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纳税上千万,这些陶瓷卫浴企业为何如此硬核?

icon 2020-04-20 09:45:51
icon 0

摘要:有些陶瓷卫浴企业,可能你没有听说过,但他们的实力非常强,在你没有关注到的渠道里,做得非常强。

MOC芯城汇样板间


  有些陶瓷卫浴企业,可能你没有听说过,但他们的实力非常强,在你没有关注到的渠道里,做得非常强。

  可能平时大家声称自己是十大品牌,或者知名品牌,这个有些虚,但纳税这点,那就十足的硬核了。

  注意到,最近的公开信息里,一些地方的纳税大户陆续公开,其中不乏陶瓷卫浴行业的大咖。

  比如佛山南海区政府,对纳税超千万元以上的 471 家企业进行通报表彰,陶瓷卫浴行业有10家上榜,总共纳税2.5亿多元。

  其中:蒙娜丽莎超1亿元,这个是很有名的上市公司,就不过多强调。2019年营收已高达38.04亿元,同比增长18.57%;归母净利润接近4.36亿元,同比增长20.3%。

  还有9家是没有上市的,实力也非常强,比如宏陶,纳税超5000万元。新润成超3000万元。

  据了解,援引企查查信息,宏陶是高新技术企业,由广东宏宇集团有限公司投资,100%控股。而宏宇集团由广州瑞康置业持有90%的股份,最后,由梁桐灿持有瑞康置业90%的股权。

  在宏宇的旗下,拥有多种产业,仅陶瓷板块,就打造了宏宇、威尔斯、宏陶、卡米亚、意特陶等品牌,在建筑陶瓷领域的实力可以说相当深厚,品类包括瓷质地砖、抛光砖、釉面砖、全抛釉陶瓷砖、仿古砖、仿古砖、超市砖等。

  宏陶将产品分成了三大类,包括经典馆(柔光瓷砖、大板、仿古砖、抛釉砖、通体砖、木纹砖、瓷片、艺术瓷砖等);精品馆(柔光大理石瓷砖、玉瓷砖、艺术瓷砖等);广场砖。尤其是在广场砖品类里,款式做得非常丰富,实力很强。

  新润成同样也是高新技术企业,1998年成立,股东包括关润淡、关润启、关润开三人,显示参保人数达到1285人,这已经是非常有规模的公司。对外投资已涉及南海新润成大酒店、湖南洞庭明珠农业、广东岭南明珠农业、佛山陶瓷产业联盟。

  在陶瓷产品里,新润成做得也很透,目前抛出了“好瓷砖,要严选”的概念,所经营的品类有大板、现代砖、大理石瓷砖、瓷木、仿古砖、微晶石等,几乎每个时期的热门产品, 都有。

  注意到,这些陶瓷卫浴企业能够实现如今的成功,至少有几个共同点:

  一是跳出佛山、广东,都已经铺起全国市场,并且都建立了非常强势的渠道网络,无论是做出口,还是做零售、装修渠道或房地产精装渠道。无论如何,手上都至少有一个出货量非常大的渠道。

  二是当积累了一定规模之后,普遍喜欢打造几个品牌,形成品牌矩阵,每种品牌拥有自己独立的定位、面向特定的客群,并建设有独立的销售渠道。

  三是抓住了热销产品趋势,几乎每个时代的主流产品,他们要么快速跟上,要么是自己首创,引领一时的潮流。而且主次结合,形成了有竞争力的产品结构。

  其他超过1000万元的包括:兴辉陶瓷、澳林精工陶瓷、方向陶瓷、萨克米机械、摩德娜、中鹏热能、理想卫浴。

  顺便介绍一下里面的理想卫浴,老牌公司,企查查信息显示,成立于1995年,后来做淋浴房,将出口市场做得非常强,同样拥有高新技术企业资质。实际控制人是危五祥。

  据公开信息,理想卫浴是安达屋、圣戈班在内的欧洲前五大建材流通商的设计及制造商,其淋浴房产品年销量超过70万套。在设计上也有出色表现,比如获得德国国家设计奖、IF大奖。

  了解到,在官网或官微里,理想卫浴展示了自己的目标:做成世界产量最大的花园式淋浴门厂家;做专利技术最强的淋浴门公司,目前国内外申报专利近300项;力争纳税额破亿。

  据观察,像这样借助外贸做大规模的家居建材企业,国内有不少,比如海鸥、松霖、永艺、恒林等,在国内名气平平,但在海外市场上建立有比较强的销售网络。

  他们抓住了中国出口的黄金时期,抓住了强大的海外合作伙伴;同时也得益于管理层投入数年时间,打通海外核心销售通道。

  这里面有部分企业是做机械的,面向B端做业务,比如摩德娜,就是做干燥和烧成设备的,包括原料制备(料仓、喷雾塔、搅拌机、球磨机、喂料机)、施釉线及功能设备(施釉线、进出窑炉辊台)、窑炉冷却系统、节能系统;窑炉、干燥窑;成型设备等。

  依然是佛山,这次是高明区,辖区内也有不少非常有实力的陶卫企业,其中也有一家纳税超亿元的角色,就是法恩洁具,也就是法恩莎,箭牌旗下的一个品牌。

  非常厉害了,箭牌关联的公司还有箭牌、安华、法恩莎等,加起来实力估计超过绝大多数家居建材企业。

  在高明区的名单里,还有纳税超5000万元的:高明安华陶瓷洁具有限公司,这个就是上面提到的安华,箭牌旗下的另一家主力品牌。

  纳税超3000万元的:爱迪尔卫浴,这家公司纳税一直比较厉害,从2006年开始,连续十年纳税超1000万元。更厉害的是,这家公司的实际控制人还是危五祥。

  无论是理想卫浴,还是爱迪尔卫浴,都由佛山理想投资控股,而理想投资的股东是危五祥、林银珍,各自持股比例均是50%。

  旗下拥有两家公司,都能进入纳税超1000万、3000万的名单里,这种创业经历是值得学习的。

  不过,我们也能发现,理想卫浴、爱迪尔主要是出口海外,在欧美国家表现很好,同时在做国内的工程业务,有了一些案例。但短板在国内的零售市场,理想卫浴正在招商,推动内贸业务进度,这是一块硬骨头。

  纳税超1000万元的:顺成陶瓷、贝斯特陶瓷、美陶陶瓷、王者陶瓷。

  不光佛山有这些非常厉害的陶瓷卫浴企业,由于近年生产外迁,比如有些企业就到了江西的高安产区。

  在最近高安市的纳税大户名单里,纳税100万以上规模企业中有55家陶企,其中非常强悍的是江西新明珠建材有限公司,纳税超亿元。

  这上江西新明珠建材,背后是广东新明珠陶瓷集团,100%控股。

  在高安的工业企业纳税15强里,就有8强陶企,除江西新明珠,还有高安罗斯福、普京陶瓷、沁园春陶瓷、金泰源陶瓷、铭瑞陶瓷、国烽陶瓷、康尔居陶瓷等。

  还有像华硕陶瓷、家乐美陶瓷、富利高陶瓷、金环陶瓷、华唯陶瓷、太阳陶瓷、陶臣陶瓷、新瑞景陶瓷、金丽陶瓷等,2019年纳税都在1000万元到1亿元之间。

  这里面在部分企业,来自佛山的企业投资,多为生产基地。还有一部分公司,是从江西本地做起来的,比如华硕陶瓷,属于华硕控股,产业涉足地产、建工、材料、酒业等,可以借集团之力相互协同。

  而在华硕陶瓷下面,还投资了一些跟陶瓷相关的公司,比如美瑞斯克、华洪、陶臣、瑞雪、精陶等。而且华硕旗下的品牌里,像陶臣也是纳税大户。

  其中一些公司能够快速做大,离不开实力企业的支持,比如里面的普京陶瓷,大股东是冼伟泰,持股90%,而这位投资人冼伟泰在广东陶瓷界是比较有名的,持有广东全圣陶瓷60%的股份,而且还有南国陶都、佛山奥仕达抛光砖、恩平德田物流等多种业务。

  而且在广东恩平2017年的纳税大户名单里,广东全圣陶瓷名列其中。同样在这份榜单上的,还有嘉俊陶瓷、新锦成陶瓷、百强陶瓷、景业陶瓷、祥达陶瓷等。

  冼伟泰还曾当选恩平市陶瓷行业协会第二届理事会会长,荣誉会长是广东嘉俊陶瓷有限公司董事长叶荣崧。

  所以说,看起来普京陶瓷在终端的影响力一般,但细细看下来,会发现销售渠道已经事先都铺好了,背靠大树。不过,普京陶瓷也在发现零售业务,2018年一篇公开报道里提到,在各地建设的专卖店已有200多家。

  所有的成功背后,都有不为人知的铺垫、创新与努力,都练就了自己的核心竞争力,也就是杀招。

  为什么有的公司越做越小,做着做着就没了?要么止步不前,固步自封,自然不进则退。要么步子迈得太大,投资太猛,把自己拖垮了。(来源:大材研究)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