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派家居闲置资金高达9.5亿元

icon 2020-05-22 14:31:36
icon 0

摘要:5月15日,欧派家居集团公司董事会发出公告,将使用9.5亿元闲置资金进行理财。

  5月15日,欧派家居集团公司董事会发出公告,将使用9.5亿元闲置资金进行理财。

  此份公告,在当前很多企业挣扎于资金困境的家具行业,相当惹眼。

  公告称:欧派家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天津欧派集成家居有限公司委托渤海银行理财6亿元,集团公司委托银行理财 3.5亿元。

  4只理财产品,最早的到期日期为今年9月15日,最晚的到期日为10月20日。

  截至2020年3月31日,公司货币资金 24亿元,本次委托理财资金占公司最近一期期末货币资金的比例为39.38%。

  欧派家居2019年营业收入达135.33亿元,增长17.6%;净利润18.39亿元,增长17.02%。

  经广东正中珠江会计师事务所审计,截至 2019年12月31日,公司2019 年度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18.39元,母公司累计未分配利润为21.98亿元。

  作为上市公司,对于2019年利润的分配方案为:公司拟以实施权益分派股权登记日登记的总股本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 10.9 元(含税)。如果以2020年3月31日公司总股本约4.2亿股计算,合计拟派发现金红利 4.58亿元(含税),约占 2019 年度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的25%。

  对于分红比例低于30%的原因,公司4月28日作了如下说明:

  今年以来,在新冠病毒疫情的影响下,定制家居企业及其经销商的生产经营受到冲击,零售客流萎缩明显,市场需求阶段性下滑,公司及可比上市公司今年第一季度营业收入及归母净利润同比去年均有明显下滑。为了谨慎应对疫情给公司生产经营带来的不确定性影响,公司必须储备合理、安全的现金以增强抵御风险的能力。

  为巩固公司在行业内的领先地位,公司仍然需要通过持续加大研发投入、提升信息化程度、完善生产基地布局、优化渠道结构,为此需要进行一定的资金储备。

  留存的未分配利润将主要用于:加大对研发和信息化的投入、生产基地建设、经销商帮扶等,持续推进大家居战略,巩固行业地位。

  一方面减少了现金分红比例,一方面又热衷于理财,原因大概在于欧派家居过去一年理财收益颇丰:

  截至5月15日的过去一年中,欧派理财投入本金23.7亿元,收益为1.06亿元,占去年公司全年净利润的约5.8%。

  1.06亿元,超过了至少5家家具行业上市公司2019年的全年净利润。(来源:定峰汇)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