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邀专栏 | 老霍的周末百味016 —— Asparagus白芦笋

icon 2017-05-12 16:07:49
icon 0

亲爱的朋友们,2017年的小目标:

老霍周末百味

我要做一道菜陪你度过

无论是雾霾、晴空、阴雨、艳阳的每个周末。

食物,是最好的最直接的安慰剂。

每周五,找个人或者一个人好好吃顿饭。

 BY ☞ Holger Patitz

百味,调和百种地区、风情、人文、记忆加上我的激情与坚持,在今后两年中的每个周末,有我安慰你的味蕾,陪你吃饱喝足再一起硬着头皮和这个世界厮杀。


四月二十四日| 小假期综合征要开始了

天气 | 蔚蓝的天空,透澈而明亮

心情 | 和天气一样好

食物最能感受季节的更替 #

当白芦笋新鲜上市时,你可以感受到夏天已经在拐角处悄悄地等待。这是一种被全世界的吃货们惦念了一整年的心头好。如果你从未有机会品尝到采摘当天的白芦笋那将是人生的一大憾事,因为你错过了那汁水饱满、绝无杂质、通体透白的鲜嫩根茎,也无缘用舌尖去感受那份天然的、淡淡的、丝丝的甜味。如果让我来形容,那应该是“清水出芙蓉,天然去雕饰”。

当你有机会遇到新鲜采摘的白芦笋,

我建议你这样做——

老霍准则一:

对待白芦笋这样的“天物”,

要尽可能用最简单的烹饪手法。

老霍准则二:

白芦笋上市时间极短,每年大约三周的时间,

如果可能请把“她’当主菜尽情享用。

 

如何挑选白芦笋

、笋尖部分紧实聚拢,茎杆坚硬无变色。

、确认茎杆无脱水或空心。

、尽量选择相同大小的白芦笋。


准备制作

、去掉白芦笋底部大约2cm较硬的部分,

并用厨房刮皮刀去掉白芦笋的表皮。

、水开加入2茶勺盐,半茶勺糖,

放入白芦笋大约8-10分钟,或者观察白芦笋已变软。

、摆盘浇上融化的黄油或者荷兰酱汁。

( 荷兰酱汁制作方法请参考006期莫奈的Sauce或者购买成品)

当你叉起白芦笋浸渍在融化的黄油中或者你更中意的荷兰酱汁中,你会领悟到食物的天然之美可以如此性感。There are veryfew times in life when we truly get the chance to be part of it 。春天在德语中是"Spargelzeit",这是大自然造物之中的巧合。在四月白芦笋开始陆续顶起软土表层,采掘时要在凌晨到日出之前绝不能见阳光,“日出前准备午饭”是德国人对白芦笋的另一密称。

采摘白芦笋是一项艰辛又专业的工作,如同探寻地下宝藏一般:仔细查看垄面,有鼓包、裂缝的地方,下面就有需要采收的笋芽。根据破土的情况判断是否达到标准,一般挖掘深度在15-20厘米,挖好之后还要覆土以备新芽萌发。白芦笋一旦露出地面,笋头就会变红、进而变绿,就不能称之为白芦笋了。

当你今天读到这些把白芦笋称之为“白金”的记载和描述,你可能忽略了4000年前中国人就已经把白芦笋入药使用。但最让人津津乐道的是法国路易十五的爱人蓬巴杜夫人的描述——爱的技巧 “love Tips”,更有甚者马赛尔·普鲁斯特的金句“白芦笋把我的夜壶变成了香水”。


说了这么多,我只想告诉你

——当一个人不能拥有的时候,

他唯一能做的便是不要忘记。

P.s我在德国问候大家,

白芦笋上市是我回家最好的理由。

— THE END —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