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互联网家装报告》显示 九成消费者先看口碑

icon 2017-10-19 09:21:04
icon 0

摘要:近日,国内权威市场调研机构易观发布了《中国互联网家装行业年度分析2017》。报告显示,用户的消费习惯逐渐转移到线上,传统的装修公司及相关产业正在逐步互联网化。

  近日,国内权威市场调研机构易观发布了《中国互联网家装行业年度分析2017》。报告显示,用户的消费习惯逐渐转移到线上,传统的装修公司及相关产业正在逐步互联网化。随着装修消费群体及消费习惯的变化,消费者对互联网家装或平台的接受度有所提高,有九成用户在选择装修公司时先看口碑。

 消费者对互联网家装接受度较高

  根据易观报告显示,互联网家装用户范围较为广泛,从用户城市集中度来看,目前主要以北上广等一线城市领军,成都、武汉、南京等二线城市紧随其后,这些地域大多人口密集、经济发达,装修需求比较大,互联网普及程度也比较高。不过,有越来越多三四线城市的用户在装修时开始选择互联网家装模式。其中一线城市对互联网家装接受程度最高,将近90%的用户表示愿意尝试互联网家装,而二三线用户接受程度在80%左右。整体来说,用户对于新型互联网家装接受度比较高。

  齐家网北分总经理林雨表示,根据齐家网大数据、相关监测及用户调研等,目前互联网家装在市场上的人气指数不断攀升,用户对互联网家装的接受程度市场占比将近60%,在地域分布方面,目前互联网家装在一二线的接受程度确实较高,三四线城市由于经济、人口以及互联网普及程度等因素的影响,接受程度受到限制,但近三年来消费用户不断上涨,接受度呈现上升趋势。

  中国建筑装饰协会秘书长张仁就多次表示,互联网家装一定要同传统家装线上线下深度融合创新,做好交付,体现客户的价值。业内专家分析称,其实,互联网家装与传统家装,只是形式有所不同,本质上都是一样的,因为家装需要落地执行,需要设计师、工长、监理等,最终还是需要用产品和服务来说话。

 九成用户选装饰公司看口碑

  根据易观报告显示,将近九成的用户在选择装修公司时最为关注公司的口碑。“对于家装消费者来说,互联网家装公司或平台口碑很重要,大部分用户都会关注。”齐家网林雨分析称,不过影响口碑的因素有很多,所以用户在选择装修公司的时候,实际上会综合考虑多重因素,并且侧重的焦点不同。

  其实,针对装修用户最为关注的口碑问题,互联网家装公司或平台在各个方面进行完善,力图提升消费者的装修体验。如土巴兔在口碑方面,从业主的评价、项目经验、工期数据等多方面对装修公司的口碑值进行动态评分,如同淘宝购物的好评差评一般,不仅能让消费者更好地选择装饰公司,同时也以此来激励平台上的装饰公司做得更好。再比如,齐家网在业内率先提供先行赔付、齐家保、材料管家等一系列特色服务,并构建基于品质和用户口碑的口碑平台。

  业内人士认为,口碑是以往消费用户的评价累积而成,看口碑实际是看公司的综合能力。家装涉及的环节多而杂,所涉及的费用也不低,一次消费就是一次体验,口碑就是体验之后的一种评价,评价越高,说明公司的管理能力、施工技术、售后服务等综合能力较高,可信赖度就越高。

  互联网家装服务是关键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升,人们对于家装的关注度和重视度在发生变化,不再单纯地局限于装修产品的价格,更在乎整体的装修体验。

  “对于互联网家装平台来说,最重要的是为用户带来更好的用户体验,这涉及到高品质的施工交付、平台完善的服务保障机制以及在平台入驻装修公司的管控和能力提升上。”齐家网林雨告诉北京晨报记者。通过在全国寻找和扶持口碑、品质过硬的优质装修公司,并向这些他们输出齐家网的系统化能力、供应链能力、服务保障体系等,实现共赢。而土巴兔则是通过互联网思维和技术创新,为用户带来更轻松的服务体验,其平台汇聚了大量装修攻略和案例,帮助用户获取装修知识,帮助企业进一步触达消费者,建立用户和装修公司之间的高效匹配。总而言之,对于互联网家装或平台而言,想要获得更多消费者的青睐,最关键的还是要靠产品和服务。(来源:北京晨报)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