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2022年底 成都只卖成品房

icon 2017-10-18 09:46:51
icon 0

摘要:2022年底,全市新开工商品住宅和保障性住房成品住宅面积比例达到100%,全面实现成都的住宅产品结构从清水房为主到成品住宅为主的根本转变。

  昨日,成都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快推进成都市成品住宅发展的实施意见》。2017年至2020年底,全市新开工商品住宅(三层及以下低层住宅除外)和保障性住房,中心城区(成都高新区、成都天府新区、锦江区、青羊区、金牛区、武侯区、成华区、龙泉驿区、青白江区、新都区、温江区、双流区、郫都区)成品住宅面积比例逐步达到100%,郊区市县(简阳市、都江堰市、彭州市、邛崃市、崇州市、金堂县、新津县、大邑县、蒲江县)成品住宅面积比例逐步达到80%。2022年底,全市新开工商品住宅和保障性住房成品住宅面积比例达到100%,全面实现成都的住宅产品结构从清水房为主到成品住宅为主的根本转变。

  成品住宅是指在房屋竣工验收前所有功能空间的固定面铺装或涂饰完成,套内管线及开关插座、厨房和卫生间设备全部安装到位,基本达到入住条件的住宅。

 1问 如何保证成品房装修质量?

  《意见》,将结合建筑工业化大力推进装配式装修。并建立成品住宅土建和装修工程设计、报建、施工、监理、质监、安监、验收一体化的建设管理机制。

  成品住宅土建工程与装修工程同步设计,施工图设计文件同步审查及备案。施工图审查机构应将全装修设计纳入审查范围,审查合格后,报建设行政主管部门备案。

  成品住宅建设工程推行施工总承包管理模式,土建工程与装修工程纳入统一的施工许可和招投标监管环节,装修专业工程分包单位应具有相应资质,分包合同应按照有关规定办理备案手续。

  成品住宅装修工程和土建工程纳入统一的工程监理和工程质量监督,在主体工程和装修工程并行施工的同时,工程质量监督部门加大对安装工程预留预埋及装修工程的隐蔽工程的监督巡查力度;成品住宅装修实施施工样板先行,样板合格后才能全面施工,样板间(层、段)经各方质量责任主体验收评定合格后,再推行后续装修工程施工;成品住宅实行分户验收,未实行分户验收或分户验收不合格的住宅工程不得进行竣工验收。

 2问 如何让业主满意?

  该文件给出详细解答,推行成品住宅菜单式装修。开发企业应以菜单方式,为购房人提供多样化的装修风格选择,满足个性化需求。成品住宅建筑面积5万平方米(含)以内的,菜单式装修方案不得少于2个;成品住宅建筑面积超过5万平方米的,菜单式装修方案不得少于3个。

  3问 购房者怎样分辨质量好坏?

  首先,实施成品住宅建设信息公示制度。开发企业应在销售场所显著位置公示成品住宅建设楼栋、单元、户型、装修设计、施工和监理单位信息,菜单式装修的选择内容,采用的装修部品部件品牌、型号和备选品牌、型号,采用的装修材料的质量及环保证明、装修工程质量保修期以及开发企业当前的信用等级等信息。

  其次,成品住宅项目应修建实体样板房。样板房要真实反映装修标准和施工质量,作为房屋交付的参照标准。样板房的保留时间自商品住宅交付之日起不少于1年。

  再次,成品住宅建设应进行信息备案。开发企业应自行将成品住宅建设的相关信息真实、完整地录入《房地产开发项目手册》备案系统中,供购房人随时上网查询。

  观点

  成都成品住宅新政将推动租赁市场发展

  西南财经大学经济学院副教授、博士生导师刘璐:

  住宅成品房是一个社会化的产物,它的本质是改变了交房标准,在住宅产业化发展的大潮中,其先进性毋庸置疑。

  好屋中国总经理王妍:

  新政首先会让开发商的品牌更加重要,大的开发商从设计到施工、到工艺、到交付质量将会更加有保证,对中小型开发商的要求也提高了。从客户的喜好而言,开发商更需要用心去做调研。成品房最大的优势是入住率高、而且很快,对于新区来说短时间就能提高入住率。此外,成品房的装修部分,是直接算入房价,可做20年或30年的贷款;如果是清水房自己装修,装修贷款最长只能贷5年,并且在利率上是有一定区别的。

 戴德梁行成都公司总经理张裕鹏:

  成品房的入住速度一般比清水快。因为自用者需要时间装修,而用作投资的大部分购房者会因为是清水房而闲置,所以成品房对租赁市场会有帮助,实施后也可提供更多可出租房屋及增加房屋“居住”的场景。

  成都江南昊园置业有限公司董事长俞健:

  从清水房到成品房的转变是大势所趋。成品房交付需要开发商土建和装修一体化设计、施工、验收、交付,减少了大量的建筑垃圾,减少邻里间因装修引起的噪音骚扰。

  魔方生活服务集团副总裁陈驰:

  因为成品房标准化,工业化程度高,环保,易管理,后期维护和管理更精准,精装房也更加集约。前面材料的可朔源,装修企业资质要求严格,工艺标准统一,把装修纳入验收范畴,是可以保障装修的质量的。

 2020年底

  成都新开工商品住宅和保障性住房,中心城区成品住宅面积比例逐步达到100%,郊区市县成品住宅面积比例逐步达到80%。

 2022年底

  成都新开工商品住宅和保障性住房成品住宅面积比例达到100%。

  成品住宅建筑面积5万平方米(含)以内的,菜单式装修方案不得少于2个。

  成品住宅建筑面积超过5万平方米的,菜单式装修方案不得少于3个。(来源:天府早报)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