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诗意的栖居”首站论坛 听卢志荣谈诗 舒国治聊设计

icon 2017-04-24 19:33:48
icon 0


  用诗意诠释建筑空间的设计,用设计构建诗意的栖居。2015年由新浪家居与简一大理石瓷砖联合推出的诗意的栖居设计论坛,2017年第12站,428日将于四川省图书馆准时启航!世界杰出华人设计师卢志荣、文坛巨擘作家舒国治,创作人、学术人温浩,跨界联袂打造!428日,我们在成都,等你!

2017“诗意的栖居”2017“诗意的栖居”


  说明:2017“诗意的栖居设计论坛报名已经进入倒计时426日晚零点截止)!还未报名的朋友请抓紧时间报名。主办方为丰富本次活动内容,现场设有惊喜哦!特别安排了主讲嘉宾卢志荣《世界诗词之方舟》和舒国治《理想的下午》的亲笔签名书籍,免费放送!现场名额有限,预报从速。



  家的背后不仅有生活、自然,还有远方。

  但我们的初衷并不是远离

  回归自然和返璞归真大多情况下也都因为形势所逼

  因为......

  

我们的栖居大多是这样的吧

青山周平青山周平


  又或者是这样的吧

青山周平青山周平


  即便如此,我们却习惯了、也就那么延续了。但文人墨客们却说了“人充满劳绩,但还诗意地栖居在这片大地上。”“人生不是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我们对生活方式美学的觉醒随着生活、建筑、设计的越来越好,也变得越来越挑剔。每个人心里都藏着一亩三分地,来构建青春岁月里憧憬过的“世外桃源”与山水画般的“诗意的栖居”。

  所有优秀的建筑都有某种不言而喻的诗意。我们只生活在他们旁边,像欣赏艺术品一样欣赏建筑的外观。当人们瞻仰着这些美的建筑时,试问,我们的栖居是否也可以如美术馆、博物馆一样有生机与活力?答案是肯定的,法国建筑师Paul  Andreu 曾说过:“建筑一开始只是人的保护,但渐渐地,它变成了人和社会、环境之间关系的反映,开始具有政治的意义,而再往前发展,就成了诗意,变成了人们对幸福的追求。”

  一所理想的居室及生活最终的归宿,必然有着生活与文化的双重特性,它们相互关联,并与自然环境发生着必然的联系。但诗意的栖居可能需要“我们先得有勇气去远离设计的尘土,才能找到设计的绿野”。

卢志荣——「世界诗词之方舟」卢志荣——「世界诗词之方舟」

  每一个城市都可以成为诗意的栖居地。即便千城一面的居住环境拥塞、雷同、刻板,但我们依然有心这样去追求。当冷漠的钢筋水泥盒子像被复制的标准化流水产品一样迅猛地占据我们的生活环境时,城市居民怎么能不被漠视。我们像机器人一样被不经意地“设置”在一种“均质”的单一化状态。人,并没有诗意地活着。需要勇敢地打破设计预设的屏障,为诗意留一定的余地。人们不仅需要与自然发生关系,也需要与自己建立纯粹的联系。

i

  2017年4月28日,“诗意的栖居”第12站论坛,一个建筑诗人、一个作家、一个创作人,一个资深媒体人将展开一场关于诗和设计的对话与互动,解构当下中国人的生活状态,为我们未来的栖居增添一份诗意的至清至净。

主讲嘉宾

世界杰出华人设计师卢志荣世界杰出华人设计师卢志荣


  卢志荣

  世界杰出华人设计师

  DIMENSIONE CHI WING LO Italia 』及

  『一方 』品牌创始人


  卢志荣说:

  “......或者我們先得有勇氣去遠離設計的塵土,

  才能找到設計的綠野......”

  「世界詩詞之方舟」...正是这种内外的相互作用、萃取前人之智慧与现代生活的感悟,启发我们以优雅自持、重拾信心、以从容自若之姿,翘首未来。

  代表作品

  「世界诗词之方舟」

  「世界诗词之方舟」可谓一位文化使者,在湖泊和河流上缓缓前进,行经一城一镇,召唤着长者和青年、学者和学生一同来阅读、写作和学习诗歌。方舟内保存着一万册在世界上最具代表性的文学作品,它的理念反映了我们关注当今人类状况的最新努力,以正能量的冲击为下一代创造更美好未来的迫切需求。方舟的核心使命就是转战争为和平,并为人类植下爱的根苗。

卢志荣——「世界诗词之方舟」卢志荣——「世界诗词之方舟」

卢志荣——「世界诗词之方舟」卢志荣——「世界诗词之方舟」



  主讲嘉宾

作家舒国治作家舒国治


  舒国治

  中国台湾著名作家、美食家


  舒国治说:

  “......生活的全面美感

  是设计的主要依据......”

  《理想的下午》...他们崇尚白色,家具固是,原木色的材质不介意裸呈。餐桌上的蜡烛,几全是白色的,不只是“露西亚节”时家中女儿头冠上戴着的那几株白蜡烛而已。

  代表作品

  梁文道曾说:“舒国治的散文不是一般意义的‘美文’,尽管它的确与‘审美’有关。这种审美是某种感官能力的开启,常如灵光一闪,以清简的文字短暂地照亮俗常世界之一隅” 。 他的确是今日文艺青年最不可错过的人,因为他的作品和他大半辈子所过的生活,是多少人无法达到的境界,是人们一直只能憧憬在意念之间的“诗意的栖居”的代言人。

  


理想的下午《理想的下午》


  

流浪集《流浪集》


  对话嘉宾

创作人、学术人温浩创作人、学术人温浩

温浩

  广州美术学院家具研究院院长

  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

  [高尚工造]、[先生活]、[春上]品牌发起人

  

温浩说:

  “ 诗,即不是形式,也不是内容,而是优雅的情绪……

  诗,即不是语言,也不是思想,而是优游的情欲……

  诗,即不是现实,也不是理想,而是优柔的情感……

  诗,即不是真实,也不是虚假,而是优美的情怀……

  生活,感受人生诗意……”

  代表作品

  设计师温浩发起[先生活]、[春上]原创设计品牌,构建协同创新生态系统和平台,以“先产、助学、强研”模式强化家具设计学的生命力。创作人温浩用原创设计践行中国设计与品牌的成长。学术人温浩进行大量生活空间美学研究。温浩代表了中国当下一大批中国设计师,用原创设计的力量,传播了诗意的栖居和中国式特点的生活美学。

  

夫子椅夫子椅

云龙椅云龙椅


论坛流程

 主题:论诗 谈生活望远方

  日期:2017年4月28日  13:30(正式开始)

  地点:四川省图书馆新馆(四川省成都市青羊区人民西路4号)

  13:30—14:00    论坛签到

  14:00—14:10    主办方致辞

  14:10—15:10    卢志荣主题演讲

  15:10—16:10    舒国治主题演讲

  16:10 —17:10   新浪家居总编戴蓓对话卢志荣、舒国治、温浩

  17:10—17:30    现场互动+提问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