:今年展会关注进口的人群是越来越多了,这说明什么?还是从消费者的角度来讲,消费者在对进口产品的需求量和关注度越高的时候,造就了我们终端的代理商他对进口产品关注度和需求度也越来越高,从另一个角度来讲,确实进口现在的性价比非常好,在五年前进口的强...

  在新市场格局中,地板行业早已跨入“大产业,大格局”时代,伴随互联网等渠道模式的裂变,国家自上而下政策的导向,地板企业该如何在“大地板产业时代”迎来新一轮的发展高峰呢?2017年3月21日-23日,上海地板展再度拉开帷幕,让我们近距离听听地板人的声音!

IBFCEO白涛IBF全品地板CEO白涛

  【新浪家居】:白总好,印象中IBF一直非常低调,包括参展也是,我们的理念能否介绍下?

  【白涛】:从目前我们的产品或者从我们的经营策略来看,我们确实相对来讲会低调一些。这有两个原因:第一,从定位上来讲,本身我们是属于中高端的一个品牌,所以这一块相应的客户属于一个比较精准的群体,因此不会像大众产品这样有一个比较广的层次,所以说我们这一块低调是显示在我们精准上面。这些客户都有相应的圈子,有相应的群体,有相应他们的生活方式,所以我们在低调中把它精准化和聚焦化,让其在低调中显示奢华,这是我们在定位和推进上的一个方式和方法。

  【新浪家居】:近年来,新中产成为上升的一个消费阶层,您觉得我们的圈层是不是会扩大?

  【白涛】:我觉得圈子没有扩大,只是这个圈子的人在增加,因为我们的标准还在。早期的时候,进口地板只能说是成为一个个性化需求或者说高端化需求的产品进入到中国,这时不论是从代理商的角度还是消费者的角度,它仅仅是很少一部分客户的需求,但随着这几年进口产品从价位段再到产品,到整个国内外的贸易自由化,进口产品大量涌入到中国,这样造就了中国人在消费进口产品趋势上也有所增加,主要是有两个方面的原因,一个是环保。另一个是进口产品的性能和价格都有比较高的性价比,从这两个点深发,造就了现在更多高端人士和时尚人士关注到这一点,所以并不是这个圈子在变大,而是高端圈子的人越来越多在关注这一块。

  【新浪家居】:还有一个现象,比如说我们IBF是一个专业做进口品牌的企业,也有很多中国本土的企业现在会和国外的一些品牌做合作,您觉得相对来说,我们的优势在哪里?

  【白涛】:现在存在两种情况,一种是直接和国外品牌合作,去运营单品牌的方式,这个方式它的不足点在什么地方?就是消费者的需求是比较多的,但是和国外某一个品牌在合作之后就有相应的限制,不会有更多给到消费者选择的花色,更多给到消费者选择结构的产品,这个相应来讲是它的不足之处。

  对于像我们这种直接从国外可能合作五到六家品牌的总供应商来讲,我们的花色和相应的产品度更丰富,客户的选择性也更服务。当然还要看专业度,运营性,整体发展情况。

  【新浪家居】:对于今年地板展,您觉得相比去年怎样?

  【白涛】:今年展会关注进口的人群是越来越多了,这说明什么?还是从消费者的角度来讲,消费者在对进口产品的需求量和关注度越高的时候,造就了我们终端的代理商他对进口产品关注度和需求度也越来越高,从另一个角度来讲,确实进口现在的性价比非常好,在五年前进口的强化可能最便宜都要500多、600多,现在进口的强化可能是90多、100多都也有了,所以这也造就了整个需求的上升。我想,未来得三年到五年内进口仍然是一个爆发期,但是三到五年之后基本上就定型了,会达到一个平衡期。

  【新浪家居】:目前IBF在全国的布局怎样?

  【白涛】:我们目前有30多家店,今年预计布局是55家到60家。整个从定义上来讲,这个数量不算多,和其他品牌相比的话,我们主要是做一线和二线城市,这就造就了我们对代理商的要求会更高,更精准,所以在这一块我们希望是一个比较稳的节奏,来帮扶到我们代理商,让这个品牌更加有沉淀。

  【新浪家居】:白总,如果说让您用一个关键词或者一句话来表达IBF在2017年的战略规划,你觉得是什么关键词会比较合适?

  【白涛】:精耕细作、砥砺前行。

  【新浪家居】:好的,谢谢白总。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