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九银十梦碎,生意这么难做,该为明年好好打算了

icon 2019-10-21 10:58:00
icon 0

摘要:金九银十,对于很多行业来说都是全年盼望的旺季,汽车、房产都是,家居行业也不例外。

  

    多位家居建材经销商称,今年的金九银十,不要说成交单数多、成交金额大,这两个月的生意甚至赶不上7、8月,甚至有称九月、十月的生意是除了过年那个月的最差,被称为“史上最惨的金九银十”。

  哭诉金九银十生意差的家居建材经销商涉及的家居建材品类涵盖范围广,瓷砖、卫浴、木门、橱柜衣柜、灯饰、窗帘、地板等各个品类家居经销商都称,9月、10月生意奇差。

  一位瓷砖经销商介绍,9月本来期望很大,也做了产品、备货、活动、店面氛围等多方面的准备,但效果却大失所望。该经销商分析,主要还是进店人流量太少,成交机会就更少了。

  一位木门经销商称,整个10月截止到目前,只成交了寥寥几单,还有单是熟识的装修师傅带来的。作为一家从业多年的木门商家,该经销商在日常的门店生意外,平时很重视装修师傅、装修公司等渠道,但这两月的惨淡,让该经销商萌生退意。原本想转型做定制家居,但考虑到现实情况,也决定先观望再等等。

  一位在一线城市高端卖场经营家具的经销商,每月的房租在17万,加上店里人工开支等多项支出,每月的开支在20万以上。而9月店面销售仅27万,与期望相差太大,处于严重亏损的状态。而10月份,状况也没有好转,经销商开始心慌慌。

  心里慌的不只是那位家具经销商,不少经销商都心慌。而临近年底,不少卖场都面临新签合同的当口。一些经销商称,到年底新签合同时,都想着不再续签合同,准备撤场了。多位经销商称,因为生意太差,早已经入不敷出,再坚持下去已经无望,所以想选择退场。

  萌生退意,对于一些经销商来说,可能是一瞬的想法,但今年很可能变为现实的行动。但是,最后是不是撤场,还是要时间到了才能确定。

  有萌生退意的,也有逆向“抄底”的。简象家居了解到,在当前的严峻市场形势下,有经销商花数十万转让费拿热门铺面,开大店。而选择经营的品牌大都是各个品类的一线品牌,比如卫浴品类的九牧、箭牌,涂料品类的立邦等。

  不管是撤场还是加码进场,各个经销商都在为未来做打算,给自己找个出路。(来源: 简象家居 )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