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美家钱苏醒:石晶地板SPC是可循环利用、环保的地板!

icon 2020-01-02 17:13:05
icon 0

摘要:凭借着石晶地板(SPC)、木塑地板(WPC)等环保性能极优的弹性地板,巨美家保持强劲的外贸出口势头,并进一步开拓着国内市场。

“石晶地板(SPC)是可循环利用、环保的地板!"浙江巨美家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钱苏醒如此强调道。

星星之火渐成燎原之势。

即将过去的2019年,石晶地板(SPC)板材环保质优的特性及其未经开垦的国内市场前景,无疑引起业内多家大中型企业的重视,并将其视为来年战略部署重要组成。

不难预见,2020年,各大品牌都将在这一崭新版图上暗自角力、群雄逐鹿。谁先克服石晶地板(SPC)在国内家装市场推广普及中所存在的困境和难点,谁就将率先破局、开疆拓土。而在石晶地板(SPC)市场正悄然发生变革的关键期,DOMOTEX asia亚洲地材旗舰展,携手新浪家居及中国林产工业协会石木塑材料分会重磅开启《2020 SPC地板行业发展年鉴》,走访领军企业、意见领袖,探寻行业最新风向,提供独家思考角度,全面预判2020年石晶地板(SPC)国内市场发展走势。


第6站 浙江南浔

被访人:浙江巨美家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钱苏醒

走访、撰稿 | 华东新闻中心

出品 | 新浪家居

浙江南浔,一座明清时期因缫丝业而兴盛的古镇。毗邻上海,蚕丝从这个小镇源源不断出口西方。凭借着蚕丝业,南浔诞生了不少巨富豪绅。时间流转,小镇的白墙黛瓦、小桥流水、中西合璧的富商旧宅似乎都在述说着当年的繁华盛景。

从古至今,南浔古镇仍延续着属于自己的商业传奇。南浔经济园区内,一座现代厂房里,伴随着隆隆的机器声,一块块环保绿色新型地板,从这里远销欧美。

这是浙江巨美家科技有限公司。它始创于2013年,是一家集设计、研发、生产、销售、服务于一体的绿色新型装饰材料生产企业。凭借着石晶地板(SPC)、木塑地板(WPC)等环保性能极优的弹性地板,巨美家保持强劲的外贸出口势头,并进一步开拓着国内市场。


石晶地板(SPC)

可循环利用、环保、安全

“石晶地板(SPC)是可循环利用、环保的塑料地板。”浙江巨美家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钱苏醒强调道。大众对工业化的塑料产品不是很放心,但“从使用的角度来说,它更加安全,而且更加方便,更加经济实用。 ”

钱苏醒和我们细数石晶地板(SPC)的各个优点——绿色环保、超强耐磨、防火阻燃、防水防滑、吸音防噪、安装便利等特点。而且,石晶地板(SPC)图案纹路多样,有木纹,石纹,地毯纹等精美纹样,配以多姿多彩的辅料和装饰条,能组合出美仑美奂的装饰效果。

鉴于目前国人闻塑色变的心理,钱苏醒则在思考,未来通过研发采用更环保的材料来提升石晶地板(SPC)的性能,在概念上也更被消费者认可。

△巨美家石晶地板(SPC)产品


市场

工用商用为主 消费群体广

从南浔当地酒店,向外延伸到嘉兴、苏州、河南、海南的一些酒店中,从南到北,我们都可以看到巨美家生产的石晶地板(SPC)。

由于石晶地板(SPC)的防水性,表面层遇水更具摩擦力,老人孩子不易摔跤,高度适用公共场所和家庭生活的各个区域。办公室、教育场所、养老院等等成了石晶地板(SPC)的去处。“我们在当地做了很多教育相关的项目。“钱苏醒介绍道。

目前在国内,巨美家的石晶地板(SPC)主要以工装、商用为主的经销渠道。“因为石晶地板(SPC)属于工业化的产品,可以大批量定制。“

说起石晶地板(SPC)可开拓的适用领域,钱苏醒希望石晶地板(SPC)慢慢进入经济适用房、廉租房。“这种工期非常紧凑,而且又需要相对的优质、性价比高的地板产品。相对于传统地板来说,石晶地板(SPC)具有明显的优势。”

而在家装市场方面,钱苏醒则预测,石晶地板(SPC)的便捷,有助于房屋的重新装修和改造。“ 一些房子到10年、20年需要重新装修,石晶地板(SPC)能很快进场,也能很快完工。“ 而且, 石晶地板(SPC)容易拼装,属于DIY产品。“越来越多90后年轻人喜欢DIY,SPC地板非常适合自己来捣弄。”

△巨美家石晶地板(SPC)产品


行业

从海外转型国内 打造专属品牌

谈起石晶地板(SPC)面临的困境,钱苏醒说,其中一个是消费者观念。消费者观念,可谓是业内人士公认的最为“棘手“的难题。如何让石晶地板(SPC)的环保性能深入人心,是行业人士最亟待解决的。钱苏醒坚信,目前石晶地板(SPC)处于初步成长的阶段,只要有好产品出来,客户都会接受。

在钱苏醒眼中,另一个需要克服的难题是品牌塑造。在国内,石晶地板(SPC)行业还没有公认的大品牌出现。对于不少厂商,打造专属石晶地板(SPC)品牌,是一件从零开始的工程,其中将涉及到商业、营销模式的转型。

以往,巨美家生产的石晶地板(SPC)以外贸出口为主。“欧美国家的消费者对石晶地板(SPC)的接受程度比我们高一些。”与巨美家类似,不少主攻欧美市场的企业,慢慢转向国内市场。国内、国外分别是两个不同的市场,各有不同的生产方式、营销模式。从海外转向国内,从代工到自塑品牌,意味着中国的厂商要转变原本的商业模式、转变商业思维。

因为巨美家所属的集团公司主攻国内市场,钱苏醒对此有信心。“我们理解中国市场,理解国内市场的生产方式、营销方式,也在慢慢把原有经验转化到巨美家的国内市场的运营当中。“

△巨美家石晶地板(SPC)产品


突破

提升阻燃耐刮性 花纹多样纹路逼真

在巨美家企业产品展厅,我们可以看到各式新型环保弹性地板,花色多样、纹路逼真。有些图案纹路似天然实木、或大理石。这很难让人想象它们不是用木材或石材制成的。

目前,巨美家已推出3X、7X等系列产品,每个系列花色纹路多达二十种。其中“7系为全新高端系列产品,甚至可取代瓷砖。”钱苏醒自信地说道。

巨美家高度重视产品技术自主研发和专利申报,与知名院校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它仍在坚持研发,不断提升石晶地板(SPC)的性能。“希望石晶地板(SPC)产品未来具有更好的阻燃防护、稳定和耐刮性能。”

△巨美家石晶地板(SPC)产品


未来

扩大产能 专注品牌

随着国家对绿色经济和制造业的重点扶持,技术发展和工艺改善,新型环保材料业将进入高速发展期,并在国内外拥有广阔的市场空间和应用前景。    

2019年6月,巨美家占地70亩新工厂建设开工,将在今年年6月试生产。未来,新工厂将年产环保弹性地板1200万平方米。

谈起巨美家未来的计划,钱苏醒更专注于打造巨美家地板的品牌和内涵,并植入到消费者的心中。“消费者一想到石晶地板(SPC)就能想到巨美家品牌。那个时候,我们算是小有成就了。“钱苏醒定下了一个目标。

从扩大产能、塑造品牌到研发技术,巨美家坚持追求自己的梦想,力争成为具有全球竞争力的弹性地板行业标杆,致力于通过使用环保材料为环境保护做贡献,努力为消费者提供新型环保地板。同时,借助Domotex国内外丰富资源和交流平台,这将助力巨美家产品推广。

巨美家公司将携带新产品亮相2020年DOMOTEX (上海)展会。和我们一起赴盛会之约吧!

👇

敬请关注

《2020 SPC地板行业发展年鉴》

媒体前线采访的持续报道!

往期精彩回顾

《晶通戴会斌:未来的地板市场将会是SPC的市场!》

《华丽袁俊:未来三年,SPC地板发展是爆发式、井喷式!》

《天振竹木王振忠:看好SPC地板2020年爆发、增长、迭代!》

《肯帝亚地板郦海星:SPC地板是一个革命性的产品!》

《圣象地板保江:2019年是SPC推广、销售元年!》

《2020 SPC地板行业发展年鉴》重磅启动,引领地材行业发展新风尚!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