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师速成秘笈 | 设计界“奥斯卡”DFA 全球征集正式启动

icon 2019-05-28 23:06:51
icon 0

摘要:DFA亚洲最具影响力设计奖,一个专属于亚洲设计的奖项,旨在激励“以人为本、主张创新”的亚洲设计,为展现真实、多元、优秀的亚洲风格创造全球性的展示窗口。其不仅先后为Terence Conran 爵士、山本耀司、荣久庵宪司等名流加冕,更挖掘出了...

作为当今世界最富活力、最具潜力的地区之一,亚洲既是一个地理概念,也是一个文化美学范畴。在这片充满多元美学的土地上,亚洲设计师用智慧与灵光,创造了无数改善人类生活的好设计。

奖项的设立,为全球认识真正优秀的亚洲设计提供了良好的保证

DFA设计奖,一个专属于亚洲设计的奖项,旨在激励“以人为本、主张创新”的亚洲设计,为展现真实、多元、优秀的亚洲风格创造全球性的展示窗口。DFA不仅先后为Terence Conran 爵士、山本耀司、荣久庵宪司等名流加冕,更挖掘出了大量优秀的年轻亚洲设计师与企业,受到国际业界的一致认可,每年吸引着数以万计的优秀设计师关注与参与。

DFA亚洲影响力设计大奖精彩时刻

DFA设计奖包括:DFA 亚洲设计终身成就奖、DFA 设计领袖奖、DFA 世界杰出华人设计师、 DFA 亚洲最具影响力设计奖、FA 香港青年设计才俊奖。DFA大奖评审团由本地及国际公认的专业设计师和专家组成,素以专业与公正、严苛而全面著称,他们不仅了解亚洲设计的历史与内涵,亦拥有为本地及国际其他设计奖项担任评审的丰富经验。 

 

DFA历届评委点评作品

DFA 亚洲最具影响力设计奖由香港设计中心主办、创意香港赞助,自2003年创办至今已有十六年的悠久历史。作为香港设计中心的旗舰项目 DFA 亚洲最具影响力设计奖并非一场简单的评选,而是对设计在文化、教育、商业模式、社会方式、可持续发展各方面所作贡献的全方位专业考量。其主要分为两大奖项,一是由公开征集的组别奖由提名及组别奖金奖;二是由提名及组别奖金奖角逐的大奖,主要以设计作品对亚洲影响力、整体的卓越表现、对科技的应用、在商业及社会上的成就作为评审标准。


DFA亚洲影响力设计大奖2018获奖作品精彩集锦

每一年的DFA亚洲最具影响力设计奖评选,主办方都将从奖项证书、全球年刊、巡回展览、国际交流论坛、设计奖标志五大得奖者礼遇出发,给予获奖者充分肯定与嘉奖,带领优秀设计人才及设计项目走到国际舞台,向国际展示亚洲优秀设计成果。


DFA 2019已于5月正式启动,其具体征集细则如下:

1、参赛资格

递交的设计作品必须在2017年1月1日至2019年5月31日期间,已于一个或以上亚洲市场*上推出,并由作品之拥有者或客户丶品牌拥有者丶设计师或其设计顾问机构递交

*亚洲市场包括:阿富汗/ 孟加拉/ 不丹/ 文莱/ 柬埔寨/ 中国香港/ 印度/ 印尼/ 伊朗/ 日本/ 哈萨克/吉尔吉斯/ 老挝/ 中国澳门/ 中国大陆/ 马来西亚/ 马尔代夫/ 蒙古/ 缅甸/ 尼泊尔/ 巴基斯坦/ 菲律宾/ 新加坡/ 南韩/ 斯里兰卡/ 中国台湾/ 塔吉克/ 泰国/ 东帝汶/ 土库曼/ 乌兹别克/ 越南 

2、参赛类别:涵盖4大设计领域共26个组别

服饰设计:男装、女装、童装、功能性服装、时装配饰、鞋履、纺织品及配件

传讯设计:形象及品牌、新媒体、包装、书刊、海报、字体设计、市场企划

产品及工业设计:家居电器、家居用品、专业及商业用品、资讯及通讯科技产品、休闲及娱乐用品

环境设计:住宅及居住空间 、接待及休闲空间、文化/公共用地及展览空间、零售及陈列室空间、工作空间、可持续绿化空间、 活动及舞台空间 

3、 奖项设置:

l 专业评审团将从公开征集的作品中选取杰出作品,授予金奖丶银奖丶铜奖或优异奖。

l 组别奖的金奖作品及由提名征集的作品,将一同角逐大奖殊荣。评审团将从中挑选优秀作品,授予大奖丶文化大奖丶可持续发展大奖丶科技大奖或大奖优异作品名衔。

4、报名时间及通道

日期: 即日起至2019年6月28日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