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电肉搏战线下全面开打,但五一黄金周只是预演!

icon 2020-04-30 21:08:50
icon 0

摘要:从4月中旬开始,一场场的价格"肉搏战"便在京东、天猫,以及苏宁、国美等家电零售商的主导下,全面开打。其目的正是针对五一黄金周消费市场的提前抢夺。

<a href=

  今年的五一黄金周,对于家电厂商,特别是线下实体店,绝对不能错过。但是家电圈获悉,众多家电厂商却将今年上半年出货目标,全面押宝618年中大促。  

  由7天变成3天的五一小长假,最近10多年对于各个家电厂商的促销魅力和影响直线下滑。特别是随着电商618大促的引爆和热闹,很多厂商对于五一黄金周的投入力度和抢夺热情,已经明显减弱。

  不过由于今年五一假期,属于疫情过后的第一个相对悠长的小长假,而且周期由3天调整到了5天的时间。那么,在长途旅行无法实现,只能周边逛逛的背景下,逛商场将会成为不少中国家庭,在五一期间的主要休闲方式。

  同时在各个地方政府一轮又一轮的发放巨额消费券刺激下,以及众多商家的参与配合下,线下消费和线上消费同时出现一轮明显的改善。乐观估计,五一会出现今年以来第一个消费小高峰。

  由此家电圈注意到,这也再度引发了不少家电厂商的促销热情,包括海尔、美的、奥克斯等空调企业,以及松下、西门子等冰洗企业,还有方太老板、华帝等厨电企业,以及苏泊尔、九阳、格兰仕等小家电企业,纷纷从4月下旬提前加码。

  于是从4月中旬开始,一场场的价格"肉搏战"便在京东、天猫,以及苏宁、国美等家电零售商的主导下,全面开打。其目的正是针对五一黄金周消费市场的提前抢夺。

  不过众多企业人士告诉家电圈,不管五一家电市场的"肉搏战"有多么的激烈,这只是今年上半年家电厂商联手引爆消费的一个节点。而相对于618大促,五一商战显然只是预演。"企业在定制产品、联合促销,以及惊爆用户等方面,还没有完全准备妥当",有企业人士如是说。

  同期在线下各大家电实体门店开始主动行动,抢夺订单之际,家电圈看到,不少家电企业还在通过线上直播的方式,为线下实体门店导流引客。其中国美借道拼多多、苏宁借力天猫,而海尔、美的、格力、海信、奥克斯、TCL、康佳等企业,则分别与京东、天猫,以及抖音、一直播等线上平台,联手直播带货、引客。

  不管五一黄金周的市场战果如何,对于家电厂商来说,当前肯定不会轻易放过任何一次促销卖货的机会。同样,618年中大促虽然值得期待,但是五月的家电市场仍然需要各个厂商们全面抢夺,不能轻易放过。(来源:家电圈   作者:宁言)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