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格电气Erwin:以少即是多的设计理念 打造触觉视觉听觉多维度好产品

icon 2018-05-23 09:23:29
icon 0

摘要:海格电气全新开关面板系列(铂志/皓志/景志3个系列)操刀设计师,海格电气集团设计总监Erwin van Handenhoven,就海格电气全新开关面板系列的设计灵感和理念,对记者进行了深入阐述。

  2018年5月10日下午,世界著名低压电气解决方案及智能楼宇和服务供应商hager海格电气在其位于上海的亚太区总部举行了“悦享·志无限”2018海格电气新品上市鉴赏会。海格电气数百位员工、知名酒店管理者及房企代表、资深设计师出席本次活动,共同见证海格电气新品面世。

△海格电气新品面世

  新浪家居也在现场专访到本次海格电气全新开关面板系列(铂志/皓志/景志3个系列)操刀设计师,海格电气集团设计总监Erwin van Handenhoven,他就海格电气全新开关面板系列的设计灵感和理念,对记者进行了深入阐述。以下为本次采访Q&A实录:

△海格电气集团设计总监Erwin van Handenhoven

  【新浪家居】:今天我们看到了您亲自操刀设计的全新开关面板系列(铂志/皓志/景志3个系列)在中国市场的上市,能否为我们谈谈,您对该全新开关面板系列的设计灵感和设计理念?

  【Erwin】:该系列的新产品的灵感来自,我以一个欧洲设计师的角度,对中国的发展的理解,所以某种程度上,这是中国和欧洲的结合,是我作为欧洲设计师,对中国的发现和解读。

  这次我们推出了景志/皓志/铂志三大系列产品。

  景志系列是经典设计的全新演绎,其设计感是锐利和柔和的结合。

  皓志系列是一个更加年轻、时尚的设计,有更加动感的线条。

  铂志系列是无边框系列,是一个更加轻快的设计。可以把这个设计称为非常精致,表面非常精确,同时也非常轻快。

  【新浪家居】:我也注意到,您在这一系列开关面板产品的设计上,融入了很多功能性的东西,做这样的设置是出于怎样的考虑?您如何将设计与功能在海格新品上完美融合?

  【Erwin】:设计不仅仅只是一个视觉方面的东西,它还包括使用性以及听觉。海格电气生产的产品都是非常高科技的,我们的设计能够帮助我们的用户更好地理解这些科技产品。

  设计也帮助用户能够更好地去使用产品,毕竟开关面板将长时间放置在用户生活和工作空间的墙上,所以我们非常希望能给用户带来积极的使用体验。

△海格电气集团设计总监Erwin van Handenhoven

  【新浪家居】:在这三个系列产品中,其中铂志系列先后荣获了Good Design, German Design, iF Design, Red Dot Award 等4项国际设计大奖。您觉得它受到国际大奖青睐最主要的原因是什么?

  【Erwin】:实际上我们的产品一面世,用户看到后就非常喜欢。

  评审团确实是专业人士,但首先他们也是普通用户。所以对于获得国际大奖我并不觉得惊讶,不过对于一个产品能够同时获得4项国际设计大奖,我还是有些惊喜。

  对于我来说,我希望我的设计表达一种“少即是多”的理念。

  我们的产品在视觉效果上是简单大方的,但使用时又非常有趣、精巧。

  请相信我,这一点,在一个高度工业化的环境里是不那么容易做到的。

△hager海格电气在其位于上海的亚太区总部

  【新浪家居】:能否谈谈您的设计理念?您觉得设计师需要在商业设计中实现艺术探索吗?

  【Erwin】:设计其实应该处在商业(工业化)与艺术中间的地位。在我们设计过程中,一般有两个部分,首先是分析的过程,其次是归纳和总结的过程。

  在设计中,我们非常关心我们的用户,我们的环境。我们一般会分两个方向,一方面我们总是在思考如何改善既有的产品,同时我们也在试图改变既有的产品。

  最后,也是最重要的,我们需要通过设计提供我们的产品更多附加价值。

△海格电气集团设计总监Erwin van Handenhoven

  【新浪家居】:您从 2000 年开始就与海格电气合作,并在 2013 年成为海格集团设计总监,您觉得是什么让您与海格电气可以保持如此亲密的合作?

  【Erwin】:我和海格电气的关系可以称之为爱情故事。在加入海格电气之前,我有自己的工作室,有很多不同的客户。但请你相信海格电气是一家与众不同的企业。因此,我们成功积累起了彼此的信任,不仅仅是基层的产品研发人员,也包括海格集团的CEO丹尼尔·海格先生。

  通过这样积累的信任,我不但可以开发产品,研究解决方案,同时也可以参与到集团战略层面的探讨。实际上在这样一个充满信任的环境中,设计师可以将海格电气的科技转化为充满情感和自信的产品,是一种非常好的感觉。

  【新浪家居】:您如何通过产品设计,塑造海格电气的产品与品牌的未来,使海格设计成为国际风向标?

 【Erwin】:要在在这样一个领域取得成功,我们需要不断地关注,不断地观察这个世界正在发生的变化。我们可能会往后看,但我们更多是往前看。

  中国市场在这方面是一个最好的例子。

  另外,我们有一个非常清晰的概念,我们的设计不是一个无厘头地狂野的创造。它其实是一个战略层面的东西,我们需要知道我们的设计是往哪个方向去走,并且这是和公司的发展方向一致的。

△海格电气集团设计总监Erwin van Handenhoven

  【新浪家居】:如果让您用一段话来定义海格设计的特质,您会怎么形容?

  【Erwin】:首先海格的设计可以称之为平和的、平衡的设计。其次,我们希望达到一种精致的朴素,精巧的朴素。这点非常重要,因为我们的产品实际上是非常精致的,但用户看到的时候,会觉得它是一个非常简单、朴素的产品。

  海格集团的一个价值就是“真实”。我们也希望能够运用在我们产品技术中。我们希望我们的产品尽量看起来像用户真正的朋友,而不是一个虚假的,人造的东西。(文/婉璟)

  关于海格电气

  海格电气是低压电气及智能化解决方案的领先供应商。解决方案应用涵盖住宅、商业建筑、公用建筑和工业厂房等领域。从1955年成立至今,海格电气依然是一家独立运营的家族企业,总部位于德国Blieskastel。今天,我们在全球拥有11,500名员工,25个生产基地,并赢得了136个国家客户的信任。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论坛对话|厕所革命推进下,卫浴行业如何应对机遇和挑战?橙家王中里:推“标准化+微定制”轻奢新品,满足新中产个性化需求橙家CEO王睿:从标准化到微定制的迭代定制家居这点事:北美枫情艺术总监吴伟说吴蓝(之十)定制家居这点事:北美枫情艺术总监吴伟说吴蓝(之九)40年“家”经济报告|台商品牌在大陆现状与未来(家居篇)由色彩出发感悟精致生活 来威“威风8面”广州场活动设计者说家装e站孟德:全面布局一体化解决方案 顺应消费需求才能赢得市场富美家Liter:百年防火板品牌 精益求精专注品质爱加照明杨亮:专注中国高端专业项目普洛西玛PROXIMA梁洁:产品永远是第一位的爱力蒙特张泽旺:主打功能价值陶瓷 携手合作伙伴创造更大化商业价值鉴赏 | 大卫地板 | 白蜡木PH027F家居界的C位,就PICK它了!中国首部睡眠纪录片《追眠记》开播,梦百合直击国人睡眠痛点依依不舍的,不止成都的温柔……|设计·温暖你5.30成都站创无界·适至极 ISH 2018阿里斯顿以创领科技挑战舒适极限新形象·新征程:利欣雅全新品牌LOGO解读初纸联合巨人网络前总裁纪学锋,打造共享纸巾行业与品牌企业结合发展新局面不忘初心 | “初纸”共享纸巾获巨人网络前总裁纪学锋、码力兄弟强力注资行业领先,“欧井除湿机”强势登陆高铁广告匠心品质 万家乐集成吊顶亮相嘉兴吊顶展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