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慧:一个理性木地板消费市场终将出现 但要付出代价

icon 2017-04-10 13:52:42
icon 0

摘要:近日,在地板行业深耕了21年之久的地板界“老炮”,融汇版图地板品牌创始人荣慧接受了新浪家居的专访,向地板人传递了正能量,展现了中国地板的独特魅力。

  “让最爱的人早点回家”。

  今年以来,在中央电视台二套的黄金时间段,总能看到这样一则走心的话,它将温暖和感动深深的印在了人们的记忆当中,这正是来自融汇版图地板的广告语。

  近日,在地板行业深耕了21年之久的地板界“老炮”,融汇版图地板品牌创始人荣慧接受了新浪家居的专访,向地板人传递了正能量,展现了中国地板的独特魅力。

  国内地板行业的痛点

  纵观国内地板行业,并对比欧美地板市场,不难发现一个致命的痛点:欧洲市场的主流产品是三层地板、美国市场的主流产品是多层地板,地板行业一直缺少着“中国力量”,中国地板将何去何从?值得反思。

  此外,随着国内对三层实木地板关注度的上升,市场占有率越来越大,但国内的地板企业无论是生产质量、生产工艺还是工业化程度都不占优势,更可怕的是制造成本也形不成优势。“因为利润问题,几乎没有企业会愿意进行研发新产品”荣慧如是说。

融汇版图地板品牌创始人荣慧融汇版图地板品牌创始人荣慧

  据了解,荣慧除了拥有融汇版图地板品牌创始人的身份外,还身兼可可西里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副会长,并且还是可可西里融汇版图地板环保基金发起人。五年前从可可西里巡山归来时,荣慧便立志要研发一款震惊世界的主流地板产品。

  荣慧介绍,融汇人耗费两年时间研发出两层地板工艺,却没敢上市,而是在其基础上加了一层背板,以融汇版图第六代地板的名义推广上市,三年以来,无一单售后、无一单投诉。

  这便是两层实木地板的雏形。

  两层实木地板横空出世

  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对地热、潮湿等各种恶劣环境的反复测试,2016年下半年,融汇试着推广“原木1+1”两层实木地板,并选择在第十九届中国国际地面材料及铺装技术展览会上全球首发。

  融汇满怀激动的说道,融汇人用20年的时间把一层变成了两层,一层实木地板最环保取材于天然,两层原木组合不易变形。两层实木地板相对于其他同品类地板而言,有着实质性的差别。第一,实木多层地板一般为9至11层,胶水含量较高,融汇“原木1+1”两层实木地板将传统三层实木地板减少一层,保持功能性不变的情况下,减少一层胶黏合,为健康生活加分;第二,两层实木地板的稳定性更高,适用于地热、潮湿等复杂环境,同时因其环保指标高甲醛未测出,适用于需特殊保护的婴幼儿环。

  诚然,融汇版图专注地板风格设计20年,一直都是贯穿融汇品牌成长历程的主线。从德国食品级标准到美国及欧盟认证;从新古典浪漫主义的倡导者,到简欧后现代主义的先行者;从掀起地板行业第二次工业革命的“版图”概念产品,到最新推出的堪称行业里程碑的“原木1+1”两层实木地板……

  荣慧骄傲的说,两层实木地板代表着中国力量,融汇要这种中国印记深深印在行业里,给全世界地板舞台带来新的市场变化,融汇人也正为改变地板行业的格局一路前行着。

  据悉,融汇接下来的品牌活动将以推广“原木1+1”两层实木低地板产品为主,并于四月份在全国范围内,推行两层实木地板体验月活动,本次活动不求利润,只为将健康的地板带给更多家庭,让消费者亲身感受到最好的产品。

  未来中国木地板品牌不会太多

  现如今,中国的经济及地板行业正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困局,甚至有人会说冬天来了,并且还是很长时间的冬天。对此,荣慧认为,冬天来了春天才不会远,冬天也蕴含着正能量,因为寒冷就可以把不必要的细菌和害虫冻死掉,那些DNA不健康,天天克隆同行,没有原创思想的企业是不需要有存在理由的。相反,冬天可以让有创造力有智造能力的企业,及DNA里有创新意识的企业找到核心爆发点。

  此外,荣慧预测未来中国木地板行业剩下的品牌不会超过20-30家这个范围,一定会呈现出优胜略汰的环境,一个理性的消费市场一定会出现,但要付出代价。(文/新浪家居 王涛)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