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崔佧艺术睡眠游学之旅|米兰家具展,一个顶级品牌如何炼成?

icon 2018-04-18 20:48:35
icon 0

摘要:中国太大,见面不容易,不如每年四月不约而同在米兰相聚开启暴走模式,见面暗号是:腿已废。四月在米兰偶遇老朋友的几率比国内的任何一个城市都高,不经意就在人群中瞄到了多年未见面的熟人。白天暴走看展,晚上酒桌交流,再依依不舍话别,已经成为很多中国家...

生活是一门平衡的艺术

理想与现实的平衡

家庭与事业的平衡

责任义务与自我享受的平衡

平衡即是圆满,平衡即是美

宇宙万物遵循平衡的法则

太阳运转划分地球的白天与黑夜

艺术睡眠大师法国崔佧床垫

以创造白天与黑夜平衡之心

造最美床垫

艺术睡眠,平衡美学——2018崔佧欧洲游学之旅

从欧洲传统与时尚、人文与自然的平衡中

探寻生活的艺术

  每年4月中旬,不是在意大利看米兰家具展,就是在朋友圈看米兰家具展。

  中国太大,见面不容易,不如每年四月不约而同在米兰相聚开启暴走模式,见面暗号是:腿已废。四月在米兰偶遇老朋友的几率比国内的任何一个城市都高,不经意就在人群中瞄到了多年未见面的熟人。白天暴走看展,晚上酒桌交流,再依依不舍话别,已经成为很多中国家居人和设计师每年四月的固定行程。

  暴走米兰家具展是一个甜蜜的负担,好东西太多,虽然身体已经很疲惫,可是你的精神很亢奋,恨不得再多长一双眼睛两条腿。

  米兰家具展观展人数年年攀升,2017年米兰国际家具展总共接待165个国家的34.36万观众,有2000多家公司参展。一年又一年米兰展长盛不衰,虽然至今已经是57届,其在家居和设计界的影响力依然无法撼动。

  世界一流品牌的产品、顶级设计师的作品均在这个舞台上展现,每到米兰展,全球设计师集体脑内高潮:全球最好的品牌、最酷的设计、最新的材质、最高的工艺、最潮的生活方式都在此汇聚,颠覆你的想象。

  艺术睡眠,平衡美学——2018法国崔佧艺术睡眠游学之旅,当然不会错过这个全宇宙最好看的家具和设计展。在开展的第一天,崔佧就带领团员们来领略全球家居生活方式的潮流。

  崔佧系列新品也在米兰家具展上揭晓。法国是和意大利一样具有全球影响力的时尚国度,来自法国的崔佧是欧洲家喻户晓的顶级床垫品牌,展位沿袭法式的优雅精致,展示的新品也以简约质感、休闲舒适的现代风格产品为主,让观众忍不住想躺倒在床垫上,驱散暴走米兰家具展的疲劳。然而吊顶上巨大的古典壁画图案让人惊艳,古典与现代碰撞,折射出崔佧品牌的艺术基因。而中国区域所有睡眠体验馆会紧跟米兰的节奏,把国际一线家居品牌的文化理念和最优质的产品同步到中国。

  今年的米兰家具展涵括奢品家居、现代家居、古典家居,以及厨房、卫浴和卫星展,但最受关注、人气最火爆的依然是奢品家居,比如Poliform、Versace、FENDI,往往需要邀请函或者排队限流参观。这些品牌成为业界朝圣的目标,源于独特的文化内涵、精良的设计、顶级的材质、极致的做工、对细节的精益求精。

  但是,极致的产品并不能成就一个顶级的品牌。品牌需要有灵魂。设计、工艺、材质、文化多方面的平衡才能锻造一个顶级品牌。意大利之所以有众多世界顶级的家居品牌,除了意大利引以为傲的设计和工艺,还有最懂得生活的意大利人。中国至今没有一个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家居品牌,最重要的原因在于,中国人缺少自己的生活方式。中国人的屋子很大,但家具和装饰只是外衣,精神是空洞的。今天的中国人处于“高速”状态,来不及审视自己的生活方式——甚至不能好好睡一个觉。

  崔佧有近百年的文化积淀,深受巴黎的艺术和时尚文化的影响,一直引领最奢华的睡眠艺术,在创立之初就提出平衡的哲学,倡导享受生活的艺术。崔佧非常注重原创设计,与尚塔尔·汤玛斯、马蒂奥·图恩、玛蒂尔德·布莱特劳特、桑德琳·肖莱,包括亚洲著名设计师梁志天等设计师合作设计床垫。选择品质最好的材料,包括幼驼毛、幼羊驼绒、克什米尔羊绒、马海毛、天然蚕丝等多种名贵材料制作床垫,沿袭手工制作的传统,制造一张床垫犹如创造一个艺术品。因此,成就了崔佧欧洲顶级床垫品牌的地位。

崔佧游学团看米兰家具展

  温州当今装饰设计总监 吴超

  不得不说欧洲的展览环保性做得很好,在国内看展你经常会被搭建的甲醛气味熏得要流眼泪,但在米兰家具展上你闻不到多少气味。我今年第三次看米兰家具展,每年都有新东西,但今年我比较关注现代家具,我感觉整体的趋势偏简洁大气,喜欢运用大块面;材质上,胡桃木、橡木、皮用得比较少,金属、岩板等一些特殊的材质多了,布艺更多,这跟生活方式的变化有关,大家都希望轻松一点。

  仰渡空间设计创始人 王运

  快速看了一天的展,相机和手机都拍没电了,感觉腿已经不是自己的了,很累但收获很多!看到了很多和国内不一样的材质、不一样的工艺做法。这次看展我特别关注细节,为什么在国内总是不能完成一个优质的作品,很多时候不是设计不好,而是制造不够好。今天我看到几个品牌灯槽的设计很特别,在国内还没有这样的工艺,我研究了很久到底是怎么实现的。再比如一些品牌厨具水池台的做法,在国内很少见到,可能消费者接受不了这样的做法。虽然中国的设计和制造一直在进步,但欧洲品牌在设计理念和工艺上还是比我们要领先。

  WHD王浩空间设计事务所创始人 王浩

  我第一次到意大利来看米兰家具展,很多品牌在国内可以看到或者可以网上看图片,但是如此集中地看这么多品牌只能通过展会了。这次我主要看一些小品牌,因为小品牌往往有自己新的思维、新的尝试,年轻的设计人在尝试新的突破,对我挺有启发。另外印象深刻的是,很多品牌的细节比如五金件、收口,做得非常细致,设计很人性化,有一些开启方式或者材质运用是我们想不到。这些品牌在用匠人的精神来做产品,很多是纯手工制作,一年做不了多少件,这种精神很令人佩服。

  关于TRECA崔佧床垫

  TRECA崔佧1922年在法国成立,1935年在法国市场上推出了第一张弹簧床垫,在1964年推出了首套电动睡床,是业界先驱。崔佧一直诉求精湛的手工工艺,尖端的环保理念和法国高级定制的优秀传统。崔佧近百年来一直致力于研究白天与黑夜平衡的奥秘,追求极致的睡眠体验,成就了其法国顶级床垫第一品牌的地位,被誉为创造睡眠艺术的专家。

  法国前总统希拉克、萨科齐、俄罗斯总统普京、德国总理默克尔、国际影星苏菲玛索、GUCCI老板弗朗索瓦·皮诺、NBA球星托尼·帕克、沙特阿拉伯皇室成员、印度皇室成员等名流政要是崔佧的用户。世界众多高端酒店与崔佧保持长期合作,卢浮宫酒店、迪拜伯瓷酒店、巴黎香波堡酒店、尼斯金山羊酒店、巴黎维斯萨斯酒店、希尔顿酒店等都使用了崔佧的产品。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