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木门·全屋定制薛桂斌:与消费者建立品牌与生活的链接

icon 2018-04-02 18:11:15
icon 0

摘要:3D不在单纯聚焦在定制产品上,而是关心新中产人群的生活理念和方式,希望通过打造产品本身的同时能跟客户有更深度的生活链接。

  3月28日,以“定制实年”为主题的第八届中国(广州)定制家居展览会在广州保利世贸博览馆隆重开幕,全国100强品牌强势集结亮相展会,超500家大牌企业参展,场面异常火爆。期间,新浪家居采访到3D木门·全屋定制集团总经理薛桂斌先生,以下是访谈实录:

 (3D木门·全屋定制集团总经理薛桂斌) (3D木门·全屋定制集团总经理薛桂斌)

  新浪家居:薛总,您好!进入3D的展馆就有耳目一新的感觉,时尚、运动、收纳以及色调上都非常个性鲜明,这是否和3D的品牌调性有很大关系?

  薛桂斌:3D木门主打健康、时尚、设计的营销路线,也一直贯彻整个企业发展的过程。随着全屋定制行业的多年发展,我们能看到的定制依然还是集中在服装、衣帽、纺织品、书籍这些收纳空间内,3D全屋定制做的是深入了解客户,发掘客户深度需求,了解客户综合的生活方式,我们要做的远远超过家居简单的一些物品的收纳,更多的是一种生活方式的传递。我们通过运动收纳为切入点跟客户建立品牌和生活的链接。3D不在单纯聚焦在定制产品上,而是关心新中产人群的生活理念和方式,希望通过打造产品本身的同时能跟客户有更深度的生活链接。

  新浪家居:消费人群的年轻化会不会导致3D在产品研发上引入一些智能家居的品牌合作呢?

  薛桂斌:早在2016年3D全屋定制就已经跟行业内智能家居平台有战略合作,但相对行业目前发展还是略慢。目前,智能化产品进驻家居比较多的还是门锁、智能晾衣架、电动晾衣杆等等,目前实现有效的商业化应用还不是太多,更多时候是在摸索过程中。定制家居产品,可能更多基于产品本身板材类、工程使用类,智能化可能是未来行业内大家综合整合资源的一个完善的过程。

  新浪家居:随着消费升级,3D全屋定制更多瞄准的还是新中产这一类消费人群吗?

  薛桂斌:是的。新中产的概念和简单的中产可能不太一样,不再是单纯用财富的多少来衡量。80后、90后是新中产的主力人群,我们关注TA们的生活态度、生活理念、生活方式,研究TA们的消费习惯。新中产人群消费第一要对品牌认同,主张个性化消费,所以TA们对个性化、时尚感、简约、色彩功能的追求有了很大的变化。品牌首先要获得TA们的信任,再通过产品到品牌理念多维度与TA们进行链接,才能有机会让这个品牌走向市场,并且让这些消费群体接受。

 新浪家居:据了解,全屋定制企业的渠道开拓越来越多元化,例如1+N店的模式,通过N店获取流量,对这种渠道布局您怎么看?

  薛桂斌:我认为不同品牌都有自己的渠道战略。由于这些年的渠道越来越分散,例如一些品牌进驻大型商场,进驻超市开起迷你店,通过各种渠道获客,当然也有一些品牌在线上发力,其实每个品牌都有符合自己品牌经营模式的渠道,由于资源有限,成本控制等原因,谁也无法占领所有渠道,企业只能选择当下发展最有效的模式去布局。

 新浪家居:本届定制展以定制“实年”为主题,针对这个主题,请薛总聊聊咱们3D定制家居如何把品牌、品质、服务做得更扎实?

  薛桂斌:要做扎实,我认为需要在很多方面努力,这不是单一维度的工作。定制家居发展近十年,已经非常成熟了,一线品牌对于加盟商的渠道支持和把控也比较到位了,从软件的设计、团队的打造、业务的支持、客户渠道的引流、线上发力……多维度的要求对企业来说是挑战也是机遇。

  新浪家居:谢谢薛总。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