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凯:我将重新定位久盛

icon 2017-04-18 19:22:01
icon 0

摘要:4月19日,久盛传承仪式当天,他将在众多行业大咖的见证下,接过“久盛”的大旗,“凯启未来”。不过,谈起接班前的心情,他却轻描淡写:“没什么特别的感受,5年前,我求学回国,回到企业就下了决心要继承这份事业,尽我该尽的责任。”

  “我希望不要只关注我的‘留学、接班’等话题,我希望大家看到更多我的激情、信心和梦想,能让久盛在我的手里更上一层楼。”久盛地板董事长张凯反复强调道。

  在接受我们采访前,张凯刚拍完一个宣传片,脸上有些倦意,但对于外界关注的目光始终只停留在“留洋少帮主”的固定模式上,他有些无奈。

  4月19日,久盛传承仪式当天,他将在众多行业大咖的见证下,接过“久盛”的大旗,“凯启未来”。不过,谈起接班前的心情,他却轻描淡写:“没什么特别的感受,5年前,我求学回国,回到企业就下了决心要继承这份事业,尽我该尽的责任。”

1

 “我对久盛有新想法、新梦想”

  在所有采访问题中,对“如何带领久盛做大做强?”这一问题,张凯聊的最多,聊得最为流畅。经过5年的探索和尝试,他显然对如何带领久盛,胸有成竹,跃跃欲试。

  “首先作为一个年轻人,我觉得我想代表年轻人的激情、信心和梦想,在我人生黄金的年华,我觉得我对这个企业充满了信心,对未来充满着想法。包括我,我们整个年轻团队都愿意来继续做老一辈企业家留下来的这份事业,也有信心、决心以及激情使它能够达到一个新的高度。”

  采访过程中,张凯多次提到 “聚焦”二字。“我们4月19日品牌战略发布会,最重要的品牌战略核心点就是聚焦的思维。当然,现在很多家居行业选择的是大家居或者多元化等战略模式,我们仍然选择了自己的一条路,把我们的精力聚焦到我们最有优势的实木地板领域,焦点集中在我们非常看好的实木地暖地板领域。”

  他举了几个例子,当消费者买一把剪刀,会想到张小泉,而买卫浴产品,首先想到的是TOTO、科勒。在他看来这样的品牌在消费者心中的地位已经非常牢固,他也希望久盛是一个可以消费的平台,是可以面对消费者的形象,概括成一句就是:“当消费者想买实木地板时,第一个想到的就是久盛地板”。

  “在我看来只有舍掉一部分市场才能得到更好的一个空间。我无法去满足所有的消费者对于家居的渴望,我有我专业的点,我希望能够通过我们企业的核心优势、品质管理、企业团队、产品研发,能够把产品优势做到极致。”

  “我更关注创新的领域和想法”

  在久盛的5年时间里,张凯对于企业创新,起到的是一个推动者的角色,他也表示,相比父辈,他更关注创新的领域、创新的想法。

  “企业是需要创新的,但当有新想法时,可能会碰到比较大的阻力,在这个过程中,我是起到一个推动的作用。我像在说服老一辈去改变,说服我们团队每一个人去理解新的想法,新的尝试。”

  包括此次将久盛聚焦在实木地板领域,张凯也是其中最主要的推助力,他也笑称,他骨子里遗传的“固执”在企业做出重大决策时,可以起到关键作用。

  “父亲现在性格越来越柔和了,但他年轻时非常果断,我也遗传了我父亲的这个特点。往往在我和父亲的矛盾中,可能我反而是比较强势的一个人。也正因为我比较强势,也才能够反过来推动新想法的实施和落地。”

  “我希望40岁能退休”

  全程的采访过程中,张凯对企业战略的描述思路清晰,他显然早已想好要怎么去下好这盘大棋,可转念之间,才忆起他还未到而立之年,却已透着一股商人的睿智和果敢。就连下一个十年计划,他也有稳操胜券的信心。

  “我希望在30岁到40岁之间,在我最好的年龄,最有梦想、激情的黄金时代,能够把久盛做到我想达到的成果,然后交给新一辈的年轻人,不一定是接班人,我希望是一个团队,是企业里一大群年轻人来决定久盛的发展,然后我自己能够退休。”说到这,他笑了笑。

  不久前,张凯喜得子,初为人父,对于“三代接班人”,他的回答是:“我希望让他有一个自由的选择,我给我儿子起名叫张逸飞,逸是飘逸的逸,飞是飞翔,意思是我希望他能够自由飞翔。”

  对此,他还开了个玩笑道:“如果说二代更努力一点的话,我觉得努力的目的是让三代有更自由的选择。”

  在目睹身边的二代接班人因不想接班,而备受煎熬时,他希望他的下一代能做自己想做的事情,而他也同时庆幸,他喜欢父辈的打下的这份基业,同时他也有激情和想法,去做好这份事业。(文/新浪家居 吕美红)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