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电业实体店的复苏战役:将从4月打响

icon 2020-04-07 10:32:13
icon 0

摘要:虽然,今年以来家电线下市场的旺季启动时间被推后一个月左右,但在大盘未变、市场未破情况下,这种迟到并不代表消失和空白。

金科<a href=

  在家电行业,如果说一季度是属于"宅经济"催生下的网店时代,那么二季度必然属于"消费复苏"下的实体店时代。家电圈获悉,随着这一轮卫生事件走向可控范围,众多家电企业已经提前布局,意在引爆4月线下实体店渠道。这将是一场"血海大战",更是一场"生死大战"。

  4月的中国家电市场,注定属于线下实体门店。就在过去10多天以来,围绕线下实体店的红4月引爆,已经成为众多家电企业,以及连锁大卖场、家电大卖场、商超,甚至各类家电专营店的核心目标和任务。而家电圈从多个家电企业和零售商处获悉,线下实体店大战已迫不急待,且势在必行。

  3月底,随着位于湖北武汉的工贸家电宣布旗下各个门店将陆续开门迎客,这意味着一个属于线下实体店争夺拼抢的冲锋号悄然全面吹响,这一轮实体店大战将会于4月份陆续开启,并将会在今年5月迎来一轮小高潮,6、7两个月将是本年度的一轮高峰。

  火3月、红4月。这是过去几年来,很多家电企业,特别是空调企业在一线市场上的"标准动作"。也就是说,通过线下的火3月商家开盘造势,带动红4月的终端局部市场引爆,最终在5月创造出一轮线下渠道出货和终端门店出货的双高潮。

  虽然,今年以来家电线下市场的旺季启动时间被推后一个月左右,但在大盘未变、市场未破情况下,这种迟到并不代表消失和空白。相反,在过去一个多月里,家电企业和商家们可以拥有更多的时间去思考市场和消费的变化,探索实体店的差异化生存之路,从而寻找更好的商业促销手段。

  从节奏上看,对于家电产业来说,线下实体店的复苏战役将从4月打响,而且大概率会出现"战火点燃即加速引爆"的热闹局面。连锁卖场与地方卖场、专营店,以及线上电商的争夺一定会层层加码,步步升温。最终比的不只是能力和资源,还有后台和靠山。

  从内容上看,对于家电厂商来说,引爆实体店的最好手段,显然就是价格轰炸,但不是简单一场低价格战,而是层出不穷、持续不断的价格促销和让利。核心就是要吸引眼球,抢夺客流量,必然会出现一轮"不惜血本"的投入引爆。

  从作用上看,这一轮家电实体店的复活战,不只是为了解决线下实体门店的生存问题,还是要守住家电企业的发展根基、逆势发展的关键点。更是满足一大部分用户实际需求的平台。所谓线上线下各有价值,实体门店和网店更是各司其职,找准定位就一定能获客后发展。

  从平台上看,这一轮家电实体店的引爆主场,第一是在门店,但不能局限于封闭的门店里面,而是要灵活多变,门店外也不是不行;第二是在户外,可以是商业广场上也可以是体育场馆等空旷通风透气的地方;只要将能客户流引过来,达成交易形成销量,就可以了。千万不能局限于"带客进门店"的传统商业教条之中,实体店的生存未来在线下落地和场景体验,但不一定是店里。

  从竞争上看,线下与线上的客流量抢夺是永恒主题,但线下不同实体渠道的争夺更加白热化和激烈化。特别是在今年的市场局面下,电商平台优势似乎无可撼动却又是不得不直接面对。对于线下实体门店来说,利用线上直播平台撬动一轮线下的消费需求引爆,已是势在必行。所以,接下来线下门店的争夺焦点,应该会从国美、苏宁、京东五星以及工贸家电等全国和地方大卖场的争夺战中上演。

  从态势上看,这一轮线下实体店的引爆战役,不只是实体门店一股力量在推动,而是拥有众多家电企业,以及电商平台等多股力量一起在推动。可以说,不管接下来线下门店的开放程度如何,相关厂商对于线下实体平台的资源投放和推广力度不会减弱,只会增加。所以,众多的家电经销商们必须要抓住这一轮的机会点。(来源:家电圈,作者:贺扬)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邓超明|多家联盟横空杀出:顾家+苏宁、红星美凯龙+世茂欧派、圣象、箭牌、东鹏等,大家居战略各显神通罗永浩的直播电商背后,中国家电的直卖直购道路变通畅陶瓷卫浴产业成了座上贵宾?多地重点项目扶持基金里都有数据观市 | 隐形的巨头:中国联塑2019年营收破263亿元寻新记|VISUAL COMFORT:中国高端灯饰从0到1家居直播轻营销模式,低价化、同质化、单一化三大痛点阿里巴巴开了躺平家居生活馆,家居生意的另一种做法!已完工20%,碧桂园智能卫浴工厂被冠“省字号”床垫反倾销降临东南亚?越南1000%、泰国773%不承认中国制造!美国最大家具零售商被罚100万美金香河香江家居CBD项目涉嫌连环骗局 2千名业主投诉无门邓超明|多家联盟横空杀出:顾家+苏宁、红星美凯龙+世茂欧派、圣象、箭牌、东鹏等,大家居战略各显神通罗永浩的直播电商背后,中国家电的直卖直购道路变通畅疫情是挑战,兔宝宝易装社区店带来新机遇,你准备好了吗陶瓷卫浴产业成了座上贵宾?多地重点项目扶持基金里都有再启智能制造新篇章丨梦天木门全新生产基地正式投产心有所恒·志在未来丨央视频“国聘行动”走进恒洁设计案例 | 鲁能七号院 135 平米现代风格跳跃 (4)张装修美图 | 鲁能七号院 110 平米现代风格艺术碰撞 (3)张装修美图 | 鲁能七号院 120 平米美式风格美洲的专属浪漫 (3)张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