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海妮:设计会说话的房子,实现有情感的家

icon 2017-05-08 10:57:18
icon 0

摘要:张海妮,广州家语装饰设计有限公司领导创始人,曾担任爱空间互联网家装广州分公司设计运营副总。2014年创立了广州家语装饰设计有限公司,在两年半时间里,家语设计从专注打造120平方以下的私宅设计,发展为专注打造150平方至500平方的私宅设计,...

  张海妮,广州家语装饰设计有限公司领导创始人,曾担任爱空间互联网家装广州分公司设计运营副总。2014年创立了广州家语装饰设计有限公司,在两年半时间里,家语设计从专注打造120平方以下的私宅设计,发展为专注打造150平方至500平方的私宅设计,家居设计实景的落地率更是高达90%以上。家语设计以"设计会说话的房子,实现有情感的家"为设计理念,正逐渐改变着消费者的生活方式。

广州家语装饰设计有限公司领导创始人 张海妮

从业经历及成就

2003年~2006年,在软装公司担任设计师;
2006年~2014年,在喜迎门装饰担任设计总监;
2014年9月,领导创立了广州家语装饰设计有限公司;
2014年10月,成立了80houzz设计师创业平台;
2016年至今指导22支施工队及百名工人师傅建立品牌运营。


访谈


 Q:有没有一些理念或者原则贯穿于您的设计中?

  A: 每所私宅设计,我都会选择适合当下至未来10年能影响居住品味品质的提升与生活方式改变的材料及居家物品去做,我不太希望设计出品的房子只留给别人“华丽、豪装”的感觉,我希望房子的设计能触动到居住者对家的情感,让人第一感觉是舒服的。房子不只是一个简单的居住空间,更是一个承载着一家人欢乐感动的场所。设计的价值在于根据客户对家的精神需求,给予客户居住舒适功能外的艺术氛围。

  Q: 您认为好的住宅设计要具备什么要素?

  A:好的住宅设计要具备“美“与“实用两大要素。我认为居住美并不是单指装修后呈现出来的装饰性之美,居住美更重要的是指这所房子装修后,日常生活中某个快乐的互动场景或者是一种享受放松的状态,是精神上和情感上愉悦的需求。而居住的实用,也非单指设置很多可以储藏各种无用、过剩、无留念意义的生活物品,居住的实用是通过设计师选择适合的材料,设置更符合个性使用需求,实现有品味品质的生活方式。

  Q:您认为做住宅设计时需要特别为客户考虑哪些要素?

  A: 一个好的住宅设计一定是由家庭成员的你爱、我爱、他爱所组成。例如儿童房设计,它是陪伴孩子成长的空间,所以儿童房与其他家居空间最大的区别在于:儿童房应该是“动态”的,随着孩子的成长而不断变化的。孩子三岁时对自我空间认知度不是很强;五岁时他已很清楚哪里是自己的空间,哪些是自己的东西;八岁时,他会懂得在自己空间收藏自己的小秘密。所以,儿童房的设计应该是符合孩子10年内因成长而带来的改变。

  Q: 结合您的工作经验谈谈国人的住宅设计需求在发生怎样的变化?

  A:我认为现在的客户越来越在乎居住感受,注重设计所创造的功能与氛围的舒适感。总的来说,装修市场的主力消费人群大部分是后70,他们对硬装的装饰效果越来越弱化,更注重硬装修所使用的辅料环保品质(例如油漆、水管等),在设计上则更注重软装的品质与代表品味的装饰物效果。

 Q:根据您的工作经验了解,市场对智能家居的需求如何? 如今智能家居出现了很多年,但是普及程度并没有很高,您所观察到出现这种状况的原因是什么?可以怎么解决?

  A:我个人认为智能家居是一个被炒得很热但并没有找准精准客户群体的产品。一套智能家居的功能模块是比较复杂的(含括住宅强弱电,电器,网络,防盗功能等家居用品的全方位使用远程控制,还有温度,实际环境等感应控制),价格也是比较高的,并不是一般的客户群体可以承受。而市场高端经济的消费人群在45到55岁这个年龄段,这类客户思维上不太愿意操作复杂的东西,所以成交量不多。30到40岁的人是比较容易接受智能家居,但是消费能力有限。所以我认为智能家居要达到一定的市场占有率,价格方面要迎合年轻人(30岁到40岁的人)的需求。

 Q: 都说“设计应该以人为本”,智能家居也确实方便了消费者的生活,您在做住宅设计时,会考虑使用智能家居产品吗?分享一下相关案例?

  A:我们做设计时根据客户情况,会建议客户考虑使用智能家居某些功能模快。例如:我们一个含花园1300平方的别墅项目,日常居住成员是两个老人与四位管家保姆,儿子经常在外工作,我们会为这个家庭植入全方案(含括住宅强弱电,电器,网络,防盗功能等家居用品的全方位使用的远程控制,温度,实际环境等感应控制)的智能家居。从我们设计角度来看,这是实现关爱的另一种方式。另外,我们一个300平方的平层住宅,客户的家平常都会有人在,所以我们只在安全监控模块植入了智能家居,从我们设计角度来看,这是在居住上增添多一点安全感受。

  Q:智能门锁在公共场所应用比较广泛,那在住宅上的使用情况又是如何?您的客户中,使用智能门锁的都是什么人群?他们对门锁有着怎样的需求?

  A: 智能门锁在住宅上的使用已经被认可了,使用智能门锁的人都是有互联网思维的人,例如70与80后就很容易接受,他们希望生活物品便捷又安全,还具备与时俱进的创意。


案例

富春山居

客厅

客厅

餐厅

餐厅

玩乐区

玩乐区


金山湖别墅

 外花园

外花园

 餐厅

餐厅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