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装防水基层处理要求

icon 2018-01-03 17:02:09
icon 0

摘要:  有家装经验的,基本上都知道防水大致分为几步:处理基层—细部节点/做附加层—第一遍涂膜—第二遍涂膜—第三遍涂膜—第一次闭水检测—保护饰面层施工—第二次闭水检测—工程质量验收,这可以说是一套完整的家装过程。但每个环节的具体操作和要求,却不一...

  有家装经验的,基本上都知道防水大致分为几步:处理基层—细部节点/做附加层—第一遍涂膜—第二遍涂膜—第三遍涂膜—第一次闭水检测—保护饰面层施工—第二次闭水检测—工程质量验收,这可以说是一套完整的家装过程。但每个环节的具体操作和要求,却不一定了解,下面就针对防水施工的第一个环节—基层处理的要求进行详细说明。 

  首先是涂料防水层基层要求:基层应牢固,基面应洁净、平整,不得有空鼓、松动、起砂和脱皮现象;基层表面的气孔、凹凸不平、蜂窝、缝隙、起砂等,应修补处理,基面必须干净、无浮浆、无水珠、不渗水。涂料施工前,基层阴阳角应做成圆弧形,阴角直径宜大于50mm,阳角直径宜大于10mm。

  然后是室内防水层基层要求:1、防水层施工之前要求各种管道按设计要求安装完毕。2、涂料防水层的基层应牢固,基面应洁净、平整,不得有空鼓、松动、起砂和脱皮现象;基层表面的气孔、凹凸不平、蜂窝、缝隙、起砂等,应修补处理,基面必须干净、无浮浆、无水珠、不渗水。涂料施工前,基层阴阳角应做成圆弧形,阴角直径宜大于20mm,阳角直径宜大于10mm。

  还有就是地面排水坡度应符合设计要求;与基层连接的管件、卫生洁具、地漏、排水口等应在防水层施工前先将预留管道安装牢固,管道表面要进行增糙或除锈处理。 

1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