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海经”设计力量携手唐忠汉 解析当代设计形态

icon 2019-08-30 10:57:36
icon 0

摘要:8月27日,由金牌厨柜、新浪家居联合主办的“山海经”设计力量设计师对话论坛在厦门金牌厨柜总部内容工场圆满落幕,唐忠汉作为论坛重磅嘉宾,将自己对设计的思考细致分享给了来自全国各地的500余名青年设计师。

  “设计不只是美学的展演,更是生活态度,一种时代精神。”这是台湾室内设计师、近境制作设计总监唐忠汉的观点。8月27日,由金牌厨柜、新浪家居联合主办的“山海经”设计力量设计师对话论坛在厦门金牌厨柜总部内容工场圆满落幕,唐忠汉作为论坛重磅嘉宾,将自己对设计的思考细致分享给了来自全国各地的500余名青年设计师。

 理解设计的状态 实现自我突破

  在消费升级趋势与市场需求的滋养下,年轻的设计力量如雨后春笋般破土而出。唐忠汉在分享中表示每位设计师因坏境、年龄、经验的差异而处在不同的成长与发展阶段,只有在设计长河中找准自我定位,才能更好的制定发展方向与成长路径。“设计行业就像一个巨大的森林迷宫,你要知道自己的定位在哪里,如何去突破,了解设计的状态才有机会走出这片森林。”他说。

  唐忠汉将设计的状态划分为以下五个阶段:形式、机能、技巧、概念、心理仪式。“只追求形式的美不足以支撑我们真正的追求,在设计师成长的第二阶段,设计成为了一种解决问题的方法,从机能与需求去寻找人与空间的交流关系并解决问题。当设计师懂得从人本出发,并通过无数案例形成了专业的设计系统时,设计师就会进入到第三个阶段,即做技巧型设计。”当设计师真正跨越了技巧型设计和概念设计的阶段才真正触达到设计的最终形态:当人与空间设计产生共鸣,人们通过作品能读懂设计师对生活的想象与表达的时候。

  多维度思考 设计美好生活

  从“有用的设计”到“无用的设计”再到“纯粹的精神创作”。设计师在思考设计的状态之后,要透过怎样的元素和技巧将空间的调性实践,唐忠汉通过多位设计大师和自己的案例讲述做出了回应。他说设计师是空间导演,只有将光影布局、材质配色、细节强化都做到位,才能呈现优质的设计作品。

  室内设计是结合设计师对空间、业主和设计三方面综合理解下的产物。这一原则不仅贯穿了唐忠汉对室内设计理念的分享,在当代的产品设计上也同样适用。活动现场,研发设计中心执行总监林健旋总结了金牌厨柜20年对厨房空间的专业探索与实践,中国专业好厨房的“神殿理论”和“厨房革命”不仅展示了金牌厨柜领先的工业设计体系,同时还表达了企业对当代主流消费群体个性化与品质化需求的有力反馈。

  活动现场,由新浪家居华南大区记者周嘉宝主持的“设计美好生活”主题论坛携手唐忠汉、林健旋,与深圳市中尚设计设计院院长李☆扣☆扣 、日盛装饰工程有限公司创始人张喆、海西十大设计师苏万福、总全设计公司总设计师林国忠、福建省室内设计协会理事肖志斌、晋江陆拾空间室设计总监郑志万共同探讨了当代设计满足人们对美好生活追求的方式与手段。

  打造“山海经”设计力量强IP、新名片

  “山海经”设计力量是传统走出去举办论坛的活动模式的2.0版本,它依靠厦门得天独厚的旅游人文结合品牌体验与论坛,三场活动累计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1000余名设计师来厦门体验“观山、渡海、取真经”,论坛举行场地金牌厨柜总部内容工场也随即成为品牌文化精神的重要展厅。金牌厨柜副总裁朱灵在活动致辞中表示金牌厨柜将携手新浪家居把“山海经”设计力量活动继续做下去,立志打造一张金牌厨柜在设计界和家居界的强IP、新名片。

  据悉,第四场“山海经”设计力量设计师对话论坛将于9月5日在厦举行,内容工场将迎来台湾建筑设计师、上海高迪建筑工程设计有限公司创始人、“空间魔术师”史南桥作设计分享。

  直播精彩回顾:

       “山海经”设计力量设计师对话论坛-唐忠汉专场

  “山海经”设计力量设计师对话论坛-邵唯晏专场

  “山海经”设计力量设计师对话论坛-曾传杰专场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