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源寺街区更新计划,邀你一起“续续旧”

icon 2018-09-27 17:25:08
icon 0

摘要:“老城伊始的城市策展与参与式营造行动”法源寺街区更新计划@2018 北京国际设计周首度开幕法源寺街区更新计划@2018北京设计周启幕首创“参与式营造可持续街区”老城新模式

          在中国新时代、城市更新新时期,老城复兴进入有机更新2.0的新阶段,法源寺历史文化街区首次作为北京国际设计周设计之旅分会场,9月26日开启它的更新计划之旅。

         生态可持续,对于公众最容易参与其中的便是旧物回收再利用,本次法源寺街区更新计划以“城市·法·源老城更新2.0”为主题,新浪家居携手曲美家居集团有限公司参展,在法源寺街区中对老物件进行“续旧与更新”,“旧爱设计”展,从小处着手参与老街区的改造与更新,创新基于城市策展&社区建设双重驱动的参与式营造可持续街区的老城更新实践。

       活动在法源寺历史文化街区举办,以烂缦胡同101号、湖南会馆等为主要活动场地,沿烂缦胡同展开展览及活动40余个,启动法源寺街区更新计划,并以“我们的城市”为开放主题,引领公众参与并带来兼具深度与广度的城市·法·源“老城区可持续新生活”,陆续开展街区更新计划。

“城市·法源”老城更新2.0——2018中国老城更新创践论坛


新浪家居全国总编戴蓓女士,在开幕论坛为“旧爱”发声

          本次“法源寺街区更新计划”将包括了解老城的参与式猫眼调研、“城迹•法源”烂缦之旅用虚拟实现互动体验,了解老城的历史故事、还有跟“旧爱设计”合作的旧爱设计展之旅。在这在物质极大丰富,科技带来更多高效和便捷的时代,什么带给生活在地球上的人们生活的幸福感?在城市与人、人与人的关系变得更加复杂而多元的今天,什么是城市生活的美好关系?为此邀约生活在都市里的人们,一起来北京老城,和老物件一起“续续旧”。

         获得新的东西太容易了,当东西旧了,不好用了,动动手指在屏幕上点击几次,就能很快获得新的东西,于是我们的生活中充满了各种崭新的东西。然而,在我们的展览中,你可以看到精彩的旧物循环利用的设计,你会了解到很多人在花心思为他们曾经爱过的物品找到新的用途,这甚至成为了他们的一种生活方式。或许,你会记起自己刚刚拥有这些物品的那个瞬间的欣喜和激动,其实,如果改一改他们仍然可以陪伴我们更久,也许还有更多的可能性被发现。欢迎来我们的系列展览和活动里,一起叙叙旧,续续旧。

法源寺街区更新计划主视觉展览

时间:9.26-10.3 10:00-18:00

地点:西城区烂缦胡同108号

续旧:记忆情感的旧物再利用展

         源寺街区更新计划@2018设计周活动,充分利用法源寺街区丰富优秀的历史文化资源的同时,改善当今老城精神文化生活和物质生活质量,尊重、挖掘并优化本地智慧,使其更好的在社区中发挥作用,打造社区经济环境和文化的可持续发展系统,为社区注入新鲜活力,为本地居民提供便利、优质的老城街区生活,从而树立本地居民和各方对该历史街区的文化信心,从而真正达到将法源寺街区建设成为一个文化彰显,百姓宜居,生态绿色,高效智慧,代际传承的历史街区,以引领北京城市更新的理论和实践,并实现未来的城市可持续发展目标。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