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新国货担当|美尔凯特沈业勇:基于客户需求,引领行业变局

icon 2017-05-09 18:04:36
icon 0

摘要:“吊顶行业发展近10年以来,从浴霸到集成吊顶,从一个点到一个面,整个行业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从传统浴霸到浴室暖空调,这是行业顺应消费需求变化而变化的一个缩影。另外,现在的消费者会越来越需要一站式的服务,企业要给到用户的,不仅仅是产品,是用...

  据数据显示,早在10年前,国内集成吊顶行业的市场行业的市场需求量就超过100亿,而目前国内集成吊顶品牌仅仅占了10%-15%左右的市场容量,还将有90%左右的市场等待开发,有行业人预示,集成吊顶将在近两年内迎来真正的发展高峰期。

  “吊顶行业发展近10年以来,从浴霸到集成吊顶,从一个点到一个面,整个行业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从传统浴霸到浴室暖空调,这是行业顺应消费需求变化而变化的一个缩影。另外,现在的消费者会越来越需要一站式的服务,企业要给到用户的,不仅仅是产品,是用户对居家空间的一种更好的、超出用户预期的体验和方案。”美尔凯特总经理沈业勇说道。

1

  “吊顶·1厨2卫1阳台”

  在吊顶行业,美尔凯特首创“吊顶•1厨2卫1阳台”的模式,据沈业勇介绍,1厨,就是指“一个厨房”,在美尔凯特产品中,指的是美尔凯特厨房专用空调,在第一阶段时,美尔凯特与格力合作定制厨房空调,并匹配在吊顶上。而今年,美尔凯特将发布一体化的厨房空调,即没有室外机的美尔凯特专业厨房空调,将颠覆以往的产品。

  2卫,即居室中的“两个卫生间”——主卫和客卫,其中主角就是浴室暖空调,包括美尔凯特现象级爆款的智爱浴室暖空调、智睿暖浴宝等,即将在5月31日上海展亮相的美尔凯特,发布的新品中也以浴室取暖产品为主。

  因为传统浴霸局域发热的缺陷,美尔凯特将对浴室升温转为“先暖房后暖身”的过程,这跟空调一个道理,却更好地实现了内循环效能,它是对浴室取暖效果一次巨大升级,同时兼具人性化、智能化的优势。

  1阳台,即居室中的“一个阳台”,美尔凯特基于“用户对于阳台的核心需求是晾衣”,所以把晾衣机与阳台的顶进行一体化设计。近期,美尔凯特还已推出明装款,即使不用吊顶,也可以安装晾衣机。

  “公司是把顶作为一个嵌入式环境电器的承载平台,所以在整体化的思考下,推出很多革新的功能电器,毕竟产品的核心还是以可以给用户带来更加健康舒适的体验为核心诉求。”沈业勇补充道。

  当市场由“卖方市场”走向“买方市场”时,及时了解、满足客户需求远比埋头于规模化的产品生产更为重要。

  “吊顶行业将被互联网改造”

  有人说,这是一个最好的年代,同时,这也是一个最坏的年代,这句话应用在吊顶行业也同样适用,特别是国内新一轮消费升级浪潮的推动,也将让行业产生新的变化与模式。

  “大家都谈论的新消费升级的浪潮,其实是基于传统的制造型经济,把互联网的经济、技术、思维整合进来所诞生的新变化。我们可以看到,消费者的衣食住行基本上被互联网改造得差不多了,我们这种企业也要被互联网改造。新经济肯定是响应党的供给侧,一定是满足用户需求,以一种个性化、智能化、定制化解决用户问题的模式。”沈业勇说。

  他还举了一个例子,青岛红领制衣,一家具有代表性的定制企业,它通过大数据提供个性化的西服定制服务,只要客户提供尺寸等信息,就能在后端通过各方供应链的协同,快速交付给客户合身的西服。在沈业勇看来,这个核心理念是供给侧改革践行的方式。同时衍生到其它传统行业,比如吊顶行业,也同样可以用互联网的技术进行整合,给消费者提供一个个性化的、集成化的,一站式的便利化服务。

  这种理念被应用在了美尔凯特的产品设计理念上,据沈业勇介绍,公司将整合高端的设计资源,把厨房制冷、浴室取暖、阳台晾衣以及客餐厅的灯光、音乐及智能物联的元素进行整合性的创新设计,给用户呈现一个整体化的方案。

  从十一年前集成吊顶行业出现至今,吊顶企业开始考虑由从“提供产品”到“给用户提供方案”的角色转变,以前,吊顶只是家装中的一个配件,但随着集成化模式的推进,吊顶也将实现一站式的解决方案,而企业也将从制造商转变为服务商。而在往集成甚至全屋解决方案的推动过程,吊顶行业的份额也将逐渐扩大。(文/吕美红)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