醒醒吧!这么多年的觉你可能白睡了!

icon 2018-03-22 16:16:45
icon 0

摘要:睡眠健康是健康管理的开始,保持良好的睡眠状态,才能享受高品质的生活。人的一生有1/3的时间是在睡眠中度过的,而全世界有1/3人存在睡眠障碍。3月21日是世界睡眠日,这项由国际精神卫生和神经科学基金会于2001年发起的全球性活动,其目的是为了...

Mlily梦百合联合新浪家居发布

中国人深度睡眠认知调查报告

  睡眠健康是健康管理的开始,保持良好的睡眠状态,才能享受高品质的生活。人的一生有1/3的时间是在睡眠中度过的,而全世界有1/3人存在睡眠障碍。3月21日是世界睡眠日,这项由国际精神卫生和神经科学基金会于2001年发起的全球性活动,其目的是为了引起人们对睡眠重要性和睡眠质量的关注。昨天是第18个世界睡眠日,Mlily梦百合与新浪家居共同邀您一起重新认识“深度睡眠”。

  调查背景: 睡得好不好 深度睡眠说了算

  “深度睡眠”不等于“睡眠深度”,这两个词很容易搞混淆。我们知道睡眠是人体一项非常复杂的生理过程,即使借助现代高科技设备,我们对睡眠深度的测量仍是一件非常困难的事情。

  新生儿平均每天睡16小时,成年人的睡眠时间因人而异,通常为6~9小时不等,一般认为7~8个小时是合适的。如果一个人每天只需要睡5、6个小时,醒来感觉精神焕发,说明他的睡眠质量是很高的,因为深度睡眠时间决定了睡眠质量。所以那些认为自己睡眠时间太少就是睡得不好的人,在观念上需要更新一下。

  什么是“深度睡眠”呢?我们可以把每一次睡眠想象成一次潜水过程: 从浅水区下沉到深水区,然后再冲深水区上浮到浅水区,如此往复形成了一个完整的睡眠过程。而深度睡眠就是你在深水区停留的时间,你不可能永远停留在深水区,所以深度睡眠只是睡眠的一个部分,只占整个睡眠时间的25%。但是短暂的深度睡眠可以缓解一天的劳累,促进人体新陈代谢,对身体恢复起关键性作用,因此也被称作是“黄金睡眠”。

  研究表明,人的夜间睡眠一般分5到6个周而复始的周期,每个睡眠周期约60分钟~90分钟。睡眠周期由非快速眼动周期和快速眼动周期组成。非快速眼动睡眠又分为浅睡期、轻睡期、中睡期和深睡期4期,然后进入快速眼动睡眠期(做梦),算是一个睡眠周期结束,而后继续启动下一个睡眠周期。

  占整个睡眠时间大约55%的浅睡期和轻睡期,对解除疲劳作用甚微,而只有进入深睡眠状态的中睡期、深睡期及快速眼动睡眠期,才对解除疲劳有较大作用。因为在深睡眠状态下,大脑皮层细胞处于充分休息状态,这对于消除疲劳、恢复精力、免疫抗病等都有至关重要的作用。提高睡眠质量,最终要看深度睡眠时间的长短,深度睡眠是你入睡以后大脑不进行活动的深度休息。

  中国人“睡商”堪忧 很多觉都白睡了

  近日,Mlily梦百合联合新浪家居发起了一次针对普通人群的“关于深度睡眠认知“的问卷调查。本次调查问卷通过移动端H5问卷的形式发布,通过在线应用程序对数据进行搜集和分析,经过为期一个月的调查,共有3568人在线参与,参与者主要分布在中国一、二线城市,男性用户占38%,女性用户占62%,年龄主要集中在25岁~45岁。

  调查结果显示,有30%的人听说过”深度睡眠“,但是只有10%的人真正了解”深度睡眠“的意义。还有不少人对于提升“深度睡眠”存在各种误区,比如80%的人认为平常睡不够可以周末补觉;90%的人认为做梦就是睡得不好的表现;60%的人认为保健品可以解决睡眠问题;70%的人认为智能手环可以检测睡眠质量;50%的人会通过饮酒来助眠。

  由于对“深度睡眠”的肤浅认知和生活中养成的陋习,让不少人即使每天按时睡觉,但是仍然不能保证高质量的睡眠,可以说很多觉都白睡了,如何更高效的利用宝贵的睡眠时间,为自己的脑力和体力充电,是值得每一位普通人重新刷新常识的事情。

  精英人士工作压力山大 睡眠质量普遍偏低

  另外,Mlily梦百合联合新浪家居还发起了一次针对“精英人士睡眠现状“的调查,我们分别从公司高级管理者、资深媒体人、高级设计师三类“高压职业”,选取了5位人士进行访谈和问卷调查。参与调查者年龄都在30-40岁之间,全部生活在中国一线城市,男性3人,女性2人。

6

  调查显示:晚上12点之前能入睡的只占25%,65%的人是因为工作原因而熬夜,还有10%的人受到习惯性失眠的困扰。每天晚上能睡7小时以上的人只有10%,能睡6个小时的人占了40%,其余50%的人每晚睡眠时间不足6个小时。认为自己容易失眠的人只有20%,其余80%都能很快入睡。但是认为自己睡得较好的人只有15%,认为自己睡得还行的人占了35%,其余50%的人认为自己的睡眠质量很差。如果无法入睡或者半夜醒来睡不着,50%的人会选择看书,30%的人会选择刷手机,20%会选择继续工作。

  精英人士也许已经接近财务自由,却也渐渐远离了睡眠自由。超负荷的工作压力正在剥夺许多人的“睡眠幸福感”。从本次抽样调查的样本来看,大家的睡眠时间普遍少于专家提倡的8小时睡眠,甚至低于6个小时。超过一半的人认为自己的睡眠质量偏低,早上需要闹钟叫醒,仍然睡意未消,甚至出现慢性偏头痛。值得一提的是,每天睡得时间最长的人并不觉得自己的睡眠质量好,反而睡眠不够6个小时的人觉得自己白天依然精力充沛,所以能够保证足够深度睡眠的人即使睡眠时间较少也不会影响工作。建议高压精英人士更加需要重视自己的深度睡眠,这样能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Mlily梦百合发布深度睡眠指数 揭示高品质睡眠的奥秘

  近日,Mlily梦百合联合大连维特奥国际医院开展了一次“记忆绵床垫与棕榈床垫对睡眠状况影响”的人群抽样调查。调查的目的是为了测试Mlily梦百合记忆绵床垫(即零压床垫)是否能对个体整个睡眠周期的睡眠质量产生深入持久影响,包括睡眠总时间、睡眠效率、初入熟睡时间、熟睡时间、浅睡时间等一系列睡眠指标。

  本次实验研究的志愿者主要为脑力劳动者,此次样本人群整体睡眠质量较好。睡眠质量监测技术通过对便携式心电图机(Holter)在睡眠时收集到的心电图信号进行自动分析,将呼吸通过胸腔起伏对心电图的影响和心跳受自主神经系统控制的关联准确推算出来,从而自动计算出被测者的睡眠品质。

  经过研究发现,Mlily梦百合零压床垫在实验研究样本人群中,普遍可以使人们的深度睡眠时间有效增加,甚至有部分人群的深度睡眠时间值达到了2.98小时,深度睡眠时间提高了23.3%,同时能缩短人们的入睡时间,平均入睡时间仅为 38分钟,比之前缩短了 49%,而梦中觉醒的次数也减少了18%,平均仅为0.52次。

  从这些数据我们不难看出,使用Mlily梦百合零压床垫能够在一定程度上帮助睡眠者延长深度睡眠的时间,达人改善睡眠质量的目的。今年是Mlily梦百合第一次发布深度睡眠指数,以后每年都将发布一次最新调查数据。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