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尔奇潘瀚:摒弃同质化 在设计与服务上精益求精

icon 2018-09-12 14:41:00
icon 0

摘要:9月10日,第42届中国国际家具博览会在上海开幕。展会汇集了众多行业龙头及新锐企业参展,吹响家居行业的集结号。早在2012年便提出全屋定制概念的班尔奇家居也登陆本次展会。活动期间,班尔奇总经理潘瀚接受了新浪家居记者的采访。对于全屋定制行业潘...

  9月10日,第42届中国国际家具博览会在上海开幕。展会汇集了众多行业龙头及新锐企业参展,吹响家居行业的集结号。早在2012年便提出全屋定制概念的班尔奇家居也登陆本次展会。活动期间,班尔奇总经理潘瀚接受了新浪家居记者的采访。对于全屋定制行业潘瀚又有哪些新的想法和思路?下面随着潘瀚一起走进全屋定制、走进班尔奇。

  新浪家居:您好潘总,我们知道班尔奇创立于2003年,2018年又加入顾家集团这个大家居,您个人对于这个行业感受最大的是什么,您觉得发生了哪些变化?

  潘瀚:全屋定制行业的发展,这几年来说应该是百花齐放。因为每一个企业的发展阶段和实力不一样,每个企业在这个领域当中都会有机会。通过这几年的展会对比,今年整体给人的感觉是中国定制家居业走向了更专业化的道路。另外一点就是,跨界企业增多,尤其是成品家居的跨界企业,都给原有的定制行业带来了一些新的模式和新的呈现方式。

  新浪家居:那么潘总能介绍下本次参展我们班尔奇带来哪些有特色的产品吗?

  潘瀚:班尔奇在定制家居领域已扎根16个年头,这一次参展,其实是秉着为消费者提供整体空间解决方案角度来整合和搭配产品的。这次展会,我们班尔奇可以说是诚意十足,除了带来我们班尔奇之前推出的7大系列风格的中的全系列产品以外,另外有百分四十的产品是在这次展会上首次亮相。展品完全是按照全屋空间来布局,1:1现场还原,从客厅开始,阳台、餐厅卧室书房厨房全屋定制,达到我们希望对于家一站式全屋定制的初衷。至于新品部分就让我卖个关子,希望大家能多走走,多看看,多体验。

新浪家居:现在消费者对定制的需求越来越强烈,好多衣柜企业也提出全屋定制的概念,也让市场竞争越来越激烈。据我们了解班尔奇在12年就已提出“全屋定制”这个理念,那么在这方面咱们班尔奇在市场方面是如何做出应对的?

  潘瀚:在行业中很多人认为全屋定制是在做加法,比如做橱柜的,再多加做衣柜、阳台柜或者衣帽间,就是在做全屋定制,甚至是跨行企业也开始进入这个行业,这不是真正的全屋定制的概念。班尔奇在这个家具定制行业深耕16年,我们对全屋定制的了解应该是关于多品类集成的概念,现在行业基本上进入精装交房时代,客户的需求就会产生很多变化,更关键的是以设计为主导。通过设计主导权,基于客户的需求,来实现多品类集成,全屋空间的一站式软、硬装实现。

  新浪家居:那么未来在全屋定制这块,班尔奇有没有独特的一个定位或者是发展规划?

  潘瀚:多年来,班尔奇始终一直坚持走个性化定制道路,积累了丰富的定制家具实践经验并形成完善的定制家具解决方案体系。当这个市场越来越同质化的时候,我觉得做企业的话,首先要找回自己的本源、回归初心。班尔奇的初心在于设计与服务,不要去追逐各种不切实际的所谓风口潮流,注重产品本身质量,以设计为载体,服务为根本,想消费者所想,以务实的态度为消费者服务,做一个既潮流时尚,又负责敦实的班尔奇,给消费者带来更多惊喜。

  新浪家居:另外各行各业,尤其是定制家居行业,都在说一个消费升级的状况,对于这个您是怎么看的呢?

  潘瀚:对于消费者来说,在不知道这个全屋定制甚至是家具也可以定制,那么他的家里装修或者是消费方式,就是一个一个建材商场的跑,一个一个成品的买,或者就更简单的木工打制,来来回回折腾累不说,有问题更是麻烦,他没有一个整体的概念。

  那么有了我们现在的这一个全屋定制,一站式的购物装修,也就是整体空间解决方案,从以前的单品,到提供全屋定制,对于以往的这种消费方式,就是一种消费方式的升级;

  另外,从产品的环保程度来说,以前我们谈环保,会把他作为一个噱头,但是班尔奇一直在做真环保,从08年开始,班尔奇就已经将这个环保承诺写入合同,以合同的方式来保障我们消费者的权益,这是我们的一个消费产品品质的升级。

  新浪家居:现在也有不少定制家居品牌从卖产品向卖生活方式转变,也有企业向设计与收纳方向发力,对此您如何看?

  潘瀚:不管是从卖产品向卖生活方式转变,还是向设计与收纳方向发力,这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的,就目前的情况来看,这些理念与方向的转变都是向一个方向发展——全屋定制一站式整装,这不仅可以给消费者带来一站式的设计方案和解决方案,也能够把诸多资源进行完整的匹配和整合。不管是什么方式,在互联网时代,离消费者越近,给消费者的价值越大,你的模式越能够成功。

  新浪家居:结合今年上半年的市场消费情况,也有说80后、90后已经逐渐成为消费的主流人群,在家居行业也有这样的趋势,对于这个您怎么看?为了应对这个趋势,您给家居企业一些怎样的建议呢?

  潘瀚:零售很重要的一个环节,就是研究消费者,80后挂在嘴边很多年了,其实仔细想象,80后早已不再年轻,最早的80后已经奔四而去,接近中年的年龄,90后也已逐渐到了工作,结婚,生子等的人生关键期,在这里面蕴含着非常多的商业机会,家居行业也是如此。

  如果说80后是第一代受到互联网影响的群体,伴随她们最多的是电商平台的崛起,而对于90后来说,她们是移动互联网的原住民,从他们走向社会,就是从智能手机开始的,因此,她们无论是消费习惯更多的会收到手机的影响,更加多元化,更加碎片化。

  目前针对很多80、90后年轻化群体的刚需,班尔奇提出了很多关于轻时尚、轻奢的产品概念,来适合企业未来的发展方向。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