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小家电商品不合格率22% 涉及美的容声等品牌

icon 2017-11-06 09:34:04
icon 0

摘要:广西工商局近日发布全区市场销售的小家电质量抽检结果,不合格率在22%。涉及品牌有美的、容声等,小家电种类有电烤箱、消毒柜、水净化器、电吹风、电饭锅等。

  本报讯(记者 高宇峰)抽检151批次小家电样品,有33批次不合格。11月3日,记者了解到,广西工商局近日发布全区市场销售的小家电质量抽检结果,不合格率在22%。涉及品牌有美的、容声等,小家电种类有电烤箱、消毒柜、水净化器、电吹风、电饭锅等。不合格检测项目主要在标志和说明以及对触及带电部件的防护等。


  本次小家电抽检主要在北海、钦州、贵港等地市场。广西工商局对样品进行了标志和说明、对触及带电部件的防护、输入功率和电流、工作温度下的泄漏电流和电气强度、结构、内部布线、接地措施、耐热和耐燃8个项目的检测。

  抽检结果显示,电烤箱、消毒柜、净化器、空气净化器、电吹风、电饭锅等商品均有部分样品因“标志和说明”“对触及带电部件的防护”项目不达标,被判定不合格。国家对商品的“标志和说明”项目做出强制性规定,该项目不合格将会为消费者安全使用家电带来安全隐患。“对触及带电部件的防护”的检测则是检查器具的结构和外壳是否对触及带电部件有足够的防护,以确保消费者在使用此类电器时有足够的安全保障。

  如:样品美的嵌入式消毒柜,规格MXV-ZLP90QD301 220V~ 50Hz 310W,检测中标志和说明项目不合格;样品三角牌电饭锅,规格CFXB50-X90,检测中对触及带电部件的防护项目不合格。

  在抽检的上述小家电样品中,检测不合格的项目还有结构、接地措施、输入功率和电流、耐热和耐燃、内部布线。其中,样品容声立式食具消毒柜,规格ZTP80-PA 220V~50Hz 600W,检测中标志和说明、结构项目不合格。

  针对小家电抽检情况,工商人员提醒,消费者在选择小家电商品时,要选择正规生产厂家的商品,并查看商品上是否有3C认证标志以及贴有统一样式能效标识。部分小企业的家电说明书过于简单,甚至电器接线图都是错误的,如果按照错误的图进行接线,会导致严重的触电危险,建议消费者选购知名品牌,以保障使用安全。(来源:南宁晚报)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