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加照明杨亮:专注中国高端专业项目

icon 2018-05-07 20:17:52
icon 0

摘要:灯具又是灯光的载体,我们要把它做好,就需要从产品到服务,要非常努力去做。

  4月26日,2018上海国际酒店工程设计与用品博览会在上海开幕,爱加照明作为照明行业中的佼佼者,受邀参展并推出了系列产品。新浪家居现场专访了爱加照明品牌总经理杨亮,听他聊聊品牌发展新规划。

  【新浪家居】:杨总您好,首先能否介绍一下爱加照明这个品牌?

  【杨亮】:我们公司成立已经8年了,一直专注做中国高端的专业项目。我们怎么会定位专业高端呢?专业就是说要求的不是点亮的功能,要求的是灯具能为建筑、室内设计、空间服务,为它的项目定位服务,要有这个功能。所以我们服务有品质有要求的项目,比如高级酒店、高级办公楼、高级商场,也包括一些餐饮和豪宅。因为这些业主也好设计公司也好,他们对项目的定位、对项目的要求、品质主要在这个地方。什么叫专业,专业不是说一个好的产品就叫专业,产品只是专业的一部分,这是专业的载体,但是要怎么去做好,是需要这个服务的,这个服务就分售前、售中和售后。我们经常说我们公司的销售不是以卖产品为结束的,我们公司的服务是从卖产品开始的,我们后面还有大量的服务,比如跟施工单位去告诉他安装的节点、教他灯具的安装方法,包括教他怎么安装灯具能最好的保护灯具,我们和设计公司一起配合去完成灯光的调试,包括初调和终调。家具没到场之前的初调,家具进场、软装进场后的终调,我们都全程参与。这样能保证项目的效果,因为我们的价格要比别人贵很多,我们凭什么比人家贵,为什么消费者还愿意买我们的产品,一定是买最终的效果,最后的服务。如果只是买个产品,可以去灯具市场或在淘宝、天猫上就可以买。我为什么还愿意花更多的成本更高的代价,去沟通,去购买。目的是什么,是得到好的效果和保障。这才是让我们的家感觉到舒适和愉悦,让我们的空间感觉到愉悦的关键因素。所以,光是第四位装修元素,也是装饰材料之外的元素,就看你是怎么去定位它。所以从这个角度来说的话,灯光是空间的灵魂,是非常重要的。灯具又是灯光的载体,我们要把它做好,就需要从产品到服务,要非常努力去做。我们的产品、公司大概就是这样的。

  【新浪家居】:刚刚也有个参观者过来问,你们的产品在哪里,其实已经融入整个空间里了。

  【杨亮】:对,我们和传统企业不一样,传统企业可能贴花墙面,到处摆灯具,我们没有,我们让客户感受光,感受空间,最后告诉他你需要的是什么,你需要的不是灯具,是空间的光,这是最重要的。

  【新浪家居】:那么我们也算是个整体解决方案者?

  【杨亮】:对,整体解决方案。其实我们也包括从产品到服务,照明设计服务我们会提供一些服务和支持。当然中国有非常优秀的照明设计公司,他们做专业的照明设计服务,我们就会配合照明设计公司帮他做深化的方案服务。因为我们对我们的灯具是最了解的,可以告诉设计师怎么去用这个灯具有最好的效果。它的安装节点怎么做,它的建筑节点怎么去配合怎么做,会有最好的效果。所以我们有个服务团队帮他做支撑,帮助我们的用户,帮助我们的设计公司去完成更好的项目效果。

  【新浪家居】:那么我们在全国哪个项目做得比较好?

  【杨亮】:其实国内典型的项目有很多,上海的上海中心,上海去年的苏宁宝丽嘉酒店,环球港的凯悦酒店。杭州今年新的项目康莱德酒店,居悦酒店的改造。我们在华东地区有非常多的好的项目,全国还有很多其他地方的项目。

  【新浪家居】:那我们民用这一块是否也有所考虑?

  【杨亮】:我们民用是这样考虑的,由于民用消费者对灯具的认知还没有上升到比较高的程度,所以我们现在针对民用的产品,BTOC的市场做的比较少。但是,由于现在很多地产公司在做住宅精装化,精装化的装修一般包括灯光,这一块我们就和很多地产公司进行配合,去实现好的住宅,相当于切入了民用市场。我们和凯德集团,我们是战略合作单位,全国的凯德集团的雅诗阁的高级公寓唯一指定的灯具品牌就是我们的,我们是它灯具唯一供应商。我们把凯德的雅诗阁公寓做好了,我们就服务了购买要是个公寓的业主,相当于切入了民用市场。包括很多地产公司,包括杭州的绿城的一些高端的住宅和别墅用的都是我们的灯具。虽然我们没有和消费者打交道,没有和最终的买家打交道,但是我们为他们的家已经做很多服务了。所以民用市场是一个很大的市场,但是也是很有挑战的市场。为什么这样说呢,因为传统的民用消费者觉得买个欧虎、雷士都已经是非常好的产品了,因为他们对专业产品不是很了解,对我们有很多误解,认为我们为什么卖这么贵,而没看到我们这么贵后面的成本,包括产品和服务的成本。所以,我们做民用市场是有挑战的。但是如果我们从做精装住宅开始切入到消费者领域的话,我相信他们能感受到。但现在很多豪宅我们已经在做了。很多豪宅通过一些智能控制系统,室内设计公司找到我们,已经在做很多豪宅了。所以这一块我们其实有做,但是民用上做的不多,我们希望通过豪宅或精装住宅,为民用市场做一些切入来服务到他们。

  【新浪家居】:其实是需要一些时间,市场培育就慢慢起来了。

  【杨亮】:是的。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普洛西玛PROXIMA梁洁:产品永远是第一位的爱力蒙特张泽旺:主打功能价值陶瓷 携手合作伙伴创造更大化商业价值诗尼曼董事长辛福民:14800元全屋定制套餐背后的思考黄金石代徐志平:站在消费角度,做高性价比大理石瓷砖从“一号机”到全品类合厅:百年东芝的新答卷东芝光蓓净王兵:跨界合作 让净化走进日常生活每个角落Botech Yang Su:2018核心规划——生产+研发二马科技陈令飞:1d-cata核心技术赋能 全面落实体验式营销席梦思Simmons®亮相2018上海酒店设计展 总经理柯王仁详解顶级睡眠奥义C-star快讯 | 常宏让“店装”行业因集成和创新而改变美驰门窗吴培:实施“品牌体验年”战略 让更多消费者用上高端门窗三维家许加富:用设计软件为陶瓷行业赋能【新品推荐--静谧东方】将质朴、典雅的新中式带入卫生间,享受返璞归真的生活体验。箭牌卫浴无人机开始派送啦选择立升净水,打造你的专属全屋净水定制方案浪鲸卫浴:立夏已至,夏天还会远吗?普洛西玛PROXIMA梁洁:产品永远是第一位的【新品推荐】巧解浴室收纳难题,欧路莎卫浴让卫浴间井井有条开关 | 空间艺术装置爱力蒙特张泽旺:主打功能价值陶瓷 携手合作伙伴创造更大化商业价值上臣地暖实木地板新品全球发售用索尼A8F讲道理 《战神》为什么需要一台旗舰OLED电视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