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鹏洁具联合新浪家居发布《中国孝行指数白皮书》 启动2017微孝行动

icon 2017-05-31 22:59:42
icon 0

摘要:历经22天调研,回收19728份有效调研问卷,新浪家居联合东鹏洁具发起的《中国孝行指数白皮书》在上海厨卫展期间发布。

1

  历经22天调研,回收19728份有效调研问卷,新浪家居联合东鹏洁具发起的《中国孝行指数白皮书》在上海厨卫展期间发布。在这场以“东鹏洁具微孝万里行”为主题的发布会上,东鹏洁具正式启动了2017微孝行动,将从多种形式倡导孝道。

 东鹏控股洁具经销渠道中心市场部总监林丽妮进行《微孝万里行》活动宣讲 东鹏控股洁具经销渠道中心市场部总监林丽妮进行《微孝万里行》活动宣讲

  “孝,是中国传统文化。同时,如今社会人口老龄化也在呼唤着孝行。而我们都是‘远行族’,难以陪伴在父母左右,又羞于表达对父母的爱,缺乏与父母之间的交流。因此,我们东鹏洁具联合新浪家居发起了一份关于孝行的社会调查,并形成《中国孝行指数白皮书》。”发布会现场,东鹏控股洁具经销渠道中心市场部总监林丽妮进行“微孝万里行”活动宣讲。

新浪家居华南主编蒙辉发布《中国孝行指数白皮书》新浪家居华南主编蒙辉发布《中国孝行指数白皮书》

  “昨天是端午节,我给岳父岳母打了个电话问候,他们特别高兴。才想起平时我很少给他们打电话。”发布会现场,新浪家居华南主编蒙辉在发布《中国孝行指数白皮书》前分享了自己的一个小故事,从切身经历角度分享为什么新浪家居和东鹏洁具发起以孝为主题的白皮书。

  在蒙辉接下来分享的《中国孝行指数白皮书》中,我们看到了更多子女对父母关心、陪伴、照顾、赡养的现状。来自全国32个省、直辖市、自治区的19728个受访者,10.4%不知道父母年龄, 56.2%与父母长年两地分居,17.52%一年回家一次甚至更少,46.62%没有照顾过生病的父母·······

白皮书趣味数据白皮书趣味数据

  这份白皮书还有一些有趣的数据。譬如女性为父母关注并购买中老年家居用品的比例高于男性,一定程度上意味着女儿比儿子更贴心;年龄越大,为父母关注并购买中老年家居用品的比例越高;收入越高,越倾向于为父母关注并购买中老年家居用品。

 现场朋友进行“孝行”反思与提问,气氛热烈 现场朋友进行“孝行”反思与提问,气氛热烈

嘉宾现场写微孝明信片嘉宾现场写微孝明信片

  发布会现场,还进行了孝心指数测试,随机对现场嘉宾进行“孝行”提问,给父母书写微孝明信片并投寄。“我写得很简单就一句话。爸爸妈妈,我会一直陪伴着你们。正如你们曾经地陪伴我。”这是东鹏控股洁具经销渠道中心总经理姚峰在明信片写下的话,它将被投寄到他爸爸妈妈手上,说出他的心里话。

东鹏控股洁具经销渠道中心总经理姚峰分享他写给父母的明信片东鹏控股洁具经销渠道中心总经理姚峰分享他写给父母的明信片

  据悉,东鹏洁具“微孝万里行”活动有着系列策划。5月31日在上海厨卫展期间携手新浪家居发布《中国孝心指数白皮书》只是开始,接下来将有“微孝大使发声”,全国草根微孝留言,东鹏送你与父母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全国东鹏专卖店微孝落地,买东鹏送团聚、送温暖、送团圆等活动。

嘉宾合影嘉宾合影

  “你陪我长大,我陪你变老。”这句话曾感动了无数人。通过《中国孝行指数白皮书》和“微孝万里行”系列活动,能让更多子女多陪伴父母变老。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