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丹麦清洁技术中心总监Peter:公私共营模式助力城市绿色发展

icon 2017-09-03 20:08:40
icon 0

摘要:2017年9月1日,在中国城镇化智库高峰论坛活动暨“申客思享会:中丹双城季——可持续发展城市规划促进创新”活动现场,新浪家居有幸采访到丹麦清洁技术中心总监Peter Bøgh Hansen,就丹麦公私共营模式进行了深入了解。

  2017年9月1日,由丹麦清洁技术交流中心,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上海分院,丹麦王国驻上海领事馆主办,丹麦工业基金赞助的中国城镇化智库高峰论坛活动暨“申客思享会:中丹双城季——可持续发展城市规划促进创新”在上海设计周期间成功举办。

中丹双城季活动现场中丹双城季活动现场

与会嘉宾合影与会嘉宾合影

  丹麦以绿色国度的称号闻名于世,其绿色理念不仅体现在能源领域,在城市规划中也得到了贯彻。丹麦的城市规划以人为本,通过创造绿色节能的环境,为人们提供高质量的城市生活。丹麦多年来对绿色发展理念的坚持令其赢得了世界上最幸福国家的美誉。丹麦的绿色理念,也对中国的绿色转型提供了很好的借鉴。

  新浪家居现场有幸采访到丹麦清洁技术中心总监Peter Bøgh Hansen,就丹麦公私共营模式进行了深入了解。

丹麦清洁技术中心总监Peter Bøgh Hansen接受新浪家居专访丹麦清洁技术中心总监Peter Bøgh Hansen接受新浪家居专访

  以下为采访实录:

  新浪家居:非常高兴能够邀请您接受新浪的采访。您是丹麦清洁技术交流中心总监,首先想请您介绍一下你们的机构。

  Peter Bøgh Hansen:丹麦清洁技术交流中心是一个公私共营的平台。一方面它与丹麦的市政府和丹麦的大区政府展开各种合作。另一方面,它从属于丹麦工业联合会的一部分,同时也服务于丹麦企业。

  在丹麦,公私共营是解决市政难题的优良传统。每当进行大型市政项目时,丹麦政府会采用公私合营的方式,在听取民众意见,了解民众需求后,询问企业是否有相应的解决方法。丹麦清洁技术中心是丹麦公私共营的优秀范例之一,它代表了丹麦希望与世界分享绿色城市发展经验的心声,同时帮助丹麦的绿色产业出口,提高丹麦企业的全球竞争力。

  新浪家居:目前在中国的业务主要是基于这个平台吗?

  Peter Bøgh Hansen:除哥本哈根外,我们这个平台最早是在纽约成立。通过几年的不断努力,我们在纽约市场分两部分走:第一,做城市相关解决方案,我们会把纽约不同的公共机关,包括市长、环保部,组织起来开办研讨会,向他们宣讲丹麦在城市治理相关领域的解决方案;第二,代表丹麦企业,向对丹麦感兴趣的政府机关介绍丹麦的公司和技术。

  我们在中国的业务同样分为两部分:第一,帮助丹麦中小型公司进入中国市场,丹麦的中小型公司在中国可能叫微小型公司,有些公司可能只有十多个人,但是它的技术非常领先,掌握了行业内尖端技术,他们在开辟中国市场的过程中会缺乏资源,通过我们的PPP平台,可以更好地进入中国市场,发现中国市场的潜在需求。第二,举办行业研讨会,我们在不断摸索和尝试,先从宣传丹麦的品牌形象开始,赢取中国相关决策者对丹麦的兴趣,然后再进一步加深双方的合作。

  新浪家居:感谢您接受新浪家居采访!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