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淀&升华丨智能照明高管齐聚 共话新营销、新投资、新技术、新趋势

icon 2017-05-27 23:43:48
icon 0

摘要:面对照明行业的风云诡谲,传统照明企业如何生存与发展、转型与升级成为企业家必然要思考的问题。2017年5月25日,为期两天的“2017智能照明高管培训沟通会”在复旦大学正式展开,此次沟通会以“沉淀&升华(新营销、新投资、新技术、新趋势)”为主...

  面对照明行业的风云诡谲,传统照明企业如何生存与发展、转型与升级成为企业家必然要思考的问题。2017年5月25日,为期两天的“2017智能照明高管培训沟通会”在复旦大学正式展开,此次沟通会以“沉淀&升华(新营销、新投资、新技术、新趋势)”为主题,邀请了来自上海交通大学、腾讯、微软、联想创投等学术界及业界大咖带来一场照明盛宴。

  在国际及国内政治经济环境中,经济增长内部外环境发生了很多变化,不确定因素逐步增多,传统企业生存压力逐步增大。在新常态下,传统企业如何生存与发展,新营销、新商业考验着传统企业,同时投资创业公司也是不错的发展思路。而物联网及人工智能时代的来临,也需要传统照明行业在往智能照明或物联网照明转型时抓住机会。

  会议伊始,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和管理学院周颖教授为大家带来了主题为《新常态下的新媒体营销》的演讲,从“新挑战、新思维、新媒体、新挑战”四个方面阐释了新常态下的新媒体营销。

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和管理学院教授周颖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和管理学院教授周颖

  周颖认为,传统经营包括传统媒体、传统线上等受到了了来自新媒体、线上的挑战,互联网+风潮值得每一个企业人注意,它已经正式机内国家战略,被纳入顶层设计;新思维也就是互联网思维,包括得屌丝者得天下的用户思维、小而快的迭代思维、社会化思维、碎片化思维等八种思维方式;新媒体创造了广告植入的新方式,还能通过智能传感等方式增强广告与人的互动;周颖认为中国未来的产业格局应该是一维的传统产业、二维的互联网产业、三维的智能科技产业,而商业角逐的核心则会从地段为王转变为流量为王,到后期的粉丝为王。

周颖在演讲中周颖在演讲中

  下午,腾讯QQ物联网产品负责人王达峰、高级经理钱凯对物联网行业进行了分享。王达峰率先分享了QQ物联构架、发展轨迹、低接入门槛高覆盖率的优势,以及连接一切的概念,钱凯阐释了物联网的破茧之路。

腾讯QQ物联网产品负责人王达峰腾讯QQ物联网产品负责人王达峰

  随后,他们针对物联网的构成、物联网的价值基础、传统企业拥抱物联网的姿势以及物联网行业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读。他们提出AI能力的实体载体必将走向多样化,需要整合腾讯各部门的资源和能力,形成语音开放生态体系。目前,物联网行业还存在智能漏洞、隐私脆弱、产业链过慢、标准碎片化、停滞的能源技术、尚未细化的政策等问题。

腾讯QQ物联网高级经理钱凯腾讯QQ物联网高级经理钱凯

  26日,微软大中华区首席技术官徐明强做《科技点亮未来》主题演讲,深入分析了当代物联网及人工智能发展状况、未来物联网及人工智能前景,并带领嘉宾参观了微软黑科技。

微软大中华区首席技术官徐明强微软大中华区首席技术官徐明强

  相关数据表示,到2020年,物联网产业规模将达1.7万亿美元。目前,中国很多企业都在向着物联网转型。人工智能的关键在于从对机器编程到能学习的机器,此外在物联网快速发展的同时,也要重点关注防范物联网安全问题。

  当日下午,联想创投执行董事顾正斌做了《物联网的潜在规则》主题演讲,分享了2017国内投资新方向及动态智能时代的6个机会、初创企业投资机会以及对照明企业投资智能硬件创业公司的建议。

联想创投执行董事顾正斌联想创投执行董事顾正斌

  顾正斌表示,智能+以及新品牌是初创企业的投资机会,此外AR智能眼镜+视频沟通、+物体识别、+工业、+安防、+医疗、+旅游也是机会之一。他认为对于照明企业投资智能硬件创业公司来说,应该联合投资以及注意把握产业协同优势!

  下午五时,“2017智能照明高管培训沟通会”圆满落幕,如何实现传统企业在生存与发展、转型与升级仍需要思考,关于行业的探讨仍将继续!

嘉宾合影嘉宾合影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