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玉兰沈哲炜:以设计为本 打造“中国人的梦想厨房”

icon 2019-03-30 22:44:21
icon 0

摘要:活动现场,白玉兰Magnolia Kitchen品牌总监沈哲炜先生接受了新浪家居媒体专访,他表示“白玉兰作为一家和上海市市花同名的本土民营企业,是扎根上海沃土的一朵幸运之花。能够数十年稳步成长到今天,是乘着到中国经济腾飞的翅膀,享受到上海这...

  2019年3月23日,首届新设榜创新盛典·白玉兰设计之夜在上海如期举行。本次活动是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设计师委员会携手白玉兰Magnolia Kitchen,以“创新驱动品牌升级,设计创造美好生活”为主题,旨在寻找设计新’力量,从沪上发起的一次设计行业盛典。活动现场,白玉兰Magnolia Kitchen品牌总监沈哲炜先生接受了新浪家居媒体专访,他表示“白玉兰作为一家和上海市市花同名的本土民营企业,是扎根上海沃土的一朵幸运之花。能够数十年稳步成长到今天,是乘着到中国经济腾飞的翅膀,享受到上海这个经济、贸易和文化之都的众多红利。通过多年来的努力,今天的白玉兰拥有代表国际顶级橱柜制造水平的现代化工厂,拥有最强的自主研发(ODM)团队,连续多年出口北美市场第一品牌。未来,白玉兰将继续推进双轮驱动的战略,加强以上海为企业品牌总部的建设,加强与政府、协会的交流互动,加大与本土创新设计力量的跨界合作,将白玉兰建设为拥有更强大的“新品牌、新设计、新理念、新人才”的拥有新动能的成熟品牌企业。”

白玉兰Magnolia Kitchen品牌总监沈哲炜先生

  如下为访谈实录:

  【新浪家居】:沈总您好,如果用一句话来描述白玉兰品牌,您会怎么说? 

  【沈哲炜】:白玉兰迄今为止已有35年发展历史,一直以来,我们坚持专注,秉承“第一次就把事情做对”的工作理念,不断在产品工艺中追求创新,并将核心技术推广到整个行业。白玉兰始终坚持绿色生产、绿色产品的理念。

  经过不断努力,白玉兰已从成立初始约600㎡的木作坊,发展到如今伫立在美丽的淀山湖畔,一间拥有6.5万㎡的的现代化橱柜旗舰企业。我简单说一下白玉兰所保持的多项行业纪录:

  • 年跨境采购额逾2亿,连续多年稳居中国出口至北美橱柜销量第一;

  •  全国首家攻克技术难点,实现批量化水性漆涂装的企业,从而改变环保标准、推动行业绿色革命;

    (橱柜产品甲醛释放量低至0.0014PPM,获得全球首张UL Green Guard Gold金级绿色卫士认证,令孕妇、老人、小孩和易敏感人群均可安心使用;在生态方面进行严格控制,VOC释放下降94%,全生产链碳足迹排放下降39%,令一线员工更健康安全生产,对社区环境友好,保护太湖地区水源地。)

  • 全球首家突破技术限制实现“水性高光”产品,满足既要健康又要风格多样化的消费需求…… 

  •  以实木为主材,通过创新设计和工艺改造,实现集传统美式、简欧和都市极简等不同风格的产品线。

白玉兰Magnolia Kitchen品牌总监沈哲炜先生接受媒体采访

  【新浪家居】:今天是新设榜创新盛典•白玉兰设计之夜,首先恭喜白玉兰荣登年度创新品牌。其实白玉兰对厨房的设计,以及整个产品的设计都非常重视,所以我也想问一下您如何理解中国人的好厨房,白玉兰橱柜的设计理念是怎样的?

  【沈哲炜】:新设榜是设计行业的一次年度盛会,是中国设计力量的一次齐聚,也是创新品牌与创新设计师的一次会面。这次活动,一共颁发了50位创新设计师、设计机构和20个创新品牌。白玉兰也以技术研发为核心,改造橱柜表面水性漆涂装工艺,带来全新一代绿色厨房产品,受到组委会一致的认可,领衔荣登年度创新品牌。在此,我表示由衷感谢,也将继续努力,为中国人带来更好的厨房体验。

  我本人非常喜欢烹饪,经常会在厨房中做一些拿手好菜,跟我的家人和朋友分享,这个过程中也会不断从使用者的角度发现很多灵感。白玉兰作为定制厨房服务商,我们会根据每一位客户的生活方式为其量身打造适合他的厨房。白玉兰扎根上海,同时积累了数十年国际厨房设计经验,因此无论是中式烹饪,或者西式烹饪,我们都会提供最佳的厨房空间和产品设计,包括收纳、洗、切、烹饪和分享整体的动线,以及厨房用电和用水等都会纳入整体考量。

  此外,白玉兰还会联合众多一线知名设计师,共同推出白玉兰设计款产品。今年5月27日,白玉兰会在KBC上海国际橱柜展上,第一次面向本土市场进行参展。此次展会,我们就将有一系列新品进行发布。

白玉兰荣登首届新设榜年度创新品牌

  【新浪家居】:为什么白玉兰要冠名此次新设榜创新盛典? 

  【沈哲炜】:白玉兰是一家以自主设计和制造走向世界的企业,我们对源创设计怀有深厚的情结,数十年来,白玉兰一直是以设计引领、技术夯实市场的品牌。白玉兰秉持“以设计驱动创新,以厨房为中心建设美好生活“的理念与本次新设榜组委会的理念不谋而合。我们很高兴能有机会携手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设计师委员会在这个玉兰花开的美丽时节,冠名和支持此次创新盛典。我们相信好的设计需要被认可、被发现、被培育,我们也将通过此次活动发现更多优秀的创新设计力量,也希望助力中国创新设计发展更好、更强。

  【新浪家居】:沈总刚才介绍了咱们白玉兰的技术及产品,我想了解下白玉兰进入中国市场后的定位情况,在哪些地方可以看到白玉兰Magnolia Kitchen的产品?以及白玉兰Magnolia Kitchen会不会开展一些跨界的品牌合作?

  【沈哲炜】:白玉兰Magnolia Kitchen定位中高端客户,目前在上海陕西北路600号有白玉兰首家体验空间也是我们的橱柜设计研究中心。白玉兰和国内多个品牌都进行了纵向及横向合作。譬如与亚振家居的战略合作,再譬如去年,我们联合知名生活方式杂志《安邸》,在白玉兰首家体验空间开展了一场关于绿色风尚生活方式的探讨,分享会以世界开蚝冠军记录保持者Macel Lesoille大师的开场秀表演拉开帷幕,以探讨健康、有机、绿色的生活方式结尾,白玉兰的朋友们纷纷分享了自己如何落实绿色生活的行动,包括健康轻食、绿色出行、保护海洋生态、垃圾分类等点滴行动,让大家感受到更多坚持绿色生活的动力。我认为厨房不仅是一个空间,同时是一个载体,所以在这个空间载体中,有很多不同的故事、灵感、方式和方法,可以去联合不同的品牌、设计师和达人进行合作,将梦想厨房的生活方式,传递到更多终端消费者身上。

白玉兰品牌总监沈哲炜与知名设计大咖孙天文、郑仕樑、罗劲、李瑶、方磊同台对话,畅谈孩子的梦想家和梦想厨房

  【新浪家居】:白玉兰有很强大的出口背景,因为做得非常好,在国际都享誉盛名,现在白玉兰Magnolia Kitchen定位国内市场,您觉得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白玉兰Magnolia Kitchen的核心竞争力是什么?

  【沈哲炜】:这也是我一直在不断思考的一个问题。首先,白玉兰是为数不多的可以做到100%纯实木的产品,以及100%纯水性涂装的产品,我们专注高端细分市场,为客户提供最优质、健康的产品和服务体验;其次,和进口的橱柜品牌比起来,我们以相同的国际品质,实木+水性漆的高档材质和工艺,并且省去了大量的运费和关税等环节,因此体现在价格上非常具有竞争力。具有。现在的消费者非常理性,我们的客户非常钦佩我们以自主品牌的模式,提供真材实料的产品,给到我们非常大的认可和推荐。

  最后就是我的团队,我们团队的核心成员都是在进口橱柜、高端家居等生活方式类行业里工作10年以上的,具有深刻的消费者洞察和丰富的行业背景,可以从品牌体验、产品设计、空间规划、周边配套和服务等全面满足高端客户的定制化需求。我们的渠道合作伙伴也非常认可我们的完全定制化和快速响应率,这是一些进口品牌远不能满足的。 

  【新浪家居】:白玉兰发展的愿景是什么?

  【沈哲炜】:白玉兰创始人沈忠民董事长一直保持着高度的前瞻性,并不是以市场倒逼求改变,而是一直在以技术推动企业甚至行业前行。我本人也将会以创新为使命,以设计为杠杆,为产品带来更多可能性,赋予白玉兰品牌未来更多突破性创新。在北美为上百万中产家庭构筑美国梦之后,我们将以打造“中国人的梦想厨房”为白玉兰新的发展目标。

  【新浪家居】:好的,非常感谢!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