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理:坚守理念 不忘初心 用“新”与“心”打造设计盛宴

icon 2017-11-07 10:09:39
icon 0

摘要:十大院长入围者——远洋装饰工程股份有限公司罗理院长表示,将始终贯彻自己独特的设计理念:设计因人而异,生活因我而变。同时,设计院也将遵循“精心设计,顾客满意,科学管理,持续改进”的质量方针, 以国际化的视野,致力于本土化的专注。

  编者按:2017第12届中国建筑装饰及设计艺术展览会将于2017年11月25--26日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举办,届时组委会将评选出“2016-2017年度中国建筑装饰行业十大杰出设计院院长”获得者。

  十大院长入围者——远洋装饰工程股份有限公司设计院院长罗理表示,将始终贯彻自己独特的设计理念:设计因人而异,生活因我而变。同时,设计院也将遵循“精心设计,顾客满意,科学管理,持续改进”的质量方针, 以国际化的视野,致力于本土化的专注。感悟生活与思考尝试是设计院持续进步的源泉,创意与激情是设计院立足于中国市场的根本,不断为新城市、新建筑、新问题提供新的解决方案,从广阔的城市视角和特定的城市体验中解读室内外精装修的设计内涵,带给客户践行兼善的设计成果。

  远洋装饰工程股份有限公司设计院院长 罗理

  新浪家居:请问您踏入室内建筑设计领域多少年了,能不能请您谈谈初入这行时的初衷?

  罗理:我是一名建筑学专业出身的室内设计师,在室内设计领域有23年的从业经历,当时大学毕业分配到深圳一家排名前10的装饰公司工作时,深感这个行业对企业品牌形象塑造的重要性以及未来的可持续发展性。

  我的设计理念是“设计因人而异,生活因我而变”,设计师在具备丰富的实践经验和国际化视野的同时,必须了解未来各产业的创新趋势,才能真正做好设计,真正通过设计为客户带来价值。

  远洋•椿萱茂•北苑养老公寓

  新浪家居:这么多年来,您在提高自身修养、专业素养做了哪些努力?做出申报“十大院长奖项”决定的心里路程是怎样的?

 罗理:一直在通过重大项目的历练以及海外游学方式不断提升自己的项目经验和设计高度,通过考察总结吸取国内外最新的设计理念来提高自己的专业素养。还有与国外顶级设计事务所(例如:SOM、BENOY、CTW)合作的形式,从项目设计到具体实施过程中学习这些先进设计事务所的设计系统及管理流程。

  今年申报十大院长的奖项,一是想证明远洋装饰设计院近年来在绿色健康养老设计产业上做出的成绩展现给中国装饰设计界;二是想通过此次机会宣传我们设计院在专业养老公寓设计上的领先实力,吸引更多设计人士关注中国未来最有希望的养老产业发展。

  远洋•椿萱茂•北苑养老公寓

  新浪家居:请问您所在的设计院规模有多大,有哪些合作方?可以请您介绍一下设计院主营业务以及重大案例吗?

  罗理:目前我管理的远洋装饰设计院规模在120人左右,主要由室内装饰、幕墙、机电智能化、远洋优家四大模块组成。我们主要的合作方除母公司远洋集团外,与中国人寿、中国平安、龙湖、世茂、金茂、国瑞等上市公司也有长期的合作关系。目前设计院主营业务主要集中在养老医疗、绿色办公、时尚商业、高端定制软装四个方面。近年来我院设计完成的重大项目有远洋•椿萱茂养老公寓系列(亦庄、双桥、青塔、北苑、广州、大连)、北京CBD Z13中国人寿金融中心、天津远洋未来汇商业中心、天津远洋国际中心、南京江北新区美利广场综合体、贵州赫章九股水温泉养生度假酒店等。

  目前设计院主要抓住了远洋集团在健养养老大力发展的机会,精准定位“绿色健康养老医疗”设计方向,并迅速构建在业内的核心竞争优势,成功设计了高端养老品牌。

  由于在专业养老公寓设计上的优势,作为设计院与《老年住区全装修标准》课题的主编,远洋装饰设计院成为目前国内养老公寓专业设计领军团队。

  远洋•椿萱茂•北苑养老公寓

  新浪家居:无论是产品、思想,还是设计,同质化、抄袭风异常严重,您认为这是什么因素导致的?

  罗理:目前中国设计界创新度不够的问题非常严重,主要原因有两点:

  1)由于前十年中国经济房地产业过度快速扩张发展,不追求品质造成。

  2)大多的中国设计师不具备国际化的视野,不能了解国外先进的设计思想,业主对设计产品的认可停留在模仿、抄袭阶段。但最近十年来,中国设计师进步很快,一部分设计师不仅具有国际化视野,更具有自己独特的设计理念,未来的设计最大追求是客户的体验需求以及设计给客户带来意想不到的价值为目的,通过客户价值提升设计本身价值。

  新浪家居:2017年将近尾声,明年设计院有哪些发展规划?

  罗理:2018年设计院将重点大力发展绿色健康养老、医疗业态的设计,更加巩固在此业界的专业影响力,将从养生健康度假酒店、CLRC长者社区、康复医院医养综合体、第三代远洋•椿萱茂CB养老公寓产品四方面开展技术研发和项目设计,名符其实成为此行业的领军者。

  设计师是艺术家与客户的桥梁,只有设计师才能将艺术作品回归到现实,设计师应该一方面了解并提升客户的需求,一方面对不同的艺术作品与不同的现实客户嫁接起来,让艺术与现实客户更好的融合在一起,不再遥远陌生。(文/新浪家居 宗夏)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