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家计划投资58亿欧元在全球开新店,中国独占其中20亿

icon 2018-11-19 15:41:21
icon 0

摘要:这个瑞典家具制造商如今变得愈发像一个综合零售巨头。

  宜家正在全球推行新的店铺开发与零售模式。

  近期,这家瑞典零售巨头在国际零售房地产展(MAPIC)中表示,未来三年中,宜家将投资58亿欧元在“全球地产开发”上——更综合的体验中心、创意公寓、宜家酒店与办公楼等等都包括在内。58亿投资中,有30亿欧元将用于在欧洲、亚洲与北美市场建造城市综合购物体验中心。而城市综合购物体验中心拓展计划中,有20亿将用于在中国上海、长沙和西安3个城市投资综合城市综合体项目。

  “这项投资将帮助宜家进军新市场,并将我们目前的门店升级成多渠道零售的综合门店。”宜家旗下负责地产开发的Ingka部门主管Gerard Groener称,目前宜家在15个国家有43个荟聚购物中心(LIVAT),到2025年其购物中心的数字将增至70个。Ingka部门主要负责宜家的综合地产开发,已参与投资规划了95亿欧元的地产项目。

  据宜家方面介绍,这类综合购物体验中心与传统的宜家家居门店不同,结合了零售、休闲与娱乐区,年平均人流量约为4.8亿。目前类似的综合购物体验中心(荟聚购物中心)在中国共有三个。宜家表示,2022年将在上海开出第一家新的综合购物体验中心,囊括300家不同的零售店与一个屋顶花园;长沙、西安的店也在计划中。

  综合购物体验中心一方面能为宜家带来租金收入,更重要的是,在综合购物中心中的宜家家居也将收获更多样化的客流、提高来店率——吸引那些有就餐、购买家居商品需求之外的客源。

中国市场上,与早先的两位数增长相比,宜家的销售额增速已有所放缓。2017财年(截至2017年8月)其全球销售额达到383亿欧元;2018财年(截至2018年8月)的中国销售额则预计超过147亿人民币,同比增长9.3%。

为了在不同国家市场找到新的增长点,多渠道的店铺销售模式、地产开发与数字化尝试,都将成为宜家未来的重点。(来源:界面新闻)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