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要闻 | 前4个月全国家具出口下降15.7%

icon 2020-05-09 09:48:24
icon 0

摘要:前4个月全国家具出口同比下降15.7%;盛腾家装突然关门三十多名业主损失百万元;马桶居然是最被推荐的智能家居;央视新闻联手国美卖货5.286亿;一季度佛山陶瓷产值133.58亿元,下降22% ;陶瓷3D打印市场到2030年有望达31亿美元;...

  前4个月全国家具出口同比下降15.7%

  据海关统计,今年前4个月,我国货物贸易进出口总值9.07万亿元人民币,比去年同期下降4.9%,降幅比一季度收窄1.5个百分点。出口4.74万亿元,同比下降百分之六点四。其中,前4个月家具出口额为932.3亿元,同比下降15.7%。

  盛腾家装突然关门三十多名业主损失百万元

  5月7日,安徽商报消息,连日来,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接到数十名业主的投诉称,4月21日,位于省城潜山路与史河路口的盛腾家装工厂店突然关门,致使他们损失了“约百万元装修款”。在盛腾家装维权的微信群里,有三十多位业主登记了损失。损失有约百万元。但是,公司前任董事长和现任法人代表虽然都能联系上,但都说自己是“受害者”,坚称自己没有挪走业主们的装修款。目前,受害业主已向辖区警方报警。

  马桶居然是最被推荐的智能家居

  4月28日,虎嗅调研发出了第三期线上调查邀请,此次访问对主要是虎嗅用户中的智能家居使用者及关注者,60%受访者来自一线及新一线城市。整体看来,智能家居品类以轻度消费为主,有五成目前是入手了几款智能单品,仅有7%已升级到全屋智能。从推荐意愿来看,智能马桶虽然购入比例(19%)并不突出,但在使用体验上表现颇佳、受到了使用者们的大力推荐。另外,智能家居产品有下沉潜力,而“没有体验渠道”是劝退的主要因素之一,过于集中在一线或线上铺渠道恐推广效果不佳。

  央视新闻联手国美卖货5.286亿

  5月1日晚8点,国美联合央视新闻举行了一场“为美好生活拼了!”的直播卖货,本次直播集齐“央视Boys”朱广权、撒贝宁、康辉、尼格买提四人,带货多款一线大牌的家电和消费类电子产品,以及网红小家电等热销产品,三个多小时的直播观看人数超过2000万人次,更是创下了销售额5.286亿的好成绩。

 一季度佛山陶瓷产值133.58亿元,下降22% 

  从佛山市陶瓷行业协会获悉:2020年一季度佛山陶瓷产值133.58亿元,同比下降22%。产量方面:瓷质砖产量15540.30万平方米,同比下降20.6%;陶质砖产量440.49万平方米,同比下降45.5%;卫生陶瓷产量154.23万件,同比下降46%。一季度进出口方面:陶瓷卫浴出口量12.47亿千克,同比下降15.2%;出口额3.02亿美元,同比下降11.9%。进口量3888.22万千克,同比增长44.87%,进口额4582.50万美元,同比增长15.49%。

 陶瓷3D打印市场到2030年有望达31亿美元

  据最新的调研报告《2020年陶瓷增材制造(3D打印)》预测,受疫情影响,大多数陶瓷增材制造细分市场将在2021年底开始重新增长,且在2025年出现拐点之后,陶瓷增材制造应用市场的规模将增加三倍。届时市场有望从相关的经济放缓中完全恢复过来,陶瓷3D打印领域企业会重新焕发生机。预计到2030年,陶瓷的增材制造市场将增长到31亿美元,包括所有硬件、材料和相关零件收入。整个陶瓷市场,包括所有与传统陶瓷(砂和水泥)相关的收入,到同年可能达到48亿美元。

  居然之家2020年Q1盈利同比减少43.75%

  居然之家2020年第一季度营收为23.9亿元,较上年同期的20.72亿元增长15.3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44亿元,较上年同期的4.33亿元下降43.75%。

 停产30天后,印度莫尔比800家陶瓷厂“复产难”

  4月中旬,为响应印度对全国进行封锁的政令,莫尔比(印度最大建陶产区)800家陶瓷厂全面停产。按照原计划,此轮停产将持续到5月3日,待“封锁令”解除后,可复产。但目前,印度“封锁令”再次顺延至5月17日,莫尔比800家陶瓷厂陷入“复产难”的困境。据悉,莫尔比陶瓷产区无现存确诊病例(此前确诊一例,已治愈),属疫情低风险区。为刺激、重振经济,当地政府已经鼓励陶瓷厂恢复生产。但知情人士透露,截至目前,当地仅有10-15家陶瓷厂恢复生产。另外,受政策影响,瓷砖销售店铺不能正常营业。莫尔比陶瓷厂因工人未到岗等问题,短期内也很难大面积恢复生产。据透露,预计到本月底,莫尔比会有50家陶瓷厂复产,但当地陶瓷生产全面恢复正常最快也要到7月。

 青岛住建局:2035年将实现100%装配式建筑

  近期,青岛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发布了《青岛市绿色建筑与超低能耗建筑发展专项规划(2021-2025)》,提出了未来五年建设目标、重要任务和保障措施。青岛计划于规划期间累计实现超低能耗建筑380万平方米,开展近零能耗建筑试点示范20万平方米,加快推进近零能耗建筑与超低能耗建筑相关产业发展。全面稳步推进装配式建造方式在工程中应用。其中,到2022年,全市装配式建筑占新建建筑的比例达到40%,装配式建筑单体装配率不低于50%。到2025年,进一步完善装配式建筑发展激励和约束性政策,全市装配式建筑占新建建筑的比例达到50%,装配式建筑单体装配率不低于50%,推进装配式建筑星级评价。到2035年,占比提升至100%。

  五一京东装修服务同比增长达130%

  来自京东平台的大数据显示,5月1日至5日的五一假期里,京东装修服务同比增长达130%,消费者的居家装修需求纷纷提上日程。

 远梦家居2019年净利1513.65万元

  远梦家居近日发布2019年年度报告,2019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43,558,967.86元,同比增长20.72%;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增长34.51%。

  深圳家装协会携手建行联合20家居品牌推家装家居行业消费券

  深圳新闻网5月07日讯,深圳市家装家居行业协会携手中国建设银行深圳罗湖支行,联合欧派、老板、恒洁、鹰牌、雅兰、冠特等20个家居品牌,首推家装家居行业消费券。五一期间,该消费券正式上线建行小程序——建行到家CCBgo。深圳市家装家居行业协会借助这次行业消费券的发放,以罗湖区田贝建材市场和罗湖区五方家居卖场为试点,组织小商户联盟共同举行民间消费节,两家建材卖场参与商户在五一小长假的销售额均有不同程度同比增长。

  最高不超300万元,佛山16家卫浴企业获得补贴

  5佛山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发布通告。通告显示,符合的条件为佛山市内注册、合法使用管道天然气的工业企业;企业2019年用气量大于或等于10万立方米。对这些符合条件的工业企业,按照每立方米天然气0.10元给予补贴,每家企业补贴额最高不超过300万元。经初步筛查,符合工业企业用气补贴条件的企业共有1163家。其中包括恒洁、科勒、乐家、东鹏、乐华、法恩莎等16家卫浴企业。

 PPG大师漆与红星美凯龙战略合作

  近日,PPG大师漆与红星美凯龙集团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IMP全球家居智慧营销倍增领域展开密切合作,进一步扩大PPG大师漆在红星美凯龙的门店规模,携手抢夺市场占有率。

  浙江安吉县今年3月家居产业产值27亿元,比2月增长166%

  5月7日讯,抽样数据显示,受全球疫情影响,安吉338家家居外贸企业中有78%遭遇订单延迟或取消,涉及金额超过2亿美元。如今,市场渐渐复苏,安吉家居产业正在走出低谷。统计数据显示,今年3月该县家居产业产值27亿元,比2月增长166%,小幅超过1月产值;3月出口的交货值14.67亿元,比2月增长133%,已恢复到1月水平。

  京东大数据研究院发布《打造舒适私人空间——居家生活消费趋势报告》

  京东大数据研究院发布的《打造舒适私人空间——居家生活消费趋势报告》显示,39.5%的消费者会选择在马桶上进行阅读;在睡觉的枕边放的最多的不是书,46.2%的消费者选择的是纸巾。变化的不仅仅体现在消费者对于家庭空间使用的多样性上。报告显示,95后正在成为居家生活消费的新生力量,让家更加智能化、精致化;男性消费者也更多地加入到厨房中来,厨房DIY/小工具、厨房置物架、一次性用品等商品,男性的成交额同比增幅都要比女性更高,而女性则在各种锅具上增幅更高;95后要“睡得安稳”,高收入人群对浴室格外上心;女性热衷定制衣柜,中青年消费者更关注智能家居。

  29省市6000样本:购房者“后疫情”期看楼市的四个预期

  后疫情时期,居民置业意愿如何?中指研究院对此进行网络调查。本次民众置业意愿调查共收集6000份样本,调查样本覆盖北京、广东、福建等29省市。调查发现,受访者近期有置业计划占比较疫情严重期提高近50个百分点。近六成居民看涨下半年新房市场,华南看涨预期最强,西北、西南看涨预期相对较弱。超四成居民置业仍为拥有人生首套城市房产,刚需仍将是未来一年内最大的置业群体。超三成居民存换房改善需求,改善产品上更加偏好通风、采光、多功能与智能化。

 前4个月中国百城房价累计上涨0.43% 楼市逐渐回暖

  中指研究院指数事业部研究副总监陈文静5月6日在一场线上形势分析会上指出,2020年1-4月份,中国百城新房价格累计上涨0.43%,涨幅较去年同期收窄0.40个百分点,累计涨幅仍为近五年同期最低。2020年4月份,百城新建住宅均价为每平方米15233元人民币,环比上涨0.25%。2020年1-4月,50个城市商品住宅月均成交面积约1781万平方米,成交规模仍处近十年低位区间,同比下降约三成。其中,4月份,成交面积同比降幅较3月收窄15个百分点,环比增长近30%。由此可见,中国楼市复苏脚步逐渐加快,但目前主要城市房价仍然保持基本平稳。

  前4个月进出口9.07万亿元 4月份出口增长8.2%

  对东盟、“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进出口逆势增长,对欧盟、美国和日本进出口下降。前4个月,东盟为我第一大贸易伙伴,我与东盟贸易总值1.35万亿元,增长5.7%,占我外贸总值的14.9%。欧盟为我第二大贸易伙伴,与欧盟贸易总值为1.23万亿元,下降6.5%,占我外贸总值的13.6%。其中,我对欧盟出口7190.1亿元,下降6.6%;美国为我第三大贸易伙伴,中美贸易总值为9584.6亿元,下降12.8%,占我外贸总值的10.6%。其中,我对美国出口7022.8亿元,下降15.9%。

 全国房产估值排名来了!第一名竟不是北京、上海、深圳

  国际上通常用租售比来衡量房产估值水平。租售比是指每平方米使用面积的月租金与每平方米建筑面积的房价之间的比值。换算成股市常用的市盈率指标,租售比即是市盈率的倒数。据中国房价行情网数据显示,320个城市房产市盈率中位数为30倍左右,远高于目前上证指数12.5倍市盈率水平,以及沪深300指数11.7倍市盈率水平。厦门房产估值水平全国最高,平均单价47018元/㎡,平均租金单价45.41元/月/㎡,租售比1.16%,市盈率86.28倍。深圳房产估值水平位居次席,平均单价72380元,平均租金单价76.14元,租售比1.26%,市盈率79.22倍。三亚房产估值位居第三位,平均单价3533元,平均租金单价41.92元,租售比1.42%,市盈率70.24倍。

 哈尔滨出台十三条政策稳定楼市,鼓励房企线上售房

  近日,哈尔滨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哈尔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国家税务总局哈尔滨市税务局、哈尔滨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中国人民银行尔中心支行联合发布了十三条新政。新政从缓解房企资金压力、放宽商品房预售许可形象标准、调整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住房贷款延后还贷、公积金政策支持、税率调整等方面做出了明确规定。鼓励引导企业通过线上方式销售,对线上销售的商品房,加大网签备案支持力度。(来源:新浪家居)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