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瓷卫浴产业成了座上贵宾?多地重点项目扶持基金里都有

icon 2020-04-07 10:02:11
icon 0

摘要:在最近的公开报道里,在多个地方政府的重点项目里,都有陶瓷、卫浴、 涂料、家具等公司的身影,而且一些地方扶持基金或奖金名单里,也少不了家居类企业的一席之地。

金科集美阳光<a href=

   即使在今年的非常时期,对一些企业来讲,原计划做的事情依然继续推进。

  在最近的公开报道里,在多个地方政府的重点项目里,都有陶瓷、卫浴涂料、家具等公司的身影,而且一些地方扶持基金或奖金名单里,也少不了家居类企业的一席之地。

  这种现象的密集、高频次出现,跟几年前形成了比较大的反差,也说明了一点,泛家居产业正成为座上贵宾,在产业里的地位得以提升。但我们也发现,能够入选重点项目、进入扶持名单,或者在地方重点项目里出现的,多数还是那些老面孔。

  当一个产业走到今天这个地步,对比其它产业经历的发展过程,可能意味着:市场集中度将进一步上升,中小企业想打造自己的品牌将变得艰难,很多会演变为供应商或者加工厂。

  我们还是来看看,有哪些家居类项目进入了今年的重点关注行列。

  整个来看,在陶瓷卫浴两大行业里,还是广东的力度最大,既有多个项目纳入省市重点项目,同时还有不少扶持与奖励资金到位。这些信息在公开渠道有大量信息,进一步提振了广州的产业士气。

  广东部署

  据广东发改委公布的《广东省2020年重点建设项目计划》,2020年共安排省重点建设项目1230个项目,其中包括了:

  碧桂园智能卫浴产业园、佛山乐华家居总部生产基地、肇庆乐华恒业五金制品项目、麦格米特、河源科逸家居、东唯新材料的陶瓷板材、科达数字化陶瓷装备、百得厨卫等。

  1、广东东唯新材料有限公司特种高性能陶瓷板材项目:年产新型节能型岩板材料1400万平方米。

  2、顺德科达数字化陶瓷装备制造基地项目:建设时间为2018-2020 ,2020年计划投资7500万元,新增5条陶瓷砖辊道窑。

  3、碧桂园智能卫浴(潮州)产业园、佛山乐华家居总部生产基地、肇庆乐华恒业五金制品项目、河源市高新区麦格米特陶瓷发热体生产研发基地(一期)项目、河源科逸家居设备(龙川)有限公司整体浴室生产基地等。

  4、碧桂园智能卫浴(潮州)产业园:估算总投资50亿元,将建设集马桶等卫浴产品、电子盖板等自动化、专业化的流水线生产厂房,以及行政办公、员工宿舍、员工餐厅等附属设施。

  5、佛山乐华家居总部生产基地:将建设机器人、高压注浆生产线、高压注浆模具核心材料研发基地,估算总投资12亿元。肇庆乐华恒业五金制品项目属于“投产项目”,总投资6.8亿元,可年产1000万套水龙头、300万套花洒。

  6、河源市高新区麦格米特陶瓷发热体生产研发基地(一期):总投资2亿元,将新建4栋生产车间、1栋仓库及1栋宿舍,主要生产智能卫浴、智能制造核心零部件等,建设40条全自动陶瓷管烧结生产线体及6条伺服电机生产、测试及老化线体。

  7、河源科逸家居设备(龙川)有限公司整体浴室生产基地:总投资10亿元,主要建设厂房、仓库、宿舍、办公楼、综合楼及附属工程等,年设计整体浴室产能10万套,预计在2022年完工。

  8、中山百得厨卫有限公司的新能源厨卫项目:年产新能源厨卫产品500万台,总投资6.5亿元。

  在佛山市2020年市级重点建设项目里,安华、科勒两家卫浴企业的生产项目入列,佛山市高明安华陶瓷洁具浴房浴室柜生产项目总投资5.5亿元,项目用地面积约500亩,建筑面积400772平方米,可年产陶瓷洁具200万件以及浴缸、浴房、浴室柜等卫浴设施50多万套的产品,预计2021年竣工。

  佛山科勒有限公司第五期扩建项目总投资3.6亿元,建设生产与销售水暖器材、陶瓷卫生洁具及相关产品项目,预计2021年竣工。

  还有江门市,有8个卫浴相关项目被列为江门市2020年重点建设项目,包括唯佳卫浴的水龙头项目、达威尔厨卫的水暖卫浴产品项目、博艺卫浴的水暖卫浴项目、力蒲卫浴、东鹏智能家居、水世界卫浴、伟祥卫浴、柏斯高卫浴等。

  其中的江门市东鹏智能家居有限公司节水型卫生洁具生产项目,总投资9.4亿元,总建设面积33.5万平方米,可年产260万件纳米陶瓷水龙头及环保智能高端卫浴设备。

  三水的复工复产计划里,广东金牌陶瓷有限公司获得了支持。

  佛山启动了工业设计发展扶持专项资金项目申报,而在2019年里,广东省共有26家陶瓷卫浴企业,入选省级工业设计中心名单,大概包括:金意陶、四通、欧派、恒洁、普乐美、华艺、蒙娜丽莎等。

  福建布局

  在福建省,也有陶瓷卫浴类项目入选重点建设之列,包括九牧、TOTO、松霖、津高等企业,分布在南安、永春、漳州、石狮等地。

  九牧入选项目包括永春九牧智慧制造产业园一期、石狮九牧卫浴智慧产业园项目,总投资分别是7.5亿元和22亿元,前者已竣工,年产量60万件。后者计划年产花洒3000万件、软管6000万件、挂件600万件、龙头2000万件。

  东陶(福建)有限公司生产厂房项目二期工程:总投资153亿日元,约人民币10亿元,预计2021年4月建成投产,设计产能为120万件/年。

  漳州松霖智能家居项目一期:继松霖科技园、松霖卫浴园、松霖厨卫园后,建设的第四个工业园区,用于智能家居、智能厨卫、智能健康美容等细分品类研发生产及销售,去年9月竣工。

  另外,还有美的置业、红星美凯龙的项目落地,比如美的置业旗下的南安美的智慧家居科创项目,总投资230亿元,分三期建设,分别是智慧家居小镇、科技小镇和文旅小镇。智慧家居小镇计划对分散布局的水暖、石材等优势产业进行整合。

  红星美凯龙将在南安打造占地300余亩的城市综合体,总投资约30亿元,投资建设第八代红星美凯龙家居MALL。

  广西跟进

  据公开信息,广西今年计划了十几条陶瓷生产线,包括欧神诺、蒙娜丽莎、协进、简一等,主要集中在藤县。

  在广西的《2020年第一批自治区层面统筹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实施方案》里,涉及到贺州市的年产1.6亿平方米高档仿古、瓷片、外墙、抛光砖陶瓷项目,2020年完成项目一期生产线设备安装。

  还有梧州市的藤县落户42组陶瓷生产线、16家配套企业,建成广西最完备的建筑陶瓷产业链,包括:

  (1)藤县欧神诺陶瓷生产项目,规划建设八组墙地砖生产线;

  (2)广西蒙娜丽莎新材料有限公司的高端、智能建筑陶瓷生产项目,年产8800万平方米,11条生产线;

  (3)广西美尔奇建材有限公司智能建筑陶瓷生产线配套工程项目,年生产浆料350万吨、水煤浆29.9万吨。

  (4)广西协进建材科技有限公司陶瓷生产项目,建设6组绿色、智能生产线,年产抛釉砖1000万平方米、仿古砖1000万平方米、高端墙砖1000万平方米。

  (5)广西艾陶新型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年产10万吨陶瓷熔块项。

  另外,还有广西简一大理石瓷砖生产项目,总建筑面积约36万平方米,2020年完成前期工作。在梧州,还有简一大理石瓷砖配套深加工项目,总建筑面积21.9万平方米。

  江西进度

  3月份,高安市在建陶基地举行2020年陶瓷智能化生产线集中开工、竣工仪式,14家企业参加,共17条智能化陶瓷生产线,3家来自广东、1家来自浙江、9家是本土企业。预计项目建成后日产能将达40万平方米,年产值30亿元。

  市长指出,希望高安陶瓷行业开启转型升级的“春天的故事”,加大投入、提升产能、走向全国、闯出世界,力争3—5年赶超佛山,做成全国主产区第一。

  今年,格来利陶瓷计划投资4亿元,在建陶基地兴建一次烧成中、大板瓷砖两条智能化生产线,年产1600万平方米。

  景德镇也有动作,金意陶陶瓷集团出手,与景德镇陶文旅集团合作,拟建设3条金绿能新材生产线。

  重庆计划

  在重庆市的重点项目清单里,也出现了一些陶瓷卫浴类的项目,比如:

  1、惠达卫浴智能家居产业基地项目:厂房面积20万平方米,生产智能卫生洁具。新建3条生产线及购买相关设施设备。

  2、能川绿色新材料泡沫陶瓷加工项目:建设1条发泡陶瓷精加工生产线。

  3、好年华智能整体家居生产项目:建设年产1.7万套整体家居的生产线2条。

  在2019年的重庆“一带一路”国际陶瓷论坛上,重点引进军民融合特种陶瓷项目、精密工业陶瓷项目、德力日用玻璃项目、绿色新材料泡沫陶瓷项目、智能卫浴基地项目等陶瓷产业项目7个。

 四川动静

  四川的重点项目里,对于陶瓷卫浴项目没有重点突出。

  不过在其他信息里,也是有重视的,比如四川夹江县举行了2020年一季度重点项目暨重点企业授牌仪式,14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其中跟家居类有关的,就包括:投资2.2亿元的陶瓷产业绿色发展项目;投资1亿元的盛林木业新型板材项目。

  上的时候,据陶瓷资讯消息,夹江西部瓷都陶瓷协会秘书长宁安全在《陶瓷资讯》发表文章提到,夹江将实施陶瓷行业“3567”工程,到2020年,夹江产区陶瓷企业将整合到30家,集群产值达500亿元,产能控制在6亿平方米,生产线整合到70条。

  目标达到建筑陶瓷与非建筑陶瓷的比例调整为7:3,高中低档比例调整到4:5:1,洁具、艺术、特种陶瓷的年产值达到150亿元以上,中高端陶瓷占比达到90%以上。

  河北安排

  河北也公布了重点项目,其中也有建陶企业入选,总的投资金额计划10.8亿元。

  1、唐山华纤科技有限公司陶瓷纤维(滦南)工程:年产新型陶瓷纤维保温板3万吨、核电级陶瓷纤维绝热保温毯3万吨、新型陶瓷纤维吸音板3万吨、航空级陶瓷纤维绝热隔音板3万吨,主要应用到航空、电力机械领域。

  2、承德新通源新型环保材料有限公司微晶系列产品:年产微晶颗粒2.3万吨,微晶石40万平方米,泡沫陶瓷60万立方米,砌块600万块。

  政策层面

  除了在重点项目里露脸之外,一些政策也关注到了陶瓷卫浴行业。

  比如3月份,财政部税务总局发布公告,将瓷制脸盆、浴缸及类似卫生器具(包括洗涤槽、抽水马桶、小便池)等1084项产品出口退税率提高至13%。公告自2020年3月20日起实施。

  之后,中新网报道显示,这项退税政策实施后,据测算,新政策执行后,卫生洁具出口将享受比原来高出3个百分点的退税率,预计“中国瓷都”潮州市卫生陶瓷行业一年将能增加约3900万元利润。(来源:大材研究)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数据观市 | 隐形的巨头:中国联塑2019年营收破263亿元寻新记|VISUAL COMFORT:中国高端灯饰从0到1家居直播轻营销模式,低价化、同质化、单一化三大痛点阿里巴巴开了躺平家居生活馆,家居生意的另一种做法!已完工20%,碧桂园智能卫浴工厂被冠“省字号”床垫反倾销降临东南亚?越南1000%、泰国773%不承认中国制造!美国最大家具零售商被罚100万美金香河香江家居CBD项目涉嫌连环骗局 2千名业主投诉无门县长直播卖家具?引来260多万消费者关注!1个月倒闭24.7万家企业外贸订单骤降8成,企业只能裁员?彩电最难一年:如何能“赢”以慢打快、产品为王,广大住品要在装配式风口中慢下来再启智能制造新篇章丨梦天木门全新生产基地正式投产心有所恒·志在未来丨央视频“国聘行动”走进恒洁设计案例 | 鲁能七号院 135 平米现代风格跳跃 (4)张装修美图 | 鲁能七号院 110 平米现代风格艺术碰撞 (3)张装修美图 | 鲁能七号院 120 平米美式风格美洲的专属浪漫 (3)张装修美图 | 鲁能七号院 118 平米现代风格满满的幸福 (4)张装修美图 | 名士豪庭 210 平米美式风格典雅优美的精致 (9)张设计案例 | 外海碟泉山庄 189 平米现代风格简约却不简单 (11)张装修美图 | 绿地国际花都 120 平米其他舒适温馨的小田园 (8)张装修美图 | 滨湖假日枫丹苑 156 平米新中式风格滨湖假日枫丹苑 (5)张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