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丽袁俊:未来三年,SPC地板发展是爆发式、井喷式!

icon 2019-12-19 11:16:45
icon 0

摘要:在泰州市华丽塑料有限公司总经理袁俊看来,SPC地板比传统地板,性能更稳定,价格更经济,未来在国内会越来越流行。

未来三年,SPC地板的发展是爆发式、井喷式!“泰州市华丽塑料有限公司总经理袁俊说道。

星星之火渐成燎原之势。

即将过去的2019年,SPC板材环保质优的特性及其未经开垦的国内市场前景,无疑引起业内多家大中型企业的重视,并将其视为来年战略部署重要组成。

不难预见,2020年,各大品牌都将在这一崭新版图上暗自角力、群雄逐鹿。谁先克服SPC地板在国内家装市场推广普及中所存在的困境和难点,谁就将率先破局、开疆拓土。而在SPC地板市场正悄然发生变革的关键期,DOMOTEX asia亚洲地材旗舰展,携手新浪家居及中国林产工业协会石木塑材料分会重磅开启《2020 SPC地板行业发展年鉴》,走访领军企业、意见领袖,探寻行业最新风向,提供独家思考角度,全面预判2020年SPC地板国内市场发展走势。


第4站 江苏泰州

被访人:泰州市华丽塑料有限公司总经理袁俊


走访、撰稿 | 华东新闻中心

出品 | 新浪家居

泰州,江苏中部支点城市,北临长江下游,位于上海都市圈内。专注于石塑地板生产的华丽塑料有限公司就坐落于此。

泰州市华丽塑料有限公司是国内较早从事SPC地板生产的一批厂商。从2002成立伊始,华丽公司一直做LVT地板。2015年5月,它正式生产SPC地板。同时,华丽公司生产的石塑地板基本出口国外,其中80%销往美国、加拿大等地。目前,华丽公司在国内属于SPC地板产能和规模比较大的公司。

SPC地板未来的市场在哪?SPC地板现在面临哪些难题?泰州市华丽塑料有限公司总经理袁俊给出了他的看法。


SPC

性能稳定 价格经济

“跟传统LVT地板相比,SPC地板的性能更稳定。同时,它有明显的价格优势。” 和很多业内人一样,华丽塑料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袁俊十分赞赏SPC地板的功能性和实用性。

那SPC地板有什么劣势呢?“唯一需要改进的是它的运输成本,因为它比较重。”袁俊解释道。“它会取代一些LVT地板跟瓷砖,还有一些强化地板。”这似乎成为了行业内的共识。

△华丽SPC地板产品


市场

注重推广普及 家装前景可观

欧美市场流行的SPC地板,在国内却是一种新鲜的品类。因此,推广普及SPC地板成为众多厂商的共识。“客户大众的认知程度不是太高,还是拿SPC跟以前的石塑地板去比较。”

近年来,与国内客户交流过程中,袁俊认识到,国内一些公共场所跟商用场所越来越认可、接受SPC地板产品。因此,他对SPC地板未来市场发展是乐观的。“以后在国内,SPC地板会越来越流行。主要还是消费者接受能力,如果以后认知度越来越高的话,国内市场前景是比较可观。

目前,SPC地板定位是中档地板,走经济适用型,多用于经济酒店等公共场合,未来也会进入公寓等家用场合

“SPC地板经营渠道和传统渠道有相同点。”接下来,华丽会与大型的开发商合作,把SPC地板运用到商用、公共场所、商用住宅楼等。

△华丽SPC地板产品


行业

井喷式发展 或面临洗牌

“最近两三年,SPC发展是爆发式、井喷式。往后会有一个洗牌的过程。”袁俊始终对行业的发展保持理性认知。

在国内,SPC行业处于起步期,未建立明确的规范和标准;进入门槛比较低。因此,市面上的SPC地板产品也是良莠不齐。

如何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生存下去?品质和美感追求将成为赢得消费者的重要因素。“未来,大家会注重品牌和设计方面。”袁俊认为,根据市场的优胜劣汰规则,到最后会出现几个优秀的领导品牌。

△华丽SPC地板产品


突破

研发新功能 花纹似实木

在未来,SPC地板这一品类会有突破创新?“我们会在原来的基础上加一些功能,提升性能。”华丽公司正在做SPC地板功能性的研发。

而在装饰性方面,袁俊对SPC地板花纹的要求是,逼真度越来越接近实木地板。同时,袁俊和研发团队经常到市场上去看一些流行花样,然后根据这些数据,创新出新花纹。

△华丽SPC地板产品


未来

从国际转向国内

过去,华丽公司生产的石塑地板以出口为主,基本销往欧美等国。今年,因为中美贸易战,华丽公司的石塑地板出口贸易受到一定影响。

在这一年,华丽公司将视线从国外转向国内市场。“现在唯一的解决办法就是能不能打开国内市场,用国内的市场弥补海外市场的损失。”这也是华丽公司下一步的发展重点。

对于袁俊和华丽公司来说,每年参加Domotex(上海)展会成了一个推广新产品的绝佳平台。在2020Domotex(上海)展会上,华丽公司将带来SPC地板等新产品,图案多样,花纹新颖。和我们一起去Domotex(上海)展会上一探究竟!


👇

敬请关注

《2020 SPC地板行业发展年鉴》

媒体前线采访的持续报道!

往期精彩回顾

《天振竹木王振忠:看好SPC地板2020年爆发、增长、迭代!》

《肯帝亚地板郦海星:SPC地板是一个革命性的产品!》

《圣象地板保江:2019年是SPC推广、销售元年!》

《2020 SPC地板行业发展年鉴》重磅启动,引领地材行业发展新风尚!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