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定金难要回”在家装投诉中占比达80-90%

icon 2018-08-03 10:41:55
icon 0

  都知道装修行业水很深,稍不留神就可能陷入“圈套”,但当业主面对装修公司推出的巨额优惠、超常理的买赠、高额返利、轰炸式营销以及销售员的“甜言蜜语”的攻势,往往会乱了阵脚,最显著的特征就是在不清不楚的情况下“被”交高额定金,等想清楚看明白之后想要退款却早已为时过晚。

  今年上半年华商报家居建材工作室共接到93起业主投诉装修问题,其中76起涉及装修定金难要回。定金问题占装修投诉的80%以上。定金本来是保障买卖双方的载体,是信任的基石,现却成了业主装修最大挡路石。让业主对整个装修行业失去了信心,也是制约装修行业规范发展的一个“毒瘤”。

 【消费投诉】

  案例:6.6万元的装修追加至12万业主4万元装修定金要不回

  投诉人:西安市翟女士

  8月1日,西安市民翟女士投诉某装修公司的“欺诈”行为。翟女士在业务员的推荐下选择了该公司的全包装修,业务员在了解了翟女士的装修预算后表示,翟女士的全包装修费用约9万元,如果翟女士可以在当天缴纳定金并签订装修合同可以向公司申请优惠,将全包价格做到6.6万元。在巨额优惠的驱使下以及业主员“苦口婆心”的劝说下,翟女士缴纳了60%的定金并签订了装修合同。“合同上只有工程造价6.6万元,对开工、竣工、房屋面积、违约、延期等都没有写,业务员说让我先交钱,交完钱慢慢给我解释,最后什么都没说。但等他们去我家量房后设计师告诉我,我家的装修6.6万元拿不下来,算下来需要近12万元。跟之前说的完全不一样。我要求把我交的4万元定金退给我,业务员不接电话,公司说要扣1万多服务费才给退。这件事前后一个月了,我的定金现在一分钱也没有要回来,天天失眠,他们还拿着我家新房的钥匙也不给我们。”翟女士气愤地说。据翟女士介绍,自己后来了解得知,根本不存在所谓的装修优惠,本来的装修价格就是6万多,业务员故意如此说目的是催促业主尽快签单。

  案例:没量房未出设计图想要退定金遭拒,两万元定金恐要“打水漂”

  投诉人:长安区刘先生

  7月25日长安区市民刘先生来电投诉某装修公司定金不退的问题。去年刘先生跟一装修公司签订了价值10万元的装修合同,并缴纳了2万元定金。原本定装修时刘先生打算自住,所以选择了该装修公司价位较高的装修模式,但由于工作变动,刘先生不能自住了,就打算将房屋简装出租。随后跟该装修公司联系,对方表示公司没有低于10万元以下的装修模式,刘先生想要退款装修公司以签合同为由明确拒绝。“一没量房,二没出设计图,装修公司唯一的服务就是接待了我,难道接待费就需要2万元吗?凭什么不退。”刘先生表示装修定金要不回的事情已经困扰自己近一年,房子至今仍未装修。

 案例:1.2万元定金要不回 奔走装修公司数十次摔伤胳膊

  投诉人:纺织城靳女士

  家住纺织城的靳女士和朋友在南郊一装修公司做活动时一人交了1.2万元的装修定金,签订了价值9.8万元的装修合同。装修公司设计师表示靳女士的合同为拎包入住合同,签订了就不用再花别的钱。签装修合同时靳女士还没交房,但为了保价提前交了定金。随后一年,靳女士房子下来了,就联系该装修公司去看材料,工作人员告知靳女士材料、工费等价格一直在涨价,部分装修项目已经不包含在套餐内,整体装修下来估计需要13.4万元。靳女士接受不了,与朋友商量想退掉装修两家所交的2.4万元,前后去装修公司数十趟,都被告知已签合同不能退款。

  随后一年时间里靳女士多次奔走该装修公司要求退款均被拒绝,一次在前往该装修公司的途中靳女士出车祸不慎摔伤胳膊。鉴于此,装修公司老板给靳女士退了5000多元的,扣掉了近7000元的服务费。

 案例:设计师辞职保价承诺不兑现业主退款成难题

  投诉人:渭南李先生

  渭南的李先生与西安一家装修公司签署了价值6.9万元的全包装修合同,但当时李先生并未想装修,只是觉得便宜便交了6900元的定金。今年3月份李先生想装修的时候联系当时的设计师,被告知已经辞职,让他直接联系装修公司。

  随后,李先生去装修公司展厅选材料发生不愉快,李先生决定退单。“我签合同的时候设计师说瓷砖、木地板有5种材质可以选择;管线可以免费升级;对设计不满意可以退款……现在却成材料只能2选1,之前说的几种涨价了,管线升级要加钱,跟之前承诺的完全不符。我不想装了,但是他们不退定金。”李先生气愤地说。

 【惊人数据】

  “定金难要回”在西安家装投诉中占比达80-90%

  装修公司用定金把业主“绑死”

  除了上述华商报接到的投诉案例外,今年西安家装市场关于定金难要回的问题是否也同样严重,华商报记者就此采访了西安市住宅装饰协会负责人。

  该负责人表示,定金已经成了制约装修公司发展的首要问题,不少商家趁机钻空,见业主不懂装修利用巨额优惠诱骗消费者交定金。

  今年上半年西安市住宅装饰协会接到装修投诉约160起,其中关于“定金难要回”的投诉占比达80-90%,这些消费者缴纳定金的金额大多数都在2万-3万元,装修公司利用这些较大的定金将业主死死地绑住了。绑住业主的同时也让业主对整个装饰行业丧失了信心,彼此信任度极低。(来源:华商报)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