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如何逛北京国际设计周,不迷路!

icon 2017-10-03 23:47:31
icon 0

摘要:一年一度的北京国际设计周已经正式开始,由于基本“横跨”了整个十一假期,所以大家有充裕的时间可以去现场看展。

  一年一度的北京国际设计周已经正式开始,由于基本“横跨”了整个十一假期,所以大家有充裕的时间可以去现场看展。

(图为:北京设计周42个分会场布局图)

  今年共开设42个会场3900余个活动分布在大北京的东南西北四个方位,想要在十一7天内完整逛完所有会场,几乎是不可能完成的事。为了造福广大“设计尸”洛客共享设计平台X北京国际设计周打造了“网络北京国际设计周”让设计师可以在全世界看北京国际设计周的最全作品、最优路线、最新资讯。

推荐路线:感受多元化的设计魅力

  下面要说到的会场,通过融入国际潮流文化、跨界设计,使展览内容更为多元化。非常适合追求个性的潮流人士或是文艺青年。 

 1、【中华世纪坛】主会场

  开展时间:9月21日-10月6日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复兴路9号

  主题:“设计+”(同时这也是本届设计周的大主题)

  作为本次设计周的主会场,这里也是设计周众多主要板块举办开幕仪式的地方。别看“中华世纪坛”的名字严肃正经,但其实里面展出的项目其实意外的好玩!

【观展推荐1:新物种设计展】

  展览介绍:给你送快递的小哥变成了机器人、AR、VR眼镜让你的眼见未必如实音箱可以你聊天、不用双手和大脑也能安全开车,你能想象这些只存在于科幻电影中的事情已经变成了现实?它们被称为新物种将给每个人的生活带来天翻地覆的变化。口说无凭不如去现场亲自见识一番。

  时间:9.21-10.6

  地点:中华世纪坛中心展厅

【观展推荐2:“未来之家”主题展览】

  展览介绍:“未来之家”主题展览是今年首届北京国际设计周设计博览会中重要的一个环节。联合了“居然之家”,并由著名设计师“梁建国”策展,通过“智能轻生活”、“适老安居”、“活力全龄居”、“回归自然”等板块内容与大家分享更加舒适安全的居住体验。

  时间:9月22日-10月6日

  地点:中华世纪坛地下一层

  2、【751D·PARK】分会场

  开展时间:9月27日-10月6日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酒仙桥路4号

  主题:为众设计

  紧挨着远近闻名的798艺术区。园区目前已入驻时尚、跨界设计类工作室及其它创意公司150余家,涵盖服装服饰设计、音乐设计、汽车设计、视觉设计及高端陈设家居等,聚集了众多国内外时尚群体。

  今年的设计周期间,邀请了来自世界各国、不同界别的设计精英,联合手工艺人、新锐创意人、著名当代设计品牌以及百年老字号品牌,以全新角度来呈现传统与现代设计的结合,重新感悟传统对于现代社会的价值。

【活动推荐1751设计市集】

   

  活动介绍:延续往年受到热烈回响的市集活动,今年由潮流、陶瓷、黑设计三大板块组成,让设计爱好者们可以在数百个摊位中体验许多美好设计品,也能一同创造更棒的生活品味。

  时间:10.1-10.6 11:00-17:00

  地点:751D·PARK时尚设计广场炉区南广场

【观展推荐2:虚无7.0

    

  展览介绍:延续《虚无》系列的热潮,由视觉艺术家丁东带领其团队DING DONG STUDIO,与神秘音乐人展开跨界合作,在前6个版本的基础上,不断发展新的技术与材料,提出新的艺术可能,构建出脱离现实世界,由时间、空间与光组成的视觉作品。

  时间:9.28—10.6, 10:00—18:00

  地点:751D•PARK

【活动推荐3:百年荷兰风格派的回顾与致敬】

   

  活动介绍:751国际设计节携手全球顶尖设计杂志《OBJEKT 境界》,共同回顾与致敬荷兰风格派诞生100周年。展览由《OBJEKT Asia 境界》杂志主编冯辉,与自造社创始人宋涛联合策展,带来荷兰风格派领军人物Gerrit Rietveld的限量版经典复刻展品,并特别邀请中央美术学院传统造物方向在校生参展,将经典与现代风格的精髓相融合。

  时间:9.28—10.6, 10:00—18:00

  地点:751D•PARK

 3、【家天地】分会场

  开展时间:9月20日-10月31日10:00-21:30

  地址:金宝街金宝汇购物中心3层 家天地

  主题:特立独行

   

  活动介绍:家天地Domus Tiandi,是最早将意大利家居艺术引入中国的先锋之一。今年的设计周期间,将带来在全球家居设计界风格独特鲜明的若干大师级品牌作品集合展。

  包含意大利大师级品牌Ceccotti;美国时尚设计大师Ralph Lauren及顶级室内设计师Donghia家居系列设计;德国灯光设计艺术大师Ingo Maurer;多元文化混合的极致手工大师Alexander Lamont作品;以及来自中国台湾的石大宇先生和具有代表性的中国本土设计。

 4、【北京西海48文创园】分会场

  开展时间:9月26日-10月7日

  地址:北京北二环积水潭桥西海湖畔

  主题:古今传承,中西交融

  前身为什刹海十大寺庙之一的普济寺,解放后为北京市有机玻璃厂厂址。在这里,中国传统寺庙建筑、工业时代旧厂房、充满时尚设计感的办公间,不同的文化元素穿越时空,完美的融合在一起。

【观展推荐1:西海茶事·跨界艺术展】

  活动介绍:将邀请数位跨界“茶人”,他們中有当代艺术家,非遗传承人、音乐家、插畫家、设计师、建築師、攝影師、媒体人……届时他们将用各自不同的艺术形式,与西海自然·自在·艺术的空间相遇,以茶为媒,设计呈现出立體多元化的跨界艺术作品。

  时间:9.26-10.7  10:00-18:00

  地点:西城区西海南沿48号北京西海48文创园

【观展推荐2:「無止」艺术作品展】

   

  展览介绍:邀请国内外的先锋实验艺术家,用各种不同材料进行跨界结合,有纸艺,有机玻璃,丙烯等多种形式,创作的艺术作品展示。

  时间:9.26-10.7 10:00-16:00

  地点:西城区西海南沿48号北京西海48文创

【观展推荐3:「無限」体验工坊】

  大家可以现场参与互动的手工体验,包括合香/ 造纸 / 盘扣等系列手工艺制作体验。

  时间:10.2  14:00

  地点:西城区西海南沿48号北京西海48文创园

  当然,除了这些外,还有成百上千的活动和好作品让你无法自拔,想到这里,小编还是建议大家上洛客看【网络北京国际设计周】,找到最想去的展览奔赴现场玩儿个爽快!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