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直播 | 2017年度中国室内设计影响力人物提名“诺贝尔瓷抛砖”巡讲上海站

icon 2017-04-25 11:08:55
icon 0

摘要:4月26日,由中国建筑学会室内设计分会主办,诺贝尔瓷抛砖协办的2017年度中国室内设计影响力人物提名“诺贝尔瓷抛砖”巡讲首站,即将在上海卓美亚喜马拉雅酒店盛大开幕。作为特邀专业评选媒体,新浪家居将全程直播此次巡讲活动,敬请关注!

  4月26日,由中国建筑学会室内设计分会主办,诺贝尔瓷抛砖协办的2017年度中国室内设计影响力人物提名“诺贝尔瓷抛砖”巡讲首站,即将在上海卓美亚喜马拉雅酒店盛大开幕。

  届时,18位2017年度中国室内设计影响力人物提名候选人将齐聚一堂,更有大师苏丹、吴滨现场授课,以“中国室内设计的当下与未来”为主题,共话2017行业发展趋势与前景。诺贝尔瓷抛砖作为活动协办方,也将亮相本次活动,携手众位设计大师,发布2017年度最新瓷抛砖设计潮流,展现全新的时尚家居风格。

  作为特邀专业评选媒体与独家战略合作媒体,新浪家居将对此次巡讲进行全程直播,敬请期待!

中国室内设计影响力人物为中国室内设计界最具分量的奖项之一,评选旨在提升精英设计师对行业的影响,担当行业与社会责任,引领中国室内设计发展方向,带动中国设计的持续与健康发展。评选将历时一年,经初选、巡讲与巡展、终选,最终10名实力选手斩获此项殊荣。

演讲嘉宾

苏丹苏丹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副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

清华大学艺术与科学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

传统工艺与材料研究实验室主任(文化部重点实验室)

意大利多莫斯设计学院客座教授

吴滨吴滨

W+S世尊设计品牌创始人

无间设计首席设计总监

清华大学客座教授

国际室内建筑师与设计师理事会上海地区理事长

Nelly Rodi 国际潮流趋势委员会首位华人委员

中国建筑学会室内设计分会理事


直播开始

10:20  小浪已到现场,巡讲启动仪式马上开始10:20  小浪已到现场,巡讲启动仪式马上开始

新浪家居:特邀专业评选媒体新浪家居:特邀专业评选媒体

诺贝尔瓷抛砖,更新技术,更好抛砖诺贝尔瓷抛砖,更新技术,更好抛砖


巡展现场抢先看巡展现场抢先看

巡展现场抢先看巡展现场抢先看

巡展现场抢先看巡展现场抢先看

巡展现场抢先看巡展现场抢先看

巡展现场抢先看巡展现场抢先看

巡展现场抢先看巡展现场抢先看

巡展现场抢先看巡展现场抢先看

巡展现场抢先看巡展现场抢先看

巡展现场抢先看巡展现场抢先看

巡展现场抢先看巡展现场抢先看

巡展现场抢先看巡展现场抢先看

2017年度中国室内设计影响力人物提名作品与诺贝尔瓷抛砖联合展

  本次巡展分别展示了18位提名候选人的代表作品,同时“曝光”了他们平常的24小时生活,以及办公室情景。每位提名候选人还分享了各自眼中“最值得阅读的书”。

提名候选人与业内人士现场合影2017年度中国室内设计影响力人物提名候选人与业内人士现场合影

11:00 主持人宣布启动仪式正式开始,新浪家居作为独家战略合作媒体,将对此次巡讲活动进行全程跟踪报道。11:00 主持人宣布启动仪式正式开始新浪家居作为独家战略合作媒体,将对此次巡讲活动进行全程跟踪报道。

中国建筑学会室内设计分会常务副理事长、秘书长叶红,诺贝尔集团副总裁钟树铭,与苏丹、陈彬、陆嵘、赖亚楠、韩文强、赖旭东、沈雷、孙华峰等8位提名候选人剪彩,2017年度中国室内设计影响力人物提名“诺贝尔瓷抛砖”巡讲正式启动!  中国建筑学会室内设计分会常务副理事长、秘书长叶红,诺贝尔集团副总裁宋杭祥,与苏丹、陈彬、陆嵘、赖亚楠、韩文强、赖旭东、沈雷、孙华峰等8位提名候选人剪彩,2017年度中国室内设计影响力人物提名“诺贝尔瓷抛砖”巡讲正式启动!

巡讲启动仪式现场人气高涨

巡讲启动仪式现场人气高涨巡讲启动仪式现场人气高涨

2017年度中国室内设计影响力人物提名候选人沈雷与小浪合影2017年度中国室内设计影响力人物提名候选人沈雷与小浪合影

2017年度中国室内设计影响力人物提名候选人苏丹与小浪合影2017年度中国室内设计影响力人物提名候选人苏丹与小浪合影

2017年度中国室内设计影响力人物提名候选人赖旭东与小浪合影2017年度中国室内设计影响力人物提名候选人赖旭东与小浪合影

2017年度中国室内设计影响力人物提名候选人韩文强与小浪合影2017年度中国室内设计影响力人物提名候选人韩文强与小浪合影

2017年度中国室内设计影响力人物提名候选人赖亚楠与小浪合影2017年度中国室内设计影响力人物提名候选人赖亚楠与小浪合影

 2017年度中国室内设计影响力人物提名候选人孙华锋与小浪合影

 2017年度中国室内设计影响力人物提名候选人孙建华与小浪合影

 2017年度中国室内设计影响力人物提名候选人吴滨与小浪合影

小浪已到上海卓美喜马拉雅酒店,2017年度中国室内设计影响力人物提名“诺贝尔瓷抛砖”巡讲马上开始。  13:00 小浪已到上海卓美喜马拉雅酒店,2017年度中国室内设计影响力人物提名“诺贝尔瓷抛砖”巡讲马上开始。

观众陆续进场

观众陆续进场观众陆续进场

主持人开场13:45 主持人开场

活动主办方代表、媒体代表、影响力人物提名设计师齐聚一堂,共探“中国室内设计的当下与未来”。活动主办方代表、媒体代表、影响力人物提名设计师齐聚一堂,共探“中国室内设计的当下与未来”。

中国建筑学会室内设计分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叶红女士致辞中国建筑学会室内设计分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叶红女士致辞

  叶红女士表示,坚持做对的事、公正的事、负责的事,是中国建筑学会室内设计分会多年来的价值坚守。正因如此,中国室内设计影响力人物称谓广受社会各界肯定和信任。今年第三届影响力人物评选活动较前两届规模和范围更大,举办本次全国巡讲活动旨在提升精英设计师对行业的影响,担当行业与社会的责任,引领并带动中国室内设计持续健康发展,以责任为己任,共有正知正见,坚守中国设计核心价值。

杭州诺贝尔集团总裁助理孙月根先生致辞杭州诺贝尔集团总裁助理孙月根先生致辞

  孙月根先生表示,在消费升级、产业升级的当下,行业的升级发展离不开产业的联动努力,发展需要协会、设计师以及上下游材料企业共同努力。诺贝尔瓷抛砖作为中国行业的领导品牌,始终与行业同步发展,心系行业走向,保持与行业的交流,协助行业设计师为中国设计作出贡献。

CIID叶红女士为“中国室内设计影响力人物特邀专业评选媒体”授牌CIID叶红女士为“中国室内设计影响力人物特邀专业评选媒体”授牌

CIID叶红女士为“中国室内设计影响力人物特邀专业评选媒体”授牌CIID叶红女士为“中国室内设计影响力人物特邀专业评选媒体”授牌

苏丹先生作《超越室内——关于环境意识的启蒙》主题演讲苏丹先生作《超越室内——关于环境意识的启蒙》主题演讲

  苏丹老师首先以他学生创办的“光合未来”公司的案例,讲述了一种自然主义的室内设计观,在设计中引入大量绿植,绿色的附着和生存可能会影响、改变设计观。

  随后,苏丹老师从“自我”、“社会”、“自然”三大方面讲述关于环境意识的启蒙。

  自我:苏丹老师介绍案例《丰饶女神》。《丰饶女神》通过食品作为媒材,创造一种环境。无论是食材、着装等等,整个宴会隐喻众多。这意味着艺术形式逐渐由个人化向环境化发展,构成的因素逐渐变为立体的、环境的。原先的主体不再是单一的中心。

  社会:苏丹老师谈到“社会”概念,讲述人和社会的关系。人性中有两种倾向,社会性,即“群性”;反社会性,即“己性”。人性与社会性对人类的发展同样重要,两种天性的矛盾必然要打破原始的平衡,从而促进人类的发展。很多设计作品中都既有对社会的思考,又有个人意见的表达。

苏丹老师谈“自然”概念

苏丹老师谈“自然”概念

苏丹老师谈“自然”概念  自然:东西方各有对自然的理解,苏丹老师从两条线讲述“自然”的概念:自然到底是什么?我们要如何保护自然?他以几个具体的案例分享了艺术家与设计师对环保的思考与实践。

苏丹老师介绍德国当代艺术大奖作品苏丹老师分享德国当代艺术大奖作品

  苏丹老师认为自我、社会与自然三者相互联系相互影响,自然蕴含无限可能,自我则是通向自然的通道,而设计离不开对社会的思考,社会性抑或反社会性,交流和对话非常重要。

诺贝尔瓷抛砖的展示与应用诺贝尔瓷抛砖的展示与应用

诺贝尔瓷抛砖的展示与应用诺贝尔瓷抛砖设计潮流发布

诺贝尔瓷抛砖以别具一格的插花艺术表演,呈现三种室内设计风格。诺贝尔瓷抛砖以别具一格的插花艺术表演,呈现三种室内设计风格。

诺贝尔瓷抛砖以别具一格的插花艺术表演,呈现三种室内设计风格。

诺贝尔瓷抛砖以别具一格的插花艺术表演,呈现三种不同室内设计风格。

吴滨先生以《摩登东方》为主题进行演讲吴滨先生以《摩登东方》为主题进行演讲

吴滨先生以《摩登东方》为主题进行演讲

吴滨先生以《摩登东方》为主题进行演讲

吴滨先生以《摩登东方》为主题进行演讲

无间设计,缘起东方

  吴滨老师以“无”、“间”、“气”讲述他对东方的理解,他认为室内设计就是以内心为轴出发,营造一种气场。

无间设计,源于生活

  吴滨老师认为设计与艺术密切相关,设计的功能性与艺术的感染力之间应取得良好的平衡。

  吴滨老师以他自己的家为例,阐释他心中的“摩登东方”。他对自己家的设计以画廊为概念,将风格完全遗忘。画廊——森林里的玻璃屋, 体现了人与自然、室内与建筑的交融,阳光投洒于花园,这是私享与待客的场所。

  吴滨老师谈到,无论空间大小,他都以影片形式考虑室内设计整体节奏,而非以静态照片禁锢空间的灵动与气场。

  关于旅行,关于生活,关于设计。吴滨老师认为设计师不存在“跨界”,只有更多的认识这个世界,才能做出更好的设计。

  北京中粮别墅项目:动静结合,将园林概念融入平面设计。人天性喜欢拥抱自然,因此将主卫生间做成了位于帐幔中的感觉。

  北京首创天阅西山售楼处项目:整个空间采用本白色棉麻材质,呈现一种空灵状态。角落摆放了云装置,与其他空间的云摆件相呼应,营造出云起云落、漫步云中的感觉。

北京旭辉项目:化境——传统与当代,建筑与室内的融合。北京旭辉项目:化境——传统与当代,建筑与室内的融合。


  北京旭辉项目:化境——传统与当代,建筑与室内的融合。

上海黄浦滩名苑:海上型格,格,拙规矩于方圆;调,无为有处有还无。上海黄浦滩名苑:海上型格,格,拙规矩于方圆;调,无为有处有还无。

上海黄浦滩名苑:海上型格,格,拙规矩于方圆;调,无为有处有还无。

  上海黄浦滩名苑:海上型格,格,拙规矩于方圆;调,无为有处有还无。

  恰似未曾着墨处,烟波浩渺满目前。最后吴滨老师分享了他设计的最新家具系列“未墨”。“未墨”灵感源于上世纪四五十年代北欧设计,赋予其当代东方视角。

圆桌论坛互动交流环节

  《室内设计师》主编徐纺主持,参与嘉宾:影响力人物提名候选人孙华锋、孙建华、吴滨、苏丹、赖亚楠、韩文强。

  首先设计师一一向大家分享了自己当下的设计状态和对设计的思考。

  孙华锋老师坦言他在当下一直潜心专注于设计工作,一心一意为人们创造更为舒适的的室内空间环境。

  孙建华老师正在思考设计的叙事性表达,追求诗意化空间。

  吴滨老师近年来一直致力于“摩登东方”的思考。他认为未来中国设计师不要将自己局限于中国设计师或东方设计师的定位,应打开眼界,拓宽思维。近年来他更多地从艺术、人文等方面汲取灵感。

  苏丹老师认为室内设计的本质是服务,是一种消费方式,设计源于生活,引领生活。

赖亚楠老师讲述自己当下设计状态。赖亚楠老师讲述自己当下设计状态。

  韩文强老师讲述自己当下设计状态。

设计师就设计与教育、设计与公益等话题畅谈中国室内设计的当下与未来。  设计师就设计与教育、设计与公益等话题畅谈中国室内设计的当下与未来。  相信在这样一群室内设计精英的引领和带动下,中国室内设计未来的前景必将更加灿烂辉煌。  当然,设计行业的发展也离不开上下游企业的共同努力。诺贝尔瓷抛砖作为中国行业的领导品牌,始终与行业同步发展,心系行业走向,保持与行业的交流,协助行业设计师为中国设计作出贡献。


直播结束,感谢关注!


关于瓷抛砖

  瓷抛砖是陶瓷墙地砖的创新品类之一,由诺贝尔集团首创,其表面为瓷质材料,经印刷装饰,高温烧结,表面微抛/磨处理而成。与表面为玻璃质材料(如釉抛砖、抛晶砖等)的陶瓷墙地砖相比,具有更高的耐磨特性,质感更加温润,纹理更加自然而逼真,适合各类建筑物的内外墙地装饰。

  诺贝尔集团本着“以科技师法自然,以设计重塑本真”的开拓精神,联袂五大权威机构携手合作,历时五年精研打造,以其独有的SIMM-TEC核心专利技术,全球首推瓷砖新品类—瓷抛砖。产品技术经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组织的权威专家鉴定,一致认为达到国际领先水平。诺贝尔瓷抛砖的诞生是中国建陶技术超越国际先进技术水平的有力证明。

  诺贝尔瓷抛砖融入了诺贝尔集团20余年的品质与创新实力,每一片瓷砖,都以贴近自然的质感呈现,每一寸空间都蕴藏着顶尖技艺造就的巧夺天工之美。从每一处图纹到呈现风格,从卓越技术到至臻品质,都以源于自然和还原至臻天然的理念出发,以消费者所崇尚的品质生活为本,在人与自然的无限融合中,在顶尖技术所造就的无尽本真中,呈献出令人惊叹的触感和视觉享受。

  本次全球首推的通体质感数码喷墨渗透瓷质砖是瓷抛砖的典型代表,集当今陶瓷最新科技和装饰艺术于一体,完美呈现天然石材的装饰效果。如莎安娜米黄、阿曼米黄、欧典米黄,伊丽莎白、卡拉拉白,银貂灰,罗曼金等名贵经典品种。

五大产品特点

  表面更耐磨

  采用新型装饰瓷质面材,更硬更耐磨,耐酸耐碱抗风化,无需特殊保养,历久如新,使用更省心。发明专利名称:一种瓷质抛光砖及其生产方法,专利号:ZL201110309097.0。

  花纹更逼真

  采用3D高精度数码喷墨渗透技术,萃取意大利、土耳其、巴西、伊朗等多国顶级名贵石材纹理,仿真效果宛若天成,适合各类饰装风格的需求。发明专利名称:一种渗花瓷质砖及其生产方法,专利号:ZL201210331440.6。

  质感更通体

  采用多维通体布料技术,立体渗花工艺,使产品在外观上更具通体感,适合于进一步的深度加工,使得加工面与表面呈现相似的色彩和肌理,拓展了装饰设计的创意空间。

  质地更厚实

  极为致密的瓷质材料,配以15MM的新厚度,不仅坚实而厚重,更适于进一步的深度加工,装饰效果立体而丰富。

  触感更温润

  新型瓷质装饰面材触感温润,恰似天然石材,光而不滑,防污易洁,更易打理。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