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莱依家纺潘建明:满足消费者需求的基础上带来极致体验

icon 2018-10-24 10:17:29
icon 0

摘要:10月18日,第24届中国国际羽绒博览会暨常熟秋冬时装周在江苏常熟国际展览中心开幕。

  10月18日,第24届中国国际羽绒博览会暨常熟秋冬时装周在江苏常熟国际展览中心开幕。本届羽博会以发掘和展示中国羽绒行业“大国工匠”为核心,力挺中国制造,突显中国羽绒行业的自信和实力,提升国产羽绒制品形象,向中国消费者推介国产高品质羽绒制品,扩大本土优秀品牌的认知度、信任度和社会影响力,展现羽绒行业提档升级成果。

  展会期间,活动主办方中国羽绒工业协会对中国羽绒行业工匠品牌、领军品牌和领军人物进行了表彰。据了解,获奖品牌需满足四点要求:1、中国公司和品牌,专业生产羽绒制品十年以上;2、有一定知名度和影响力,销量位于市场前列;3、在产品研发、设计、工艺等方面有一定创新和科技含量,体现精工细作的工匠精神;4、坚持高品质发展道路,产品质量高于国内相关产品标准及国内同类产品平均水平。

  艾莱依作为国内知名羽绒品牌摘得“中国羽绒行业大国工匠品牌”称号。活动期间,新浪家居记者采访到艾莱依的企业代表潘建明,他向我们介绍了艾莱依的经营理念和企业规划。

  新浪家居:对于摘得“中国羽绒行业大国工匠品牌”这项荣誉,您有哪些感言?

  潘建明:对于我们艾莱依品牌这次能够获得大国工匠荣誉,首先要感谢消费者对我们艾莱依的认可与厚爱。同时更应该感谢评委会对我们艾莱依品牌过去所做的努力的充分肯定。当然,更要感谢艾莱依自己,21年来,始终把产品品质视同企业和品牌的生命线,以超越消费者期待的服务和品质,赢得市场和消费者信赖。

  新浪家居:品牌凭借哪些优势得以获得“中国羽绒行业大国工匠品牌”?

  潘建明:一方面应该是对羽绒品类和市场的专注与坚持。在过去21年中,艾莱依始终聚焦羽绒制品领域,心无旁骛,把所有资源聚焦消费者对羽绒产品的需求研究和洞察上,把所有资源聚焦在对产品的品质把控和设计研发上。“倾21年匠心,做好一条羽绒被”,就是对我们聚焦羽绒品类,聚焦羽绒市场的最好描述和表达。另一方面,是对用户痛点的解决,创造更为舒适的用户体验。比如,我们发现一些人,在睡眠的时会不自觉的产生口水和唾沫,所以被头会非常容易脏,且容易滋生细菌,为了带给用户健康卫生的睡眠环境,我们在羽绒被上采用了拆卸被头工艺,方便用户拆卸被头,实现日常清洗,受到我们用户的高度认可。

  新浪家居:针对国内羽绒市场消费升级和提档升级的趋势,品牌采取了哪些市场策略、推出了哪些新产品?

  潘建明:国内羽绒市场的消费升级,反映出消费者对生活品质拥有更高的期待,而这正是所有中国品牌所期待的。基于此,近年来,我们加大和日本、德国、法国、意大利等优秀企业的深度合作,以及品类的联合开发,以此满足中国国内的中高端市场。同时,针对大众消费市场,我们提倡用几款极致单品引爆大众市场,聚焦研发资源,聚焦供应链资源,聚焦渠道资源,打造一个爆款,让更多用户在极短时间内,记住我们,购买我们,体验我们,喜欢我们。

  新浪家居:如何看待“打造国货精品 树立国货自信”的活动主题?围绕这个主题,品牌近期有哪些发展规划?

  潘建明:对于这次的主题,我的理解是这样的,这个主题与国家提倡的中国的发展由中高速发展向高质量发展转型的战略是吻合的,现在的消费升级对我们整个国家和整个零售业都是一次巨大的机遇。同时也是提醒我们需要客观看待国产与非国产产品之间的差别,不一定国外产品品质就高过国货,恰恰相反,现在中国的许多行业中,或多或少存在国产品质高于国外产品品质的现象存在。

  具体到艾莱依家纺,首先打铁还得自身硬,我们还是继续大力提升羽绒被产品研发能力和专利保护。只有做到产品差异化,设计的与众不同,才是加持消费者对国货认可的最大加持。其次,是进一步细分消费人群,深度满足不同客户需求,做出超越客户期待的产品,赢得用户的信心和真正认可。

  近年来,许多国外的羽绒品牌进驻中国市场,使得国内羽绒行业竞争激烈。企业采取了哪些策略应对激烈的市场竞争?

  潘建明:对于国外的品牌,本土品牌有一个巨大的优势就是我们更加了解中国的市场,更加了解中国的消费者。我们如何应对他们的竞争,我想首先一定要布局,先锁定自己的目标客户,增强与客户的黏度,利用互联网的技术,与这些消费者不断的联动,就像小米一样,我们的产品研发都跟消费者进行不断的深度交互,给消费者提供全过程的服务,这对于把服务做到极致对提升企业竞争力很有帮助。

  新浪家居:未来,品牌在国际市场上有哪些动作或规划?

  潘建明:第一,快速反应。需要品牌对国际市场的变化和流行趋势进行快速反应,及时修正产品的研发方向和策略,设计出符合中国特色和国际市场的产品。第二,赋能产品。积极整合国外企业和品牌的号召力和影响力,推动品类合作和联合开发,实现双赢。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