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临门2016年营收22.17亿 床垫主业同比增长27%

icon 2017-05-02 09:47:45
icon 0

摘要:近日,喜临门家具发布2016年年度报告,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2.17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31.3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04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6.88%。其中,公司床垫销售收入为14.3亿元,占总营业收入64.51%,...

  近日,喜临门家具发布2016年年度报告,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2.17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31.3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04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6.88%。其中,公司床垫销售收入为14.3亿元,占总营业收入64.51%,同比上年增长26.99%。

  喜临门表示,报告期内,通过内部流程梳理,倾力打造自有品牌,多渠道拓展产品销售,降低采购成本,通过研发努力促进产品升级、技术创新、优化产品结构、积极拓宽多领域发展渠道等措施,提升了2016年公司收入。

  同时,2016年因材料价格上涨导致成本上升,毛利率有所下降。床垫业务实现快速增长系公司在传统线下门店与国际客户稳健增长基础上,电子商务、集团客户等新渠道快速发展所致。

  资料显示,喜临门主营业务包括民用家具业务、酒店家具业务和影视文化业务三大类,以床垫和软床为核心产品。

  据悉,自2000年以来,随着居民收入的提高和消费理念的改变,我国床垫业迅猛发展,目前已经成为全球最重要的床垫生产基地和最具潜力的消费市场。

  但是,业内指出,我国床垫市场集中度偏低,产品同质化严重,消费者选购床垫多以价格为导向,企业竞争常以价格战形式出现。消费升级趋势下,人们对于睡眠健康的重视程度日渐提高,品牌知名度较高的龙头企业有望获得更大的市场份额。

  喜临门认为,未来床垫企业间的竞争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渠道建设能力,拥有高效、优质的销售渠道的床垫企业在未来的竞争中将获得先机。与此同时,销售渠道的快速发展需要渠道管理的同步提升,如何提升直营店的效益和稳定与加盟商的关系,成为渠道建设能否成功的关键。

  另外,喜临门也表示,在牢固树立优势寝具品牌的基础上,充分发挥研发生产优势和渠道优势,增加沙发研发设计投入,全面推进沙发业务发展,争取在沙发行业内做到全国领先。与此同时,探索全屋家具领域,适度尝试大家居战略。(来源:人民网)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