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美2.16亿砸向爱空间 像买家电一样买装修将不再是梦

icon 2017-06-28 21:27:51
icon 0

摘要:6月28日,爱空间获国美2.16亿元C轮融资,这也是国美国家投资基金自2016年6月成立以来投资的第一个项目。爱空间创始人陈炜透露,本次融资通途将主要投入信息系统和产业工人两方面。

  6月28日,全新定位“标准化家装”的爱空间又搞出了大动作,宣布完成2.16亿元C轮融资,而领投者正是如今统领国美,一年实现8亿亏空转为盈利12亿的杜鹃,这也是国美国家投资基金自2016年6月成立以来投资的第一个项目。

  爱空间创始人陈炜透露,本次融资通途将主要投入信息系统和产业工人两方面。

爱空间宣布完成C轮融资,金额为2.16亿元国美电器首席财务官方巍与爱空间创始人陈炜

  国美投资第一单 为何看中的是爱空间

  2017年1月3日,国美控股集团启动线上、线下融合项目——蒲公英计划,通过一系列技术革新,板块重组,打通国美在线、国美Plus、国美电器批量采购、定价、分销、出库、售后等各渠道,真正实现新零售的核心内涵——线上、线下一体化的融合,让消费者享受更加便利的消费体验和更加优质的生活。

爱空间成为发展爱空间成为规模最大、发展最快、口碑最好的家装公司

  国美的新零售战略以“家”为核心,提供家装、家居、家电的整体解决方案,改变现代家庭生活方式。此外,国美5月15日发布公告,拟将中文名由“国美电器控股有限公司”更名为“国美零售控股有限公司”,其目的不言而喻。

  然而,爱空间如何从两百多家家装公司中突颖而出,成为国美最终选择的对象?对此国美掌舵人杜鹃表示,家装是“家”的开始,如何选择家装公司是国美战略开展的重要步骤,甚至夸张点说,家装是国美能否成功以“家”为核心的新零售战略的第一步,也是最为关键的一步。爱空间对国美来说是百里挑一,是独一无二的选择,在确定跟爱空间合作之前,国美已经考察了全国两百多家家装公司,而爱空间标准化家装是规模最大、发展最快、口碑最好的家装公司。

  标准化是爱空间实现三宗“最”的秘密武器

  如何说爱空间被国美选择的重要原因,是被杜鹃称为三宗“最”的市场表现,那么标准化就是爱空间实现三宗“最”的秘密武器。

  在此前引爆家居圈的“标准化or定制化 谁能赢得未来十年”的“互怼之战”中,代表标准化家装的爱空间陈炜就曾表示,将标准化引入家装行业,把装修的设计、施工、材料整合成为标准化的商品,推动行业从手工业文明时代进入工业文明时代,才是爱空间与其他企业最大的区别。

爱空间创始人陈炜

  4月23日,爱空间举行“确定的幸福”标准化家装新品发布,再次推出新一代标准化家装,提出通过产品标准化,可以杜绝装修中的各种“不确定”,让用户省心。在发布会现场陈炜说道,从家电、家居的行业成长来看,目前能够达到100亿的企业无一不是依靠标准化。中国每年有1000万家庭有装修需求,只要能够抢占1%的市场,就能成为行业当中首个打破“百亿魔咒”的企业,而陈炜的目标就是要用标准化来破解家装行业这个魔咒。

  那么,究竟如何做到家装标准化呢?

  陈炜将家装标准化分为三个维度:产品标准化、服务标准化和交付标准化。令人惊叹的是,陈炜为了能够把家装流水线化,画了一张被誉为价值6000万的流程图,把整个装修流程进行了彻底的分解,制定了包括16道工序,88道工艺,240道工法的标准化手册。在此基础之上,还创造出按平米报价的交易方式,而且采用闭口合同,顾客只要签完合同,就不会再有增项。不仅如此,整个家装过程一切透明。

  这种彻底的标准化、透明化,不仅从根本上改变了传统家装不确定和不透明的问题,由此所带来的顾客高信任度和高粘度,更让爱空间建立了拥有绝对控制权的家装垂直产业生态闭环,让其有机会打通包括家装、家居、家电的全产业链。

  这或许正是国美此次重金投向爱空间的重要因素之一。

  强强联合 像买家电一样买装修将不再是梦

  国美电器高级副总裁郭军在现场透露,国美全国1600多家门店,未来即是爱空间的标准化家装体验店。

  诚然,家装是顾客必须进店体验的项目,过去一个城市一个体验店,而通过国美的门店资源,顾客就能在家庭3公里范围内就能看到爱空间的体验店,并可以轻松在国美通过样板间,像买家电一样买装修,真正实现从毛坯房到温暖的家,在国美店里就可以一次性搞定。

国美电器高级副总裁郭军国美电器高级副总裁郭军

  陈炜透露,未来爱空间将会充分整合双方的资源,形成服务链的闭环。同时,与国美共同推进供应链改革,开发厨房小家电,真正做到把家电、家居、家装一站搞定,把标准化装修做到极致。

  对于国美来说,家装的进店体验,是国美的重要流量入口。因为线上、线下的融合,越来越多的人购买家电选择线上下单,送货到家,因为其家电型号的确定性。而家装是必须要体验感受效果的,必须在线下开展的。由此,顾客进入国美体验参观爱空间的体验店,进而通过一系列手段,将大大提升后续与“家”相关的家居、家电的服务,一站式解决顾客家庭需要,这也是国美新零售战略的核心。

投资方代表国美电器与融资方代表爱空间领导合影投资方国美电器与融资方爱空间领导合影

  国美与爱空间的强强联合,以家为主题打造新门店,最大的受益方则是普通消费者,装修更简单,采购更方便,产品更低价,都将给消费者带来良好的消费体验。

  据爱空间副总裁闫佳现场透露,爱空间与国美开展战略合作的第一步,就是在北京国美马甸鹏润店打造一个3000平米的旗舰店,新店于7月底之前正式开业。(文/新浪家居 王涛)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